勤俭节约宣传标语

原创
一)勤俭节约宣传标语1、节约的就是利润,消失的就是财富。2、勤俭节约惠后人,铺张浪费害子孙。3、勤为至宝一生用,俭作良田万世耕。4、勤为家书一生读,俭为良田一世耕。5、勤俭只有起点,俭约没有终点。6、勤劳致富千日功,奢侈浪费终成空。7、节约...

  一)勤俭节约宣传标语

  1、节约的就是利润,消失的就是财富。

  2、勤俭节约惠后人,铺张浪费害子孙。

  3、勤为至宝一生用,俭作良田万世耕。

  4、勤为家书一生读,俭为良田一世耕。

  5、勤俭只有起点,俭约没有终点。

  6、勤劳致富千日功,奢侈浪费终成空。

  7、节约创造价值,节省就是赢利。

  8、你我勤节约,能源才不缺。

  9、降低损耗齐关心,开源节流效益增。

  10、勤劳是穷人的财富,节俭是富人的智慧。

  二)勤俭节约的一段话

  1、我国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大国,农业自然是我国的支柱产业,谈到农业,多数人会想到我国粮食问题。随着我国人口急速增加,粮食产量逐年下降的趋势来看,粮食问题早已不是个新话题了。

  2、“节约粮食”更是我们从小便熟知的字眼,从古人“锄禾日当午”,直到现在人们统计的精确数字,无一不表明粮食的来费可耻。“君子以俭德辟难。”“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谁在平日节衣缩食,在贫困时就容易度过难关;谁在富时豪华奢侈,在穷时就会死于饥寒。”“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之不易。从播种至收割多少道程序,多少辛苦汗水,多少双饥饿的眼睛在渴望……

  3、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种口号,不仅仅是因为我们和所有人的号召与呼吁,我们希望它是一种情结,熔铸在你与我的心中,从而自觉的作到节约粮食。

  三)勤俭节约作文

  “勤俭节约”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一个词。但是你做到“勤俭节约”了吗?你懂得什么是“勤俭节约”吗?

  有一天,我十分兴奋,因为我来吃自助餐啦!刚刚坐下,我就像出膛的子弹一样,去横扫整个“战场”。鸡腿来两个,奶油汤来一碗,银丝饼来五个……不一会儿,盘子里的食物,就堆得跟小山一样高了。我端着盘子来到座位上,开始消灭这些食物。不一会儿“小山”被我吃到“半山腰”,我感觉自己快吃不下了,就跟妈妈说:“我吃饱啦,可以下去玩了吗?”妈妈看着盘里的东西,皱着眉头说道:“你还没吃完呢?吃完了再下去玩儿吧!”“可是妈妈,我已经吃饱了。”我说道。“儿子,你知道吗?据统计,我国2007年到2008年浪费的食物就达800万吨,相当于2。6亿人一年的口粮。这可是多少穷苦人民的救命稻草啊!”妈妈严厉地说道。我听了以后羞愧地低下了头。

  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不只注意到舌尖上的浪费,也关注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不在房间的时候,我会自觉把灯关掉;以前纸写了一面就丢掉了,现在我会把两面写完;我意识到洗菜水也可以循环利用;我不再用一次性塑料袋,而是用布袋代替……

  同学们,让我们贡献出一分自己的力量,告别浪费,把节约的理念变成自觉的行为。

  四)勤俭节约的古诗

  1、《悯农二首》 白居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四海无闲田,农夫犹饿死。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2、《咏史》 李商隐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败由奢。

  何须琥珀方为枕,岂得真珠始是车。

  远去不逢青海马,力穷难拔蜀山蛇。

  几人曾预南熏曲,终古苍梧哭翠华。

  五)关于勤俭节约的内容

  1、勤俭节约的原因:勤俭节约是中国人的一种传统美德,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而如今世界资源的紧张,环境的恶化,将节约提到了一种新的境界——社会节约,就是以多数人甚至所有人的人生幸福为目标,追求社会整体效益、追求可持续发展,既不影响当代人利益又不影响子孙后代利益,力避各种浪费的社会活动。

  2、勤俭节约的好处:勤俭节约的好处是可以使人保持理性,保持优良传统。节俭的人比较善于精打细算,这样可以更好的守住劳动果实,不至于挥霍,最后败光。

  3、扩展资料:古人讲“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有各行各业在帮我们服务、在帮我们准备,我们生活才都不用担心。所以整个社会确实是互助之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每一个人都应该要回报社会。不管是精神、经验,包括自己的钱财,都应该有这个回报的态度。“当思来处不易”,应当思考、应当思维,这些食物得来不易。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