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蒜蓉粉丝蒸虾呢

原创
(一)怎样做蒜蓉粉丝蒸虾呢1、食材准备:虾、粉丝、姜末、蒜子、香葱、盐、胡椒粉各适量。2、虾去掉泥肠,用盐,胡椒粉腌渍十分钟用开水烫卷曲,方便造型。粉丝冷水浸泡一下捞出沥干。3、蒜切蒜蓉,锅里放油,炒香姜末葱末,倒入蒜蓉,放入一点盐,炒匀备...

  (一)怎样做蒜蓉粉丝蒸虾呢

  1、食材准备:虾、粉丝、姜末、蒜子、香葱、盐、胡椒粉各适量。

  2、虾去掉泥肠,用盐,胡椒粉腌渍十分钟用开水烫卷曲,方便造型。粉丝冷水浸泡一下捞出沥干。

  3、蒜切蒜蓉,锅里放油,炒香姜末葱末,倒入蒜蓉,放入一点盐,炒匀备用。

  4、最下面放一层粉丝,码放一层虾。放点蒜蓉,再放一层粉丝,码放虾,摆盘,中间放上蒜蓉,水开后放入,蒸五分钟即可。

  (二)煮好的鸡蛋怎样做才好吃

  1、乡巴佬鸡蛋做法:煮熟的鸡蛋剥壳。倒掉煮鸡蛋的水,把葱姜蒜、陈皮、花椒、八角平铺在锅底。剥壳的鸡蛋在老抽碗里滚一下,放到锅里,再把老抽倒进锅里,放入清水,以盖过鸡蛋为好。大火煮开,改小火煮20分钟后熄火,把鸡蛋捞出来,放盘子里晾凉。锅里放入冰糖(上色用)搅拌至冰糖融化,放入鸡蛋继续煮10分钟即可。

  2、卤蛋做法:.煮熟的鸡蛋在冷水里浸泡,将鸡蛋壳剥掉,在锅里放适量的姜片、油、酱油、五香粉、糖,加入适量水,把鸡蛋倒进去卤20分钟,香香的卤鸡蛋就做好啦!

  (三)怎样做干海参

  1、把海参洗干净切成小丁,倒入沸水中,煮熟后捞出备用。

  2、准备一个干净的碗,打入鸡蛋搅拌均匀。

  3、将蛋液用网筛过滤一次,倒入蒸碗中,加少量的盐调味。

  4、把过滤好的蛋液中加入适量的凉开水,再次搅拌均匀,放蒸锅上蒸,盖上锅盖。

  5、看蛋液凝固时(大约10分钟),放入切好的海参丁,再盖上锅盖,蒸2分钟。

  6、撒些葱花,淋上酱油和香油即可。

  (四)怎样做牛肉很烂

  1、炖牛肉时,应该使用热水,不可使用冷水,因为热水可以使牛肉表面蛋白质迅速凝固,防止肉中氨基酸流失,保持肉味鲜美。

  2、旺火烧开后,揭开盖子炖20分钟以去除异味,然后加盖,改用微火,使汤面上浮油保持一定温度,以起到焖的作用。

  3、在烧煮过程,盐要放入迟,水要一次加足,如果发现水太少,应加开水。

  4、炖肉前一天,先用芥末在肉面上抹一下,炖肉前用冷水洗掉,这样不仅熟得快,而且肉质鲜嫩。

  5、将少量茶叶用纱布包好,放入炉中与牛肉同炖煮,肉不仅熟得快,而且味道清香。

  6、加些酒或醋(按1公斤牛肉放2-3汤匙酒或1-2汤匙醋的比例)炖牛肉,可使肉更软嫩。

  7、在肉中放几个山楂或几片萝卜,即令牛肉熟得快,而且可以驱除异味。

  (五)怎样做蘑菇肉片

  1、蘑菇390克、肉片70克、食用油2勺、盐1小勺、料酒少许、小葱1根。

  2、做法:准备所需主料。(肉片加入盐,料酒腌15分钟)蘑菇切片。

  3、切片的蘑菇放入水里焯一下。

  4、锅中放入食用油,油温高放入肉片煸炒,煸炒至肉片变色取出备用。

  5、锅中放入少许食用油,放入蘑菇煸炒。肉片放入一起煸炒。

  6、放入盐,继续煸炒放入少许水,煮二分钟左右,开锅撒入葱末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