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别黄金的真假

原创
(1)怎样鉴别黄金的真假1、看色泽:根据黄金的不同光泽和颜色即可大体区分纯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黄色(黄红色)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黄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黄色成色在70%左右;黄色略带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诀为“七青八黄...

  (1)怎样鉴别黄金的真假

  1、看色泽:根据黄金的不同光泽和颜色即可大体区分纯金、K金,真金、假金。即金以赤黄色(黄红色)为佳,成色在95%以上;正黄色成色在80%左右;青黄色成色在 70%左右;黄色略带灰色成色在50%左右。故有口诀为“七青八黄九五赤、黄白带灰对半金”。若对长时间的黄金首饰来说,则有“铜变绿,银变黑,金子永远不变色”的说法。

  2、看烧过的黄金:俗话说,真金不怕火炼,黄金就算被烧红了,等冷却了以后依然是闪光的金光色。

  3、看标记:国产黄金饰品按照规定都是要打上戮记的,标明24K则代表纯度在99.6%以上,标明18K,则表示纯度在75%以上。

  4、听声音:将纯金首饰掉在地上,会发出吧嗒声。而假的或者成色不好的黄金落在地上,会发出当当的声音,落地后还会跳动。

  5、化学辨别:将黄金饰品放在酒精溶液中,将滤纸在溶液中浸透,这时候滤纸便会成为灰紫色。滴及滴溴-A试剂在滤纸上,如果是真的黄金滤纸则会变成白色哦!

  (2)彩金和黄金的区别

  1、颜色不同:彩金除了常见的K白金之外,在色彩上的分类还有紫红、红、粉红、橙、绿、蓝、褐及黑色等,颜色较为丰富,因此称为彩金;而黄金是传统的贵金属之一,其颜色为黄色,根据黄金纯度的不同颜色深度也不一样。

  2、硬度不同:黄金的硬度比较低,甚至是有一些软的,所以黄金的配饰花样都很简单。但是彩金的材质比较硬,所以这种材质会做一些比较特别的花样,佩戴起来也更好看和时尚。

  3、投资价值不同:黄金的纯度较高,比较适合用于收藏或投资,并且从古至今黄金都是大家的首选投资产品。而彩金主要是用于制作饰品,回收渠道十分狭窄,并且购买彩金价格很大一部分为工艺费,回收彩金得不偿失。

  4、价格不同:一般彩金的价格要低于黄金价格,但这主要针对金属本身来说,如果购买首饰则会发现,彩金首饰的价格通常比黄金价格还要昂贵,这主要由于彩金高昂的工艺成本费用。

  (3)矿石金和黄金的区别

  1、矿石金也称合质金,是一种矿物。产于矿山、金矿,大都是随地下涌出的热泉通过岩石的缝细而沉淀积成,常与石英夹在岩石的缝隙中。矿金大多与其他金属伴生,其中除黄金外还有银、铂、锌等其他金属,在其他金属未提出之前称为合质金。矿金产于不同的矿山而所含的其他金属成分不同,因此,成色高低不一,一般在80%-90%之间。

  2、黄金(Gold)是化学元素金(Au)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国际上一般黄金都是以盎司为单位,中国古代是以“两”作为黄金单位,是一种非常重要的金属。

  (4)脱欧对黄金的影响

  英国脱欧对欧洲的经济还是产生了一定影响的,经济发展就像多米诺骨牌,是有连锁反应的。虽然脱欧了,英国的影响力还是不容小觑的,势必有一些国家跟着脱欧,这对欧盟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相对来说,美元被动升值,黄金价格会上涨,再加上跟风效应,会进一步对黄金市场形成利好。

  (5)黄金的养护方法

  1、保护黄金饰品的光泽,可以在上面薄薄地涂上一层指甲油。

  2、如果表面已有黑色银膜,可用食盐2克,小苏打7克,漂白粉8克,清水60毫升,配制成金器清洗剂,把金首饰放在一只碗中,倒入清洗剂,2小时后,将金首饰取出,用清水(最好不是硬水)漂洗后,埋在木屑中干燥,然后用软布擦拭即可。

  3、镶宝石的戒指用冰棍或火柴棒卷一块棉花,在花露水和甘油的混液中沾湿后,擦洗宝石及其框架,然后用绒布擦亮戒指。切忌用刀片一类锐物去刮。

  4、盐和醋混合成清洗剂,用它来擦拭纯金首饰,可使历久常新。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