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电脑开软件很慢是什么原因啊?

原创
(一)笔记本电脑开软件很慢是什么原因啊?1、CPU温度过高,更换大功率风扇,保持室内通风良好。2、电源电压不稳。买个稳压器或UPS电源。3、开启的程序过多。内存被大量占用结束不必要的程序。4、msconfig下关闭不必要的程序CPU或内存配...

  (一)笔记本电脑开软件很慢是什么原因啊?

  1、CPU温度过高,更换大功率风扇,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2、电源电压不稳。买个稳压器或UPS电源。

  3、开启的程序过多。内存被大量占用 结束不必要的程序。

  4、msconfig下关闭不必要的程序CPU或内存配置低。更换CPU添加内存。

  5、硬盘存在逻辑或物理坏道。找专业人士检修或更换。

  (二)报废笔记本电脑利用

  1、废笔记本可以当做,一个移动硬盘,帮忙存储东西。

  2、一个移动光驱,能够让废笔记本来当做一个光驱。

  3、还可以当做,一个多功能显示器。

  4、如果损坏不严重,还可以当做一个电源,给手机充电。

  5、这些就是旧电脑的妙用了,在使用的时候需要好好考虑一下。

  (三)如何用蓝牙耳机连接笔记本电脑

  1、首先我们先将我们的蓝牙耳机开启并让蓝牙耳机进入配对模式,蓝牙耳机的进入配对模式的标志是蓝牙耳机上的指示灯不停的闪烁。

  2、蓝牙耳机设置好后点击打开笔记本电脑的网络共享中心,此时会弹出一个网络和共享中心的设置窗口,在此窗口我们点击左边的菜单栏里的更改适配器设置。

  3、此时页面会切换到网络连接的设置页面,在网络连接设置页面里我们右键点击Bluetooth 网络连接,在弹出的选择菜单页面里我们点击选择启用选择按钮。这样笔记本的蓝牙连接功能久开启了。

  4、笔记本的蓝牙功能开启后我们再次双击Bluetooth 网络连接此时会弹出一个添加设备的窗口,在此窗口我们右键点击任意空白处,此时会弹出右键菜单栏,我们点击选择菜单页面里的添加设备选项。

  5、此时页面会切换到设备搜索页面,等搜素完毕后我们就可以在此页面里看到我们蓝牙耳机的名称了,然后我们先点击此蓝牙耳机再点击下方的【下一步】按钮即可进行笔记本与蓝牙耳机的连接。

  (四)笔记本电脑的使用技巧

  1、新电脑不要三充电三放电:锂离子电池刚出现(初代)时因工艺原因有记忆效应,不需要前三次的充电12小时深充深放。笔记本电脑加入了过充过放保护电路,不可能将电量完全用完,当然也不可能过度充电。

  2、笔记本在有电的时候尽量插上电源:电池内有电池保护电路。插在电脑里。会定期维护电池的状态。不然长期不用的电池会因为长期自然放电而使电池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

  3、散热:出风口处15厘米内最好不要有杂物阻挡。否则笔记本的散热会受到影响。桌面上要保持干净。将笔记本电脑放置在柔软的物品上,如:床上、沙发上,有可能会堵住散热孔而影响散热效果进而降低运作效能,甚至死机。

  4、严禁挤压:电脑放在包中时一定要把包的拉链拉上,或拉链打开后就一定要将电脑取出来。另外,不要使用过小或过紧的箱子或手提包来装笔记本电脑,内部的压力可能会损坏笔记本电脑。

  5、呵护液晶屏:不要在液晶屏和键盘之间或键盘下面放置任何物体,而且在移动笔记本电脑时,不要只握住液晶屏,请一定握住键盘下方的区域。?

  6、清理键盘:累积灰尘时,可用小毛刷来清洁缝隙,或是使用一般在清洁照相机镜头的高压喷气罐,将灰尘吹出,或使用掌上型吸尘器来清除键盘上的灰尘和碎屑。清洁表面,可在软布上沾上少许清洁剂,在关机的情况下轻轻擦拭键盘表面。

  (五)联想笔记本电脑老是蓝屏怎么办

  1、如果每次都是这个文件或者驱动的话,那么该文件可能已经损坏。解决方法:可以尝试从系统安装盘或者其他正常的操作系统中提取该文件并覆盖出错的文件。

  2、如果每次出现的提示不同,即代表每次出错的原因都不太一样,则要考虑一下是否是硬件问题,一般这种情况与内存不稳定的关系比较大。解决方法:可以尝试更换内存看能不能解决。

  3、当然,超频以及散热不良等都可能导致系统蓝屏,所以在检查时一定要先排除这两个原因。

  4、光驱被非法打开也会引起蓝屏。当光驱在读去数据时由于误操作等被非正常打开后出现蓝屏。解决方法:这种情况并不影响系统的运行,只要再关闭光驱,或者按ESC键就可以轻松解决。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