励志的书籍

原创
一:励志的书籍1、《西经宝典》。《西经宝典》是世界上首部针对人一生的励志百科、知识百科。由于作者龙千羽是中国大陆人,所以本书的很多内容更贴近中国大陆的社会现实。而书中的一些特殊内容则针对的是全世界。这本书重新定义了励志书籍,是中国文坛近年来...

  一:励志的书籍

  1、《西经宝典》。

  《西经宝典》是世界上首部针对人一生的励志百科、知识百科。由于作者龙千羽是中国大陆人,所以本书的很多内容更贴近中国大陆的社会现实。而书中的一些特殊内容则针对的是全世界。这本书重新定义了励志书籍,是中国文坛近年来最优秀的百科书。

  2、《狼图腾》。

  《狼图腾》一书很好地诠释了狼性。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一个没有狼性的人将很难立足于社会。作者用狼的故事时刻提醒读者要保持狼性,像狼一样生存,否则必将寄人篱下,受人压制?

  3、《平凡的世界》。

  这是一本巨著,高达100多万字。作者用的语言比较质朴,但是细节描写得比较到位,画面感十足。书中的人物形象刻画地也很好,而且还被拍成了电视剧。

  4、《肖申克的救赎》。

  《肖申克的救赎》不仅是一部优秀的电影,被誉为世界励志电影之首,同名书籍也非常优秀。原著讲述了一个不抛弃不放弃的故事,被冤枉的主人翁通过长达20年的坚持,越狱成功,并重新获得自由。由于电影的成功。

  5、《人性的弱点》。

  这是本励志启蒙书,偏向于社交方面。通过阅读本书,能够对人性有更深的理解,从而在人际交往中更好地利用各种人性。本书作者卡耐基也是著名的励志大师。

  6、《阿Q正传》。

  鲁迅的代表作,虽然只有两万多字,但是非常经典。本书用非常幽默的写作手法,诠释了精神的重要性。阿Q精神值得人们反思,也值得人们警醒自己。

  7、《心理学导论》。

  美国作家韦恩·韦登的作品。心理学书籍有很多种,这一本还算是比较权威的。心理学在社会生活中有着重要用途,学一点心理学,有助于更好地为人处世。

  8、《通俗哲学》。

  哲学既能够提升人的思想境界,也能使人更加理性。本书通俗易懂,是哲学类的入门书籍。生活中处处是哲学,更多的了解,助你更从容地面对社会。

  9、《不抱怨的世界》。

  抱怨是自我大敌,一味地抱怨,只会把自己伤得很深。本书能够给你提供一种静静的力量,从而使你的内心变得更加强大。

  10、《羊皮卷》。

  羊皮卷系列丛书也是励志书中的经典,内容也比较贴近社会现实。本书能够在很多方面都给人提供一些建议,尤其是在人际交往方面和社交方面。

  二:励志的开场白与结束语

  1、开头

  (1)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浮的淡淡的白云。

  (2)希望大海风平浪静,却常常有狂风和恶浪.希望江河一泻千里,却常常有旋涡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满幸福,却常常有悲伤和忧愁.人生旅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逆境、失意会经常伴随着我们,但人性的光辉往往在不如意中才显示出来,希望是激励我们前进的巨大的无形的动力。

  2、结尾

  (1)有人说命由天定,但命运却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哪个人不想风光的享受人生,哪个人没有自己的理想?哪个人不想成为一位“成功”人呢?一位“前辈”说过这样一句话:成功来自个人的激情,而激情来自一种欲望,只要把“坚持”写在心底,那么“成功”就在明天!

  (2).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条长河 那么磨练是个小小石块.虽然有岩石的撞痛,但也有美丽的浪花,虽然有狂风的侵袭,但也有风平浪静之妙,选择磨练,你便选择了成功,逃避他,你便选择了懦弱,背弃他,你便选择了失败。

  三:积极向上励志的演讲稿

  1、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大家好!

  3、其实,我们都不能准确的预测自己的未来。我们只有在青春的跑道上疯狂的跑,纵使有风雨的阻隔,我们也不能再次停息。我们只能好好的把握住一切的机会,然后朝着自己的梦想奋力拼搏,我们即便有时跌倒,也永远不会使我们轻言放弃。

  4、我们这个年龄,怀有太多太多的希望和憧憬,我们这个年龄,期待着自由但又不能马上拥有,期待着未来,但又不能马上成为现实。我们多想拥有一双翅膀,展翅飞向高高的蓝天。

  5、只可惜,我们永远不可能会像鸟儿一样拥有一双可以自由飞翔的翅膀。

  6、我们常常怀念那充满天真幼稚和幻想的童年时光,但我们更想快快长大。记忆中的我们,在绿色的草坪上仰望蓝天,在广阔的大海边享受着沙滩带给我们的柔软和那些美妙的幻想,自言自语的静静的诉说着自己的梦……几个365天过去了,自己终究还是自己,和时间老人的争斗,自己永远只能做输家。

  7、我们也有着自己对青春的渴望与追求,在这条跑道上,我们泼洒着热血,疯狂的奔跑,然后又一次次活力的跌倒,即便如此,我们也从不悲观,因为我们坚信:1000次的失败能换来第1001次的成功。

  8、或许长大后,我们仅存的幻想会烟消云散,或许长大以后,我们的快乐与自由将会受到牵绊,或许长大以后,我们必然离开父母温暖的怀抱,或许长大以后,我们将承担更多的责任……但是我们仍然盼望着长大,虽然长大后就没有了童话……

  9、同学们,向着自己的目标奋斗吧!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一片属于我们自己的天空,然后在这片大舞台上尽情的飞翔!

  10、我们正朝气蓬勃!我们正向着太阳奋发向上!因为—我们是青春活力少年!

  11、我心飞扬,青春无悔!

  四:有深度灵魂励志的句子

  1、你想当一辈子懦夫,还是被万人拥护。哪怕你是一个魔鬼。需要的,不仅仅是勇气。来自心底的革命呐喊,只为惊醒少数人。

  2、没有鸟儿害怕天空没有梦想畏惧启程。

  3、没有目标的人永远为有目标的人去努力。

  4、世界是美丽的也是危险的。

  5、有些面具戴得太久,就摘不下来了。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