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蒸鲈鱼最好吃

原创
一:怎么蒸鲈鱼最好吃1、一斤左右的鲈鱼一条、植物油、蒸鱼豉油、姜、葱花或者蒜苗、料酒。2、新鲜鲈鱼处理干净,去掉头尾,然后从背部切开,肚子部分不要切断。这样做的鲈鱼更加容易入味,而且吃的时候也方便。也可以背部划几道口,整条鱼蒸。3、改刀好的...

  一:怎么蒸鲈鱼最好吃

  1、一斤左右的鲈鱼一条、植物油、蒸鱼豉油、姜、葱花或者蒜苗、料酒。

  2、新鲜鲈鱼处理干净,去掉头尾,然后从背部切开,肚子部分不要切断。这样做的鲈鱼更加容易入味,而且吃的时候也方便。也可以背部划几道口,整条鱼蒸。

  3、改刀好的鲈鱼倒入料酒,加入部分葱姜蒜,最好在鱼片之间都均匀的放入葱姜蒜。盖上保鲜膜腌制半小时左右,最好中间翻两次使其均匀入味。

  4、利用这个时间,把姜切丝,葱花花蒜苗切小段,然后放入碗中加入蒸鱼豉油腌一会。

  5、锅内加水,大火烧开,放入蒸笼鱼盘,中火十分钟左右,观察鱼眼凸出,鱼肉撑开即可关火。时间不要太长,不然鱼肉会太老。

  6、鱼蒸好后,把盘中的鱼汤倒出,拣出腌制时的葱姜蒜不要,然后把准备好的腌制葱姜蒜的蒸鱼豉油浇在上面。另起锅,锅热加入少量油,油烧热后淋在鱼上,尤其注意要浇在葱姜上面,可以听见滋滋的声响,味道鲜美的清蒸鲈鱼就做好了。

  二:蒸大米怎么蒸好吃

  1、先准备一些大米,不管是长粒、圆粒都可以,倒进盆中加水搅拌几下,表面的灰尘就能洗掉; 淘米时有些人会用手搓洗大米,这是错误的做法,会使大米表面的水溶性营养大量流失;

  2、大米淘好后,不能直接上锅蒸,还少做了一步,所以蒸好的米饭不是颗粒饱满、晶莹剔透的。我们要把大米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大米吸饱了水分,蒸出来才会很饱满,香软好吃;

  3、米饭蒸的好不好,水量是关键,所以要掌握好米和水的比例,最好的比例是水量是米量的1.2倍,蒸好的米饭软硬适中,最好吃;

  4、没有电饭锅也可以按照这个比例来加水,保证蒸的很好;

  5、有新式电饭锅的,上面的比例都标好了,几杯米就加多少水就行了;

  6、不过还有一个技巧,那就是向电饭锅里加少量食用油,蒸好的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颗粒分明,不会粘锅;

  7、还需要加少量食盐,可以去除异味,让米饭的口感和味道更好。所有步骤都做完后,盖上盖子,按下煮饭键,等上30~40分钟,香喷喷的大米饭就做好了;食盐和油的作用各有不同,加油让米饭更香更软、晶莹剔透,一颗一颗的,加盐可以去除异味,口感更好。

  三:蟹怎么蒸

  1、食材:螃蟹1000g、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花椒适量、白酒适量。

  2、螃蟹用清水冲洗几下,千万不要用手。

  3、把冲洗干净的螃蟹里倒入白酒,等螃蟹昏迷,再次刷洗干净。

  4、切好的葱,姜,八角和花椒放在碟子里备用。

  5、锅里放水,水开后放入螃蟹,把上图碟里的作料倒入,大火蒸15分钟。

  6、螃蟹蒸好后打开盖子。

  7、取一个碟子,里面放入切碎的姜和蒜,倒入生抽和醋。

  8、把蒸好的螃蟹放在盘子里,吃的时候蘸上佐料即可。

  四:咸肉怎么蒸好

  1、主料:咸肉1000g、甜面酱适量、白糖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

  2、将咸肉切好泡好备用。开水焯。

  3、撇去浮沫捞出。

  4、碗里放20克的甜面酱、适量的白糖。

  5、再放适量的生抽和料酒搅拌均匀。

  6、放在咸肉里。

  7、放适量的姜片和几粒花椒。

  8、放高压锅里蒸上汽蒸30分钟即可。

  五:大芋头怎么蒸最好吃

  1、葱香芋头:芋头去皮,切成3厘米大小的方块,上笼蒸15分钟;葱适量切成1厘米长短,青红椒各一只,切碎;下油煸葱白至香(喜欢辣的可下辣椒同煸),下水或高汤、调料(盐、鸡精,你喜欢的其他调料)煮开后,放入蒸好的芋头焖至入味,汁水差不多收干时撒入葱叶、青红椒、两滴香油翻炒几下,起锅,OK。

  2、芋头腊肉焖糯米饭:糯米浸泡2个小时捞起沥水,芋头切2厘米大小的方块,腊肉切小片或丁,葱花适量。起油锅先下芋头煸炒至有些金黄,下腊肉炒几下出香味,放入泡好的糯米,翻炒2-3分钟,放入水、盐、少许生抽,翻匀,水一定要没过食材(如平常煮饭水的高度),盖上锅盖焖,待水干到米面位置,用铲把锅底的翻上来、把面上的置底,水分不多时加少许水透底,再盖上盖焖,如此反复几次,炒至糯米饭熟透,撒入葱花、两滴香油,好了,香喷喷的饭就焖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