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喜欢阳光吗

原创
(1)仙客来喜欢阳光吗1、仙客来属于中日照的植物,并不像其他的植物一样特别喜欢阳光,它对平时的光照强度有一定要求,在它的生长期光照强度应保持在28000勒克斯。2、若养护期间光照较弱的话,它的长势不仅会变差,还会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但是,在...

  (1)仙客来喜欢阳光吗

  1、仙客来属于中日照的植物,并不像其他的植物一样特别喜欢阳光,它对平时的光照强度有一定要求,在它的生长期光照强度应保持在28000勒克斯。

  2、若养护期间光照较弱的话,它的长势不仅会变差,还会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但是,在冬季是可以多晒太阳的,夏季则应注意遮阳。

  (2)仙客来花语

  1、从它的名字就能得知它的花语为喜迎宾客,寓意着欢迎来宾,感谢对方前来。另外,花语还有内向,优美,高雅,嫉妒。它的花色比较多样,有粉色,白色,紫色,蓝色等,因颜色不同花语和代表的含义也会有所不同。

  2、各种颜色的花语。粉色:最为常见的颜色就是粉色,开花时非常美丽,深受喜爱,现在多被人们作盆栽养护在室内。它的生命力较脆弱,花语是内向

  3、白色:白色一丝不染,颜色本身就很纯洁,观赏性高,适合送人。它的花语是清纯,给人以缥缈的感觉。

  4、紫色:紫色的仙客来通常用来表达离别之意,若是用来装饰宴会,就说明是为送别友人举办的,也代表着逝去的爱情。

  (3)仙客来怎么养

  1、土壤。

  仙客来是一种在冬春开花的球根型花卉,这种花卉原产自于地中海沿岸,所以这也就造成了在冬春季节进行生长开花,在夏季高温的季节里就是几近休眠的状态。

  在栽培中需要的土壤一定要疏松、排水良好,我们可以用泥炭、珍珠岩或者是河沙按照2比1的比例进行混合,传统的花农栽培仙客来会使用蘑菇真菌或者蘑菇栽培后的废积料混合肥料后使用,无论使用哪种基质,使用栽培前一定要进行消毒处理,否则的话会产生一些很严重的病害,栽种后一定要把球茎暴露在土面的,至少达到二分之一左右的养护空间。

  2、光照。

  仙客来喜阳光的,到了五月份左右,南方甚至在四月份左右注意了,一定减少阳光直射,把它放置在阴凉通风处,以便度过高温季节。

  3、温度。

  仙客来对于温度的要求在18到20摄氏度,是最理想的生长范围,超过30度之后开始休眠,35度很容易出现腐烂的情况,冬季最好是维持在10度以上,5度以下就生长缓慢,易发生冻害。

  4、浇水。

  浇水的时候要保持盆土微微湿润,养植多盆仙客来的时候一定要按盆浇水,不能统一的进行浇水,并且水不要浇在叶丛上。

  5、肥料。

  对于肥料的要求是比较高的,每年对它要进行换盆,换盆的时候在盆中使用骨粉或者是复合肥作为基肥使用,在夏季的时候要注意通风,避雨,度过高温季节即可。

  (4)仙客来花朵开几天

  1、只要养护方法正确,它会在每年冬季的12月份开始开花,开花时间非常长,一直能持续来年的2-3月份。花期可能会持续5个月左右,时间跨度较大,在春节期间,长时间的开花时间能给家中增添喜庆。到了第六年之后,球茎会逐渐的衰老,此时花朵盛开会出现问题,需重新播种栽种。

  2、在花期这段时间内,需控制好水分,不要给水太多,否则会导致花蕾提前掉落。不过也不能使盆土干旱,否则开花也会受到影响。

  (5)仙客来只长叶不开花什么原因

  1、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一种植物常见的徒长现象。

  2、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因为它还处于生长期,没有应季进入休眠期。如果亲们在6月以后还不断给仙客来浇水、施肥,它就容易因汲取过多养分而不断生长,因此错过了休眠期和之后的花期。

  3、其实仙客来的休眠期是每年7-8月,进入休眠状态的仙客来一般叶片会全部脱落,并在9月天气转凉后再重新长出新叶,逐渐进入花期。所以,当仙客来的休眠期来临时,亲们要适当减少施肥量和浇水量,让它为进入休眠做好准备。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

2024-04-27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