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炖豆腐

原创
一.家常炖豆腐1、把口蘑切成块,坐锅点火,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放入肉末,然后倒入料酒、酱油、高汤。2、把豆腐切成块放入锅中,10分钟后放入青椒和口蘑,2分钟后再放入鸡精和盐,起锅盛盘即可。3、特点:味道鲜嫩,营养丰富。4、提示:把口蘑切成...

  一.家常炖豆腐

  1、把口蘑切成块,坐锅点火,油热后放入葱、姜、蒜,放入肉末,然后倒入料酒、酱油、高汤。

  2、把豆腐切成块放入锅中,10分钟后放入青椒和口蘑,2分钟后再放入鸡精和盐,起锅盛盘即可。

  3、特点:味道鲜嫩,营养丰富。

  4、提示:把口蘑切成块状是为了能更好地入味。

  二.黄花鱼炖豆腐怎么做

  用料:黄鱼1条,豆腐1块,葱,姜,蒜,干辣椒,盐,糖,生抽,料酒,醋。

  1、准备所需食材。

  2、黄鱼收拾干净,表面划刀。

  3、锅内油烧热。

  4、划入黄鱼,中火煎。

  5、两面煎至金黄色。

  6、多余油控出,放入葱姜蒜及干辣椒。

  7、加料酒、生抽、糖、盐及醋。

  8、添适量水。

  9、大火烧开。

  10、放入豆腐。

  11、盖盖炖20分钟。

  12、点缀香菜即可。

  三.鱼炖豆腐的做法

  1、选取2斤多的活草鱼一条,请鱼档代宰杀好,拿回家后只需里外冲洗干净即可。

  2、用锋利的刀将鱼去头尾,只取鱼身,先切成1.5cm到2cm宽的鱼块。

  3、再将每个鱼块一分为二,切成鱼条。浇适量白胡椒粉和盐,腌15分钟。

  4、打入一个蛋清、5勺红薯淀粉,一勺花椒粒。

  5、所有挂糊的材料和鱼搅拌均匀,让每一条鱼片都裹上淀粉糊。

  6、炒锅中放油,稍微多一些,因为鱼需要过油炸制。同时丢几片生姜进去(即可去腥,也可以防止沾锅)。

  7、将鱼条下锅(小诀窍:油一定要烧的热一些!再下鱼,鱼块不容易粘锅)。

  8、先大火,后小火,鱼条炸成酥脆,表面呈金黄色即可(最好再复炸一次,口感更加酥脆)。

  9、捞出控油。

  10、将锅中多余的油倒出,留少许底油,小火,放入葱,姜,蒜煸炒出香味。

  11、一勺料酒、一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白糖、半勺味精、一勺盐、一小碗温开水和葱姜末一起调成味汁,倒入锅中。

  12、火开大,煮开。

  13、放入炸好的鱼条。

  14、可以掺入适量鲜汤,也可以加适量清水,使汤汁稍微宽一些。

  15、放入切成小块的嫩(南)豆腐。

  16、汤沸后,转文火继续煮10到15分钟。

  17、待汤汁略微收干,豆腐入味,就可以装盘了。

  四.炖豆腐一般炖多长时间

  1、炖豆腐一般炖8-10分钟即可。

  2、将豆腐洗净,切成长3-4厘米的长方条,用开水浸烫一下。

  3、胡萝卜洗净,切成片。

  4、油菜洗净,切成段,均放入开水锅中焯至断生。

  5、香菜择洗干净,切段。

  6、玉兰片洗净切片。

  7、锅架火上,放油烧至七八成热,下入葱花、姜丝、蒜片炝锅,爆出香味后放入玉兰片、胡萝卜片、油菜段翻炒片刻,添入适量鲜汤,放入豆腐条。

  8、烧开后滚上几滚,再下入花椒水、盐,改用小火炖8-10分钟,加入味精,撒上香菜段,即可出锅食用。汤清味鲜,嫩软鲜香。

  五.菜花炖豆腐教程

  1、花菜250g、豆腐150g、胡萝卜1根、红椒1个、油5ml、南德1勺、盐1/3勺

  2、方法:取1个花菜,放入盘中。

  3、把花菜的菜花掰下来,放入盆中清洗干净后装入盘中。取1块豆腐,放入盘中。

  4、把豆腐清洗干净后,切成小块放入盘中。

  5、取1个胡萝卜放入盘中,把胡萝卜清洗干净后,切成丝放入盘中。

  6、取1个红椒放入盘中。把红辣椒去除根部后,清洗干净放入盘中。

  7、洗锅,点火,在锅中加入300ml水,把火调到大火档。

  8、等水烧滚后,把花菜倒入锅中,等水再次烧滚后,煮10~20秒钟左右

  9、花菜煮好后,用漏勺把花菜捞起来,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

  10、然后,再把豆腐倒入锅中,等水烧滚后,再次煮20秒钟左右,用漏勺把豆腐捞起,沥干水分后,放入盘中。把煮豆腐的水倒掉,然后在锅中加入5ml左右的油,把火调到大火档。

  11、油烧到八成热的时候,把辣椒丝倒入锅中,

  12、然后再把沥干水分的花菜和豆腐倒入锅中,翻炒几下。

  13、把花菜和豆腐在锅底铺平后,让花菜和豆腐稍微炕一下,然后在锅中加入30ml左右的水,盖上锅盖。

  14、等水烧滚后,加入南德1勺,翻炒均匀,取3瓣大蒜,把大蒜洗净拍扁后去除外皮,放入盘中。

  15、在锅中加入事先准备好的胡萝卜丝和大蒜,翻炒均匀,然后在锅中加入1/3勺盐,翻炒均匀后,盛起,装入盘中。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