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做麻辣豆腐好吃

原创
一)怎样做麻辣豆腐好吃1、主料:豆腐1块、豆瓣酱1匙、葱适量、生抽1匙、糖半匙、盐适量、花椒油少许、水淀粉适量、姜适量。2、蒜适量豆腐切小块。3、锅中水开后,下入豆腐焯一下,过凉备用。让豆腐定型。4、葱姜蒜切末。5、锅中油热后,下入葱姜蒜爆...

  一)怎样做麻辣豆腐好吃

  1、主料:豆腐1块、豆瓣酱1匙、葱适量、生抽1匙、糖半匙、盐适量、花椒油少许、水淀粉适量、姜适量。

  2、蒜适量豆腐切小块。

  3、锅中水开后,下入豆腐焯一下,过凉备用。让豆腐定型。

  4、葱姜蒜切末。

  5、锅中油热后,下入葱姜蒜爆香。

  6、加豆瓣酱炒出红油。

  7、加适量水烧开。

  8、下入豆腐煮几分钟。加盐、生抽、糖调味。

  9、汤汁见少后,加水淀粉勾芡,淋入少许花椒油调味即可。

  二)涮锅鱼怎样做

  1、主料:草鱼。

  2、辅料:花椒、大料、豆瓣酱、麻辣酱、红干辣椒末、料酒、淀粉、白胡椒粉、盐、花生油。

  3、鱼洗净改刀。

  4、腌鱼:料酒两勺,淀粉两勺,白胡椒粉适量,盐适量,搅匀,再撒上适量淀粉继续搅匀。

  5、凉锅中放适量油,放入豆瓣酱,小火哦,再加入麻辣酱,记住豆瓣酱跟麻辣酱的淀粉两勺,比例是1:3。炒出红油即可。

  6、加入四五大勺凉水,没过鱼即可,烧开。

  7、锅起火,把腌好的鱼放入热油锅中罩一下,变色马上出锅。

  8、放入麻辣锅中,小火煮三分钟,撒入辣椒末。

  9、再将罩鱼的油浇到上面即可出锅啦。

  三)怎样做冰糖葫芦

  1、山楂洗净,取一根筷子,自山楂的一头顶出,将其籽和尾部顶出。

  2、尽可能地清理干净内部的山楂核备用。

  3、用竹签将其一个一个的串起来。

  4、冰糖加水,放一起熬煮,一开始时大火,起大泡,转成小火,慢慢熬转化成小泡泡,逐渐变成肥皂泡泡一样细腻的泡泡,糖略熬煮成微黄色,用筷子蘸取一下有粘稠感,把筷子放凉水中立即凝固成脆脆的糖,就是熬好了。

  5、这个时候放入黑白芝麻,取一根串好的糖葫芦,在糖泡沫中转一下,立即拖出。

  6、沾好糖的葫芦串立即轻拍在硅胶面板上,放凉,轻轻取下来,就可以吃喽。

  四)韭菜饼怎样做简单好吃

  1、把韭菜切细,鸡蛋,葱,肉沫,胡椒,盐全部放到装面粉的碗里。加50ml的水拌匀即成面糊。锅里放油,用大勺子舀一勺面糊到锅里。煎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完成。

  2、拿大碗,把面粉200克倒入,加入鸡蛋200克,先搅拌均匀;然后放入食盐,250克牛奶,继续搅拌至无颗粒状即成水泥状态;放入韭菜碎继续搅拌;起锅烧油,油热后倒入调好的浆液面糊;用小火小心烙熟至金黄;翻面继续小火烙熟,待熟后即可出锅上桌享受美食。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