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

原创
(一)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海参放在干净无油水容器中,倒入纯净水没过海参,然后密封,放冰箱冷藏室泡一天一夜,隔天取出重复浸泡一次,就可看到海参膨大了。最后将海参破开腹部,取出沙子和内脏并冲洗净放锅中,用纯净水煮开二十分钟后关火浸泡半小时捞出,...

  (一)干海参泡发的正确方法

  海参放在干净无油水容器中,倒入纯净水没过海参,然后密封,放冰箱冷藏室泡一天一夜,隔天取出重复浸泡一次,就可看到海参膨大了。最后将海参破开腹部,取出沙子和内脏并冲洗净放锅中,用纯净水煮开二十分钟后关火浸泡半小时捞出,再次浸泡两三天即可。

  海参,属海参纲(Holothuroidea)是生活在海边至8000米的海洋棘皮动物,距今已有六亿多年的历史,海参以海底藻类和浮游生物为食。 海参全身长满肉刺,广布于世界各海洋中。

  海参同人参、燕窝、鱼翅齐名,是世界八大珍品之一。海参不仅是珍贵的食品,也是名贵的药材。随着海参价值知识的普及,海参逐渐进入百姓餐桌。

  (二)泡发的香菇怎么保存

  1、一般情况下,香菇清洗之后最好立即吃掉,不然就会容易滋生细菌,腐败变质。香菇清洗后在低温的状态下可以保存一天,因而,最好尽快吃完。

  2、低温贮存法,香菇必须在低温通风处贮存,有条件的可把装香菇的容器密封后置于冰箱或冷库中贮存。

  3、避光贮存法,光线中的红外线会使香菇升温,紫外线会引发光化作用,从而加速香菇变质。因此,必须避免在强光下贮存香菇,同时也要避免用透光材料包装。

  (三)海螺干泡发的正确方法

  1、取出适量的干海螺。想泡发海螺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因此自己在想做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取出来,否则没那么容易泡发的,一般取个一两片就差不多了。

  2、直接放入清水中浸泡。如果是今天想吃海螺,那么昨天晚上就应该将其放入水中进行泡发了,这样才能让海螺肉变得更软一些,口感会更好。因此要提前将海螺放入水中,然后进行泡发,这样才能让海螺肉变得更好吃一些。

  3、存放好海螺。取出适当海螺肉以后可能还要将剩下的都放好,这样才能让海螺存放得更久一些。尽量在找个封口的袋子,如果天气不是很热,直接常温存放。温度如果很高的话,可以将其放入冰箱来存放会更好一些。

  4、放入温水中煮。如果急着吃海螺,那么就只能借助热水来烧软一些,这样才能让海螺变得更加好吃一些,直接将海螺放入锅中,然后烧开来,用温火慢慢炖海螺,直至肉质变软了以后即可。

  5、挑选好的海螺肉。一般海螺肉都是非常大的,因此自己在挑选海螺的时候一定要用心,这样才能挑选出质量好的海螺。

  6、用手捏捏。想检查一下海螺是否泡发好的话,要用自己的双手去捏几下,这样才能充分了解到海螺是否已经泡发好了,这是非常重要的,也是很需要的。

  (四)泡发的粉条可以过夜吗

  1、多数情况下泡发的粉条是可以泡过夜的,但是第二天还是要观察它是否变质再把它清洗一下。

  2、泡发粉条时应该用温水,还可以加一点食用盐和白醋辅助泡发,除此之外我们购买粉条时也要注意辨别粉条的真假。

  3、粉条在水浸泡软了以后,在其它饭菜快好时加入,稍煮就可以食用了。

  (五)梅干菜泡发的方法

  1、梅干菜用冷水浸泡半小时,用清水洗梅菜,把外面的盐搓掉,接着把整棵梅菜泡在清水中半小时,中途换一次水继续泡,以免到时候做的时候过于咸。

  2、把泡梅菜的水倒掉,将梅菜切成片。

  3、把梅菜片在水里继续清洗,直到梅菜没有盐和沙粒为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