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极性是什么意思

原创
一)细胞极性是什么意思1、细胞极性:指细胞、细胞群、组织或个体所表现的沿着一个方向的,各部分彼此相对两端具有某些不同的形态特征或者生理特征的现象。2、关于形态上的极性,例如在腺上皮细胞中,核的位置靠近基部,中心体的位置靠近表面;在两栖类的成...

  一)细胞极性是什么意思

  1、细胞极性:指细胞、细胞群、组织或个体所表现的沿着一个方向的,各部分彼此相对两端具有某些不同的形态特征或者生理特征的现象。

  2、关于形态上的极性,例如在腺上皮细胞中,核的位置靠近基部,中心体的位置靠近表面;在两栖类的成熟卵中,核靠近动物极,表层色素层分布在动物半球,卵黄粒多在植物半球等。

  3、关于在生理上和细胞化学上的极性,例如卵细胞质内的氧化还原能、氧的消耗、SH基、核糖核酸浓度的梯度等。

  4、在形态形成中,极性在动态的意义上比较更具有重要的作用。例如,涡虫的切断体进行再生时,从朝向原来前端的断面上再生出头部,从朝向原来后端的断面上再生出尾部。水螅水母类的分离块往往显示出前后的极性,从前端再生出水螅体,从后端再生出螅茎。

  二)一级学科是什么意思

  1、一级学科,包括以下2种提法:教育部《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在高等学校研究生教育体系设置中,一级学科是学科大类,二级学科是其下的学科小类。截至2021年1月14日,共设14个学科门类(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艺术学、交叉学科)、112个一级学科。例如,理学下有数学、物理学、地理学等十余个一级学科。 国家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学科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GB/T 13745)。它是经国家技术监督局批准,由国家科委与技术监督局共同提出,国家技术监督局于1992年11月1日正式在北京发布该标准。1993年7月1日正式实施此标准。根据2009修订版,共设5个门类(自然科学类、农业科学类、医药科学类、工程与技术科学类、人文与社会科学类)、58个一级学科。例如,自然科学类下有数学、物理学、地球科学等八个一级学科。

  2、2015年,新增研究生方面“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2021年,新增“交叉学科”门类及“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国家安全学”等2个一级学科。

  三)梦见买吃的东西是什么意思

  1、梦见买东西吃,会有小小的让自己快乐的事情。

  2、梦到买东西吃,金钱运将大幅度上升,也许有一笔临时收入。以往三天泡一次咖啡厅,以后可以增加到两天一次。但绝对不可养成浪费的习惯。

  3、学子梦到买东西吃,预兆考试成绩好。

  4、梦见吃东西,“吃”最基本的象征含义就是获得满足,而获得满足的内容是因人而异、因梦而异的。表示金钱运上升。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