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竹怎么做又简单又好吃

原创
①腐竹怎么做又简单又好吃1、取适量的芹菜洗净之后切段,再洗两个红椒斜刀切成片状备用,再取几个大蒜切成蒜末备用。腐竹泡发好之后切成小段的形状和芹菜放到一起。2、小锅当中状适量的冷水,将花生放入锅中开中火煮花生米,水开之后大约15分钟左右将切好...

  ①腐竹怎么做又简单又好吃

  1、取适量的芹菜洗净之后切段,再洗两个红椒斜刀切成片状备用,再取几个大蒜切成蒜末备用。腐竹泡发好之后切成小段的形状和芹菜放到一起。

  2、小锅当中状适量的冷水,将花生放入锅中开中火煮花生米,水开之后大约15分钟左右将切好的芹菜和腐竹放入到锅里面继续用大火煮,水开之后煮2分钟左右关火将所有食材都捞出来过冷水让食材冷却。

  3、花生、芹菜、腐竹充分冷却之后装入一个小盆当中,再向盆中加入适量的食用盐、白糖、白醋、生抽、香油、蒜末红椒和适量的辣椒油,将腐竹搅拌均匀之后就可以装盘上桌了。

  ②炒米饭如何又简单又好吃

  1、米饭800克、鸡蛋2个、葱20克、胡萝卜80克、火腿120克、盐8克、鸡精3克、植物油适量、青豆40克。

  2、米饭最好用隔夜饭,水分少,口感松散有弹性;胡萝卜去皮待用。

  3、胡萝卜切成小丁,用沸水烫一下断生,捞出待用。

  4、火腿切成小丁待用。

  5、米饭用铲子扒散。

  6、鸡蛋磕入碗中打散。

  7、葱切成葱花。

  8、锅中下入适量植物油烧热,下入蛋液快速炒散成均匀的小块,盛出待用。

  9、炒锅重新倒油,下入葱花爆香。不要炸糊了,否则就不香了,而且颜色也不好看。

  10、倒入米饭,转中小火,用铲子将结团的米饭压散,再转中火充分翻炒均匀。这一步需要一点耐心,火不要开大,否则容易糊。

  11、待米饭炒匀炒透之后,加入火腿丁、青豆和胡萝卜丁,翻炒均匀。

  12、加入盐和鸡精调味,翻炒均匀。

  13、最后加入鸡蛋碎,炒匀即可。

  ③怎么做米粉又简单又好吃

  1、米粉用水浸泡12小时,因为米粉耐煮,泡久一点更容易煮熟。

  2、辅料准备,小米辣椒两个切碎,大蒜切碎,香葱切碎。

  3、调制酱料,把辅料放入碗中,加入适量食盐、味精、味极鲜、香油、醋搅拌均匀。

  4、锅里烧热油,热油烧开倒入酱料之中,喜欢吃花生酱或者芝麻酱的也可以放一些酱。

  5、锅中烧开水,放入西兰花焯熟,也可以放入自己喜欢的青菜焯熟。

  6、把米粉放入开水中煮,因为泡的久不需要煮太久,开锅一分钟就可以了。

  7、米粉捞出,可以用温水或者凉水冲凉,这样拌出来的米粉口感更Q。

  8、做好的米粉放入酱料中搅拌,一定要搅拌均匀。

  9、加入炒好的西兰花,就做好了,也可以加入自己喜欢吃的青菜。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