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可以养吗

原创
一)仓鼠可以养吗1、可以养。仓鼠是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共七属十八种,主要分布于亚洲,少数分布于欧洲,其中中国有三属八种。除分布在中亚的小仓鼠外,其他种类的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故名仓鼠,又...

  一)仓鼠可以养吗

  1、可以养。仓鼠是仓鼠亚科动物的总称。共七属十八种,主要分布于亚洲,少数分布于欧洲,其中中国有三属八种。除分布在中亚的小仓鼠外,其他种类的仓鼠两颊皆有颊囊,从臼齿侧延伸到肩部。可以用来临时储存或搬运食物回洞储藏,故名仓鼠,又称腮鼠、搬仓鼠。

  2、仓鼠是夜行性动物,日间是睡觉,晚上才活动。他们通常到晚上7点至10点(部分0点~4点)才是最活跃。所以饲主要给鼠鼠日间好好休息,晚上才和鼠鼠玩。任意改变夜行性动物的习惯容易会引起短寿。

  3、因为仓鼠原居于沙漠地带的洞穴之中,白天他们会躲在洞子中睡觉,以避开野兽的攻击。

  二)仓鼠可以混养吗

  1、仓鼠最好不要混养要分笼养,虽然部分品种的仓鼠可以合养。这里的混养特指公婆鼠,但是合笼率也不是百分之百。只能说绝大部分合笼,建议买个相亲笼先观察下。

  2、幼年仓鼠适合群养。仓鼠打架是因为领地意识,而幼年仓鼠是没有的。幼年仓鼠如果养在一起,很少会出现打架的情况(前提是它们是同一个窝出来的),这就是很多鼠友抱怨养了一段时间后,才咬死了一只的真相。仓鼠成年大概一个月不到,所以实际操作的余地~呵呵

  3、很多只仓鼠一起养不会打架。这和养鱼的原理是一样的,目标太多,反而不好下手,宠物店里的仓鼠就是最好的例子。这样做有个弊端,就是仓鼠的数量会不断增加。鼠类的繁殖能力是惊人的,这个办法也只是过渡。

  4、不同来处的仓鼠合笼肯定失败。刚才第二点也说了,如果你是买的仓鼠,必须要是同一家店的同个窝出来的,如果是自家繁殖的,也必须是呆在一起过的仓鼠,不然见面就打架,没得说。鼠友如果将不同来处的仓鼠合养,肯定会失败。

  5、最后要提醒大家,仓鼠合笼不是闹着玩的,我家的银狐在腾笼子的时候,和三线呆了不到三十秒,至今耳朵上还有个小洞,就是当时被撕咬的,一旦仓鼠打架想分开都难,也挺恐怖的。所以强烈建议仓鼠不要混养最好分笼养。

  三)仓鼠可以吃什么

  1、仓鼠属于杂食类的动物,几乎所有人上面的食物仓鼠都要吃。例如坚果一类,花生、瓜子、核桃等尤其喜爱,但是脂肪太高,还会导致仓鼠发胖、挑食、营养不良等症状。一般作为零食和增进感情的一种非必要品。对于瓜果蔬菜的根茎叶是来者不拒,还可以给仓鼠补充维生素等。

  2、小仓鼠的生活习性:仓鼠喜欢运动,这是好事,有条件的还可以买些仓鼠玩具。建议买清凉通风的那种,仓鼠都很喜欢,千万不能不装跑轮,缺乏运动的仓鼠不健康。大部分仓鼠喜欢夜里转轮子,而且在熄灯之后,挺好玩的。在仓鼠睡觉的时候千万不能打搅它们。大部分的仓鼠都是白天睡觉,夜里出来玩,如果你想陪它们玩,就等到晚上吧。

  四)仓鼠可以吃大米吗

  1、仓鼠可以吃大米,仓鼠是杂食性动物,什么都吃,粮食类的没有它不吃的,可以喂绿豆,大米,黑米,红豆,黄豆,豆类米类都可以。

  2、仓鼠是能够吃米饭的,但要将米饭放冷变硬之后再喂,因为热米饭是比较黏的,仓鼠吃下去容易粘住仓鼠的颊囊,长时间没有吃下去的话,米饭会逐渐腐烂,影响仓鼠的健康。但不要只给仓鼠吃米饭,多喂它吃些果蔬,能让仓鼠摄取的营养更加全面。

  五)仓鼠可以吃什么水果

  1、可放心食用的水果。香蕉、黑莓、蓝莓、酸果蔓、无花果、葡萄、猕猴桃、木瓜、山莓、杨桃、草莓、荸荠。

  2、需谨慎食用的水果。椰子:少量食用,脂肪含量过高;牛油果,去皮和无籽:不可过多食用,对肝脏有一定的损害;荔枝:水分过多,少量食用;枇杷、梅、杏、苹果、桃、李、樱桃、梨:均需除去种子;西瓜:红壤水分过多,不宜食用;芒果 :过多食用会引起食欲不振,四肢无力,腹泻。菠萝、凤梨。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

2024-04-28

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