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购开心果

原创
(一)如何选购开心果1、果壳: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的,很可能是用双氧水漂过的,不建议购买。2、大小: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好,但价格也更贵一些。果仁: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3、开口:自然开口的比机器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

  (一)如何选购开心果

  1、果壳: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的,很可能是用双氧水漂过的,不建议购买。

  2、大小: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好,但价格也更贵一些。果仁: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

  3、开口:自然开口的比机器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而人工开口的果壳边缘会弯曲不齐,但较易合拢,自然开口的常常裂开一条大缝,很难合拢。

  (二)开心果怎么看新鲜

  1、看外观

  完好的开心果果壳白色,果仁带有绿色外衣;而返潮的开心果果壳的变化也许不明显,但果仁的外衣颜色会明显变暗,有的甚至还会出现紫色,黑色等现象,而子仁也会出现颜色灰白,甚至出现霉点。

  2、闻气味

  新鲜干脆的开心果带有清香,加工了的也许带有奶油味,椒盐味等,但返潮变质的开心果带有哈喇味。

  3、看手感

  好的开心果果壳都是脆的,用手指捏一下就会破裂,果仁更是质感坚硬;而返潮变质的开心果果壳变软,果仁更是像塑料球一样,没有质感。

  (三)孕妇能吃开心果吗

  1、孕妇能吃开心果吗:

  孕妇是可以吃开心果的。因为在怀孕以后,由于雌激素的增加,造成胃肠蠕动减慢,所以孕妇往往会出现腹胀、便秘的情况。开心果当中含有大量的油脂,吃了之后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解决了孕妇大便干燥的问题。

  2、 开心果的功效:(1)能够益智健脑、提高情绪,因为开心果当中含有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于神经系统代谢的调节作用非常强,适当吃开心果补充多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益智健脑、提振情绪的作用。(2)能够为机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E有很好的清除自由基的作用,适当吃开心果补充维生素E,有很好的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开心果的食用禁忌就是其中含有丰富的脂肪,一定要严格控制摄入量,否则会导致脂肪摄入超标而引起超重、肥胖的高发。

  (四)开心果怎么挑选

  果壳一般是淡黄色,如果是白色,很可能是用双氧水漂过,不建议购买。个头大的比个头小的好,但价格也更贵。绿色的比黄色的要新鲜。自然开口的比机器开口的要好,成熟的开心果外壳会自动裂开,而人工开口的果壳边缘会弯曲不齐,但较易合拢,自然开口的常常裂开一条大缝,很难合拢。

  开心果(pistacia vera L.)又名阿月浑子,为漆树科(Anacardiaceae)黄连木属(Pistacia)的多年生落叶果树。野生种起源于中亚和西亚山区,西亚栽培最早,有3500年栽培历史,中亚栽培历史有2000年,欧州栽培最早的是意大利,有1500年历史。1854年开心果被引种到美国的加利福尼亚,1970年开始在美国大量栽培。现在世界主产国有美国、土耳其、伊朗、希腊、叙利亚、阿富汗等国。我国在唐代由波斯(伊朗)引入,栽培历史有1300年左右。其果实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元素,具有低脂肪、低卡路里、高纤维的显著特点,对心脑血管疾病、老年性视网膜病变、防衰老等具有医疗保健功效,是世界坚果市场十分畅销的保健休闲食品,近年来已成为世界第五大坚果作物。能适应严酷的生长条件, 具有耐旱、抗热、抗盐 碱地等特性,可供干旱地区和丘陵山坡大面积种植。

  (五)开心果保存方法小窍门

  1、要使开心果保持新鲜,就要把开心果放在一个冷冻、密封的容器里,或者放在冰箱里作长期保存。

  2、保存开心果要将温度保持在32到40华氏度时,湿度要求达到70%。

  3、去壳后的开心果要保持其脆性必须在200华氏度下烘烤10-15分钟。

  4、凡是放在散装容器理得开心果都要定期摇晃容器以保持空气清新。

  5、开心果一旦开封,应在2-3个月内吃完,在此期间也是需要密封存放的。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