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丸子的做法

原创
(一)糯米丸子的做法1、准备原料:肉馅250克。糯米50克、荸荠100克、鸡蛋1个、时鲜蔬菜、葱姜末、盐、胡椒粉、鸡粉、水淀粉各适量。2、将荸荠切成绿豆大小的丁;将肉馅放在碗内,加入荸荠、鸡蛋、淀粉、胡椒粉、鸡粉、盐和少许清水,用力搅拌成厚...

  (一)糯米丸子的做法

  1、准备原料:肉馅250克。糯米50克、荸荠100克、鸡蛋1个、时鲜蔬菜、葱姜末、盐、胡椒粉、鸡粉、水淀粉各适量。

  2、将荸荠切成绿豆大小的丁;将肉馅放在碗内,加入荸荠、鸡蛋、淀粉、胡椒粉、鸡粉、盐和少许清水,用力搅拌成厚糊状;蔬菜择洗干净;糯米洗净,用开水浸泡10分钟,沥干水分待用。

  3、将肉馅逐一捏成肉丸,表面粘满糯米,用旺火蒸熟(约需20分钟),盛入盘中待用。

  4、炒锅置旺火上,放油(最好是猪油)烧至五成热,放入葱姜炒出香味,加入一杯水烧沸,放鸡粉、盐、胡椒粉调好味,再放入蔬菜烧熟,用水淀粉勾芡,淋在丸子上即可。

  (二)啤酒糯米丸子如何做

  1、将猪肉或其他肉也行,剁肉泥,加葱姜末,花椒面,大料面,老抽,生抽,盐,鸡精,料酒,耗油,淀粉,以上调料都适量。加点啤酒,搅拌多次。

  2、将糯米提前泡4小时,泡24小时,泡好后,把肉馅团成球,滚上糯米,放入盘中。

  3、水烧开,把盘放入蒸笼上,中火20分钟即可。

  (三)如何制作糯米丸子

  1、食材:糯米、肉馅、虾仁、胡萝卜、蛋清、香菇、葱、姜、盐 、料酒 、淀粉。糯米提前5小时泡发,沥干水分。猪肉按肥瘦2:8的比例,剁成肉馅。

  2、大虾去掉虾头和壳,挑出虾线,用水淀粉和清水抓几下后冲洗干净,挤干水分后剁成虾泥。

  3、香菇泡软后和胡萝卜,葱,姜一起切成末。

  4、取一个大碗,放入肉馅和虾泥,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料酒,淀粉,葱姜末,还有1个鸡蛋清。

  5、所有材料朝一个方向搅拌至上劲。

  6、拌好的肉馅用手挤成圆球状,类似乒乓球大小,在糯米盘子里滚2圈,使其均匀裹上糯米。

  7、重新取一个盘子,刷上一层薄薄的香油,将做好的糯米丸子摆放整齐。

  8、蒸锅内加水,水烧开上汽后,放入丸子,大火蒸20分钟即可。

  (四)如何做紫薯糯米丸子

  1、食材:紫薯2个、糯米适量、白糖适量。

  2、先将紫薯切片。

  3、再打开蒸架上锅蒸熟。

  4、趁热加入白糖搅成泥。

  5、揉成团裹上糯米放盘中。

  6、水开蒸30分钟。

  7、蒸熟后盛出放盘中即可。

  (五)怎么做腊肉糯米丸子

  1、主料:糯米400克、腊肉100克。

  2、辅料:大葱1根、老姜1小块、鸡蛋1个、盐5克、白胡椒粉2克、花椒数粒。

  3、做法:

  (1)糯米提前浸泡8小时。

  (2)上蒸锅,大火蒸15分钟。

  (3)腊肉煮熟切丁,大葱切碎,老姜切末。

  (4)鸡蛋打散。

  (5)糯米蒸好后放凉至不烫手时,加入打好的鸡蛋。

  (6)往一个方向充分拌匀。

  (7)加入盐、白胡椒粉、花椒,拌匀。

  (8)加入腊肉、大葱、老姜。

  (9)充分拌匀。

  (10)戴上一次性手套,抓一把米,使劲儿捏紧,并搓成圆形。上蒸锅蒸15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