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

原创
一)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1、维生素C被称为“美丽维生素”:它能帮助人体肌肤再生,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使肌肤光滑美丽,是帮助人体有效对抗老化最不可或缺的维生素。2、预防冠心病: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体内产生有害的过氧化物,降低胆固醇,对动...

  一)维生素c的作用和功效

  1、维生素C被称为“美丽维生素”:它能帮助人体肌肤再生,参与胶原蛋白的形成,使肌肤光滑美丽,是帮助人体有效对抗老化最不可或缺的维生素。

  2、预防冠心病: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防止体内产生有害的过氧化物,降低胆固醇,对动脉粥样硬化有的发生有预防作用。调查研究表面,冠心病发生率较高的人群中,往往摄入了较多的动物脂肪而维生素C摄入很少。

  3、防癌保健功效: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可抑制致癌物质如亚硝胺类化合物的形成,并保护细胞不受自由基破坏,包围肿瘤细胞,提高人体免疫机能,阻止肿瘤扩散。

  4、易受高温破坏:维生素C溶于水,易受高温破坏,若自蔬果中摄取维生素C,最好减短烹调时间。

  5、均衡食用蔬果:维生素C不储藏于人体,两三个小时内即会随排泄物排出,因此短时间内大量服用高剂量的维生素C,并无法达到保健效果,应设法从每日饮食中,均衡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才是最有效又方便的方式。

  6、其他还有诸如增强肝功能、预防胆结石、抑制炎症、治疗便秘、降低吸烟造成的危害等等功效。

  二)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有哪些

  1、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和蔬菜有很多,比如芹菜,菠菜,油菜,或者是白菜一起西兰花,青椒,韭菜,黄瓜,还有橙子,柚子,橘子等都含有维生素c,而且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能补充人体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能预防便秘的现象。

  2、还可以美容养颜,并且还可以抗衰老,抗氧化,对人的皮肤也会有非常好的效果,同时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各种疾病。

  3、建议平时要荤素搭配均匀,而且要吃一些健康的食物,同时也要少吃多餐。

  三)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有哪些

  1、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新鲜蔬菜与水果。

  2、蔬菜中,辣椒、茼蒿、苦瓜、豆角、菠菜、土豆、韭菜等中含量丰富;水果中,酸枣、鲜枣、草莓、柑橘、柠檬等中含量最多;在动物的内脏中也含有少量的维生素C。

  3、食物中的维生素C主要存在于新鲜的蔬菜、水果中,人体不能合成。水果中新枣、酸枣、橘子、山楂、柠檬、猕猴桃、沙棘和刺梨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蔬菜中绿叶蔬菜、青椒、番茄、大白菜等含量较高。

  四)维生素c的食物和水果有哪些

  1、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它的维生素c含量介于水果和蔬菜之间,多吃西红柿是很好的补充维生素c的方法。

  2、南瓜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当然也含有很高的维生素c,十分有益健康。

  3、苹果中的维生素c是心血管的保护神,心脏病患者的健康元素。

  4、猕猴桃冠称维c之王,可见其维生素c的含量是很大的。

  5、蔬菜中辣椒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居于第一位,辣椒是补充维生素c很好的食物。

  6、橘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一个橘子可以满足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c,橘子含有170余种植物化合物和六十余种黄酮类化合物,其中大多数的物质均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7、柚子中也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五)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有哪些

  1、鲜枣:

  很多人一想到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就只想到柠檬、草莓、橙子等,其实鲜枣中维生素C含量比他们都高得多,为243毫克/100克,是中华猕猴桃的4倍,是柠檬的11倍,是苹果的61倍!由于普通成人每天维生素C的推荐摄入量是100毫克,每天吃3-4颗中等大小的鲜枣(按可食部分13克算),就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了。

  2、番石榴:

  番石榴,又叫芭乐,它的维生素C含量为68毫克/100克,与中华猕猴桃相当。每天吃1个中等大小的番石榴就足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了。

  3、中华猕猴桃:

  中华猕猴桃的维生素C含量为62毫克/100克,比草莓、木瓜、桂圆、柿子等水果都高,每天吃2个中等大小的猕猴桃(按可食部分100克算)基本可以满足一天维生素C的需求。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