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维生素b吃什么

原创
一.缺维生素b吃什么1、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可抑制胆碱酯酶活性,减轻皮肤炎症反应,有防治脂溢性皮炎、湿疹、增进皮肤健康之功效。主要来源于谷物、鲜蔬菜、水果、牛乳、蛋黄、瘦肉、肝、酵母、糠麸、花生等。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参与细胞的氧化还原...

  一.缺维生素b吃什么

  1、维生素B1又称硫胺素,可抑制胆碱酯酶活性,减轻皮肤炎症反应,有防治脂溢性皮炎、湿疹、增进皮肤健康之功效。主要来源于谷物、鲜蔬菜、水果、牛乳、蛋黄、瘦肉、肝、酵母、糠麸、花生等。维生素B2又称核黄素,参与细胞的氧化还原反应,血红蛋白的合成及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能帮助皮肤抵抗日光的损害,促进细胞再生。

  2、体内缺乏维生素B2时,皮肤对日光比较敏感,容易出现日光性皮炎,被日光晒久了,脸部发红发痒,在鼻子周围有粉状物出现。主要来源于蛋黄、牛乳、酵母、绿叶蔬菜、米糠、胚芽、动物肝脏与肾脏、胡萝卜、酿造酵母、鱼、橘子、柑、橙等。

  3、维生素B3又称为烟酸,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的形成,防止皮肤粗糙。有利于受伤害的细胞或皮肤复原。对维持正常组织,尤其是皮肤、消化道、神经系统的完整性具有重要作用。

  二.维生素e加芦荟胶敷脸有什么功效

  1、补水保湿。购买的成品芦荟胶中含有氨基酸和复合多糖物质,还含有一些透明质酸钠、尿囊素等成分,使用后具有很好的补水功效;而维生素e胶囊中含有一些植物油、甘油成分,具有补水、保湿的功效。

  2、抗皱。皱纹的产生和皮肤缺水、受损、被紫外线伤害等因素相关,而使用芦荟胶加维生素e涂脸,能够在皮肤表明形成一层锁水保湿的屏障,避免皮肤干燥,保护皮肤,也能够起到一定的抗皱作用。对于一些因为缺水而产生的干纹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舒缓抗炎。芦荟胶有抗炎、舒缓皮肤的作用,而维生素e也有一定的滋润、抗氧化作用,在被烈日照射之后,可以用冰凉的芦荟胶加维生素e涂脸,可以起到一定的舒缓抗炎的功效,减轻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三.维生素e能去痘印吗

  1、维生素e是有一定的淡化痘印的作用,但是这里的维生素e并不是指口服的维生素e胶囊,如果是把维生素e胶囊挤开涂在脸上,是不可以的,因为它本身维生素e是一种脂溶性的药物,如果没有促溶剂是很难吸收的,而且涂在脸上油乎乎的反倒容易产生粉刺。

  2、维生素e有淡化痘印的作用是指现在有部分护肤的产品,里面含有维生素ec合剂,这种维生素e可以辅助维生素c产生一定的淡化痘印的作用。

  3、在日常生活中部分含有维ec合剂的护肤品是可以用来使用的,如果是单纯的维生素e,如维生素e霜或者是维生素e乳等,还是建议晚上使用,作为保湿剂来使用。因为维生素e本身还有一定的氧化的作用,所以白天使用的时候,尽量还要涂上防晒的产品,以防止被晒黑。

  四.哪些维生素对人体好

  1、维生素A的作用

  为脂溶性,对人体的作用主要为维持各种上皮细胞的生长,促进“视紫质”的再生,预防夜盲症及角膜软化症,增强对传染病的抵抗力。老年人的上皮细胞容易受到损伤,抵抗力也相对较低,因此,适当补充维生素A很有必要。

  2、维生素C的作用

  水溶性,又被称为“抗坏血酸”。对人体的作用比较复杂,主要是维持血管、肌肉、骨骼牙齿等器官的正常功能。尤其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预防出血,故被称之为抗坏血酸。还可增加机体对多种传染病的抵抗力,促进伤口的愈合,加速结缔组织的生成。对老年人来说,通过服用维生素C,增加对各种感染的抵抗力,有重要意义;同时,保持血管,尤其是各部位的毛细血管的健全,防止出血等,对老人更有特殊保健价值。

  五.维生素e乳的功效

  1、抗氧化作用。维生素E维生素E能抵抗由日光、外界污染等因素造成的过多的氧自由基,所以能起到延缓老化、预防晒日晒造成是伤害的作用;

  2、润肤作用。维生素E乳中的甘油,聚山梨酯等成分具有保湿的作用,能够有效缓解皮肤干燥、起皮等现象。

  3、缓解瘙痒。对瘙痒的缓解主要是针对由于干燥导致的皮肤瘙痒。

生产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

2024-04-27

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