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有蒸布怎么办

原创
①家里没有蒸布怎么办1、如果我们蒸馒头没有屉布可以用笼布或者纱布代替或者选择给馒头底部抹上清油或者生面粉,这样能够避免馒头沾笼,并且有效的分离开馒头。2、首先在锅中倒入水等到冷水直到煮沸,差不多量一般是倒在锅的一半的位置的时候将蒸笼和蒸笼布...

  ①家里没有蒸布怎么办

  1、如果我们蒸馒头没有屉布可以用笼布或者纱布代替或者选择给馒头底部抹上清油或者生面粉,这样能够避免馒头沾笼,并且有效的分离开馒头。

  2、首先在锅中倒入水等到冷水直到煮沸,差不多量一般是倒在锅的一半的位置的时候将蒸笼和蒸笼布都洗一下。

  3、然后我们将弄好的馒头放在蒸笼布上面,放置馒头的时候要注意不要挨得太近了不然蒸熟了,放好之后就等锅里的水煮沸然后将蒸笼放上去。

  4、放置好了之后就少量的撒一点冷水在上面等到上面有热气冒出的时候就继续撒点冷水,之后将蒸笼的盖子盖好,然后等待25分钟左右,保证蒸熟了就可以取下蒸笼盖子即可。

  ②家里没有面包糠怎样做炸鸡腿

  1、准备鸡腿、面粉、面包糠适量,生抽、盐、油少许。

  2、鸡腿洗干净,用剪刀从中间挨着骨头剪开,可以看到骨头露出,继续用剪刀把两边剪开,两个鸡腿都拆骨,把鸡腿肉切块。

  3、鸡肉加入生抽,盐调味,搅拌均匀,调制十分钟,腌制好的鸡肉先撒上一层面粉,最后裹上一层面包糠。

  4、油烧至六成热,用点面包糠试油温,把鸡肉一块一块慢慢放入,用筷子小心翻动以防粘在一起,炸到微黄捞起。

  5、油继续加热到八成热,再把鸡块倒入复炸,炸至鸡肉变脆变金黄即可捞出。

  ③家里没有白凉粉用什么代替

  1、很多淀粉都能代替白凉粉,比如,绿豆淀粉、豌豆淀粉、玉米淀粉、红薯淀粉、马铃薯淀粉等含有大量胶质的淀粉,都可以代替白凉粉。有的地区还会用仙草粉、琼脂、大米来制作凉粉。

  2、不同淀粉制作的凉粉,功效也不同。比如食用豌豆凉粉可以杀菌消炎,绿豆凉粉可增进食欲,红薯凉粉能促进消化,玉米凉粉能让皮肤抗氧化等。

  ④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做蛋糕胚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低筋粉80克、鸡蛋5个、糖(蛋黄糊)20克、糖(蛋白)50克、牛奶40克、玉米油40克。

  2、做法:

  (1)蛋清分离,备用。

  (2)分离出来的蛋黄加入牛奶,19克糖,玉米油,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蛋黄糊内,筛入低筋粉。

  (4)拌匀后的蛋黄糊,备用。

  (5)蛋清加糖进行打发。

  (6)把蛋黄糊内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开始用软硅胶刀翻拌。

  (7)把刚刚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盆里,然后开始翻拌。

  (8)蛋糕糊倒入模具内,用力震几下,然后用牙签戳破表面的气泡。

  (9)放入烤箱,中下层150度烤60分钟。

  (10)时间到后取出倒扣脱模。

  (11)切好,这样就完成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