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禁忌

原创
Ⅰ:菠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禁忌1、菠萝的功效与作用:(1)助消化,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促进消化,让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尤其适合食用过多肉类和油腻食物的人饭后食用。(2)提升食欲,菠萝中含有酸丁酯,它是菠萝香...

  Ⅰ:菠萝的营养价值及功效与禁忌

  1、菠萝的功效与作用:

  (1)助消化,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能够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促进消化,让消化不良的病人恢复正常消化机能,尤其适合食用过多肉类和油腻食物的人饭后食用。

  (2)提升食欲,菠萝中含有酸丁酯,它是菠萝香味的主要来源,这种香气能够刺激唾液分泌,从而促进食欲。

  (3)消脂减肥,菠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帮助消化吸收。同时,菠萝中的菠萝蛋白酶可以分解食物中的蛋白质、脂肪,防止肉类食物的脂肪沉积。菠萝蛋白酶还能溶解阻塞在组织之间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稀释血脂,改善血液循环,消除水肿和炎症。

  2、菠萝的食用禁忌:

  (1)忌直接食用,菠萝中含有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这两种成分会分解蛋白质,刺激嘴唇和口腔黏膜表皮,直接食用会让人有刺痛麻痹感觉,甚至引起过敏。因此菠萝食用前应将果肉切块用盐水浸泡半小时后再吃,盐水可以有效破坏菠萝蛋白酶的致敏性,使其失去致敏能力。也可以将菠萝肉放进开水中煮一煮消除菠萝蛋白酶和甙类物质再吃。

  (2)忌过量食用,菠萝除了含有致敏成分外,还含有较多的草酸,食用过多会伤害肠胃,所以即使是正常人也不可一次吃太多菠萝,以免影响健康。

  Ⅱ:吃金黄菠萝的正确方法

  1、准备材料:菠萝,盐,刀。

  2、把准备好的菠萝去掉尾部和头部,然后对半切开。

  3、顺着纹路横切几刀,竖切几刀,切成小块。

  4、将容器里加入一些水,让菠萝浸泡在在水中。

  5、再把菠萝搅动一下,在再泡十分钟。

  6、使用盐水稀释化解掉菠萝中的菠萝酶即可。

  Ⅲ:折纸菠萝的技巧教程

  1、工具:长方形的纸若干。

  2、将准备好的长方形纸对折。

  3、再将对折后的纸沿中线在对折。

  4、再将两边的纸照着向内对折。

  5、折好之后再向上翻折。

  6、然后再向中间翻折。这样一个小部件就完成了。

  7、把多个小部件拼在一起就形成了纸菠萝了。

  Ⅳ:广东菠萝和海南菠萝的区别

  1、大小上,海南菠萝的大小中等,而广东菠萝则要大上一些。

  2、外观上,海南菠萝整体看上去矮矮胖胖的,而广东菠萝则要修长一些。

  3、叶子上,海南菠萝的叶子长度比起广东菠萝要长上一些。

  4、芽眼上,海南菠萝的芽眼比较大而且数量少,但是广东菠萝的芽眼比较小而且数量多。

  5、口感上,海南菠萝的口感比起广东菠萝要好上一些。

  Ⅴ:选购菠萝的技巧是什么

  1、看外观颜色:菠萝颜色呈淡黄色或亮黄色的可直接食用,颜色淡黄色,微带青绿光泽的,这样的一般是八分熟,如果是当天吃可买外观是淡黄色的,如果需要过两天吃的可选微带青绿光泽的。

  2、看果肉:切开后,良质菠萝的果目浅而小,内部呈淡黄色组织致密,果肉厚而果芯细小,劣质菠萝果目深而多,有的果目可深达菠萝芯,内部组织空隙大,果肉薄而果芯粗大,如果是未成熟的菠萝果肉比较脆,且颜色有些白。

  3、摸外观硬度:用手轻轻按压菠萝,坚硬而无弹性的是生菠萝;挺实而微微软的是成熟度较好的;过陷甚至凹陷者为成熟过度的菠萝;如果有汁液溢出则说明果实已经变质。

  4、用鼻嗅:用鼻子闻菠萝香味,未成熟的菠萝闻起来没有什么味道,外面淡淡清香的,切开后香气扑鼻的是成熟的菠萝,外表皮就有很浓香气的菠萝说明成熟过了。

  5、看外观形状:优质较好的菠萝呈圆柱形或两头稍尖的椭圆形,大小均匀适中,果形端正,芽眼数量少。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