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身份证怎么办理?户口问题、异地入伍优待金怎么解决发放?

原创
①军人身份证怎么办理?户口问题、异地入伍优待金怎么解决发放?军人办证需所在部队政治部或干部科审核受理,受理过程中所需材料,请咨询您所在部队具体经办单位。部队受理后生成军人身份证制证数据包。公安部门负责审核和上传数据包到省厅制证中心制证。军人...

  ①军人身份证怎么办理?户口问题、异地入伍优待金怎么解决发放?

  军人办证需所在部队政治部或干部科审核受理,受理过程中所需材料,请咨询您所在部队具体经办单位。部队受理后生成军人身份证制证数据包。公安部门负责审核和上传数据包到省厅制证中心制证。军人个人不需要向公安部门提供任何资料。现行户籍政策规定,公民参军服役后必须注销户口,因此军人不应保留地方上的户口,同时军人因工作调动到其他部队继续服役的也不需要到地方公安部门处理户口问题,军人身份证也不需要注销。需要办理新的军人身份证时,直接向现在所在部队申请即可。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十一条和《征兵工作条例》第二十六条的规定,被批准服现役的应征公民,由县、市征兵办公室办理入伍手续,发给《应征公民入伍通知书》,并通知其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其家属凭入伍通知书到常住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注销应征公民的户口,并享受军属待遇。也就是说依规定,每个入伍的公民都应该注销户口,其家属享受军属待遇。而以实际操作的情况看,在部分地区户口是否注销并不影响军属待遇的享受,也不影响你结婚、子女落户及上学等问题,有时候不注销还有一些便利,可以多一些选择。但随着各项法规制度的健全,各项要求也会进一步严格,目前来看,不注销没有多大影响!但以后要求必须要注销时,按规定注销即可!

  这个问题,其实在《退役士兵安置条例》第二章移交和接收中就有了明确的规定:第十条 退役士兵安置地为退役士兵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但是,入伍时是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学生的退役士兵,退出现役后不复学的,其安置地为入学前的户口所在地。第十一条 退役士兵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易地安置:(一)服现役期间父母户口所在地变更的,可以在父母现户口所在地安置;(二)符合军队有关现役士兵结婚规定且结婚满2年的,可以在配偶或者配偶父母户口所在地安置;(三)因其他特殊情况,由部队师(旅)级单位出具证明,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退役士兵安置工作主管部门批准易地安置的。

  因户口冻结和拆迁安置各地政策有所不同,会导致一定的差异,我所能查询到的比较明确的地方规定为: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济南市土地征收管理办法》若干问题的意见,文件号:济政发【2011】42号。该意见:第五条规定:被安置人是现役士兵的,安置住房面积加算给其直系亲属,本人退伍返乡后不再另行安置住房;无直系亲属的,暂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代管,本人退伍返乡后,由代管人将安置房交付被安置人。第八条规定:在拟征收土地公告发布之日前,已领取结婚登记证但户口尚未迁入本村的人员,应及时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凭户口迁入手续,按照《办法》有关规定给予补偿安置;未领取结婚登记证而以结婚为由将户口迁入被征收土地范围的,不予补偿安置;在拟征收土地公告发布之日后,离婚回原籍投靠父母的,准予办理户口迁入手续,但不予补偿安置。参考此意见,拟征收土地公告发布之日,一般可认为户口冻结之日,户口冻结后,一般不影响因结婚、生育等原因的户口迁入情况,但会影响到补偿安置。也就是说,即使户口冻结了,但不影响因结婚、生育等原因的户口迁入情况,但不能享受补偿安置待遇。其它省市的也都会有相应的政策法规,如有遇到相似问题的战友,可以去当地政府官网查询相关政策!

  异地入伍,简单的说就是想当兵但自身条件不允许,所以部分人就选择找关系,异地占用他人名额来部队。初衷是好的,但过程却是违规违法的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规定:义务兵服役期间,其家属由当地人民政府给予优待,优待的标准不低于当地平均生活水平,具体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确定。《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优待金由义务兵入伍时的户口所在地政府发给,非户口所在地入伍的义务兵,不予优待。这是因为,应征青年应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参军,优待金是在各地下达征兵任务时定下来的,并列入当地乡财政预算。在统筹安排征兵任务时,要考虑当地入伍的义务兵不属当地的兵役指标,对其家属,当地群众也就没有义务负担优待金。但异地入伍的义务家属,仍可享受军人家属的政治待遇。

  ②地基不均匀沉降怎么解决

  1、在加固的时候需要对地基和结构方面处理。首先需要处理一下地基,对于地基可以实行混凝土灌注桩架梁法,也就是直接在桩位上打孔,打完孔之后还需要在孔内浇筑混凝土,这样就能够形成一个混凝土的桩,承重效果是比较好的。

  2、之后就需要对结构进行修复加固了,尤其是针对于一些已经损坏了的部分,是需要进行加固修复的。需要将表面打磨平整之后,把灰尘清理干净,然后再使用混凝土进行加固,等混凝土完全凝固之后就可以了,这样能够增强承载的效果。

  ③冬天柜子里有冷凝水怎么解决

  1、早晚关窗

  当潮湿的“回南天”来袭,千万要记得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不给窗外虎视眈眈的湿气任何潜入的机会。防潮的最重要时段是每天的早晨和晚上,这两段时间的空气湿度较午间更高,若不及时关上门窗,水汽将严重渗透至家居的每个角落。

  2、仪器法

  可以使用空调的除湿功能。不过,用空调来调节室内空气湿度的方式见效较慢,一般需要两三个钟头,而且会使室内的人感到寒冷。若不满意空调的除湿效果,也可以使用专用的除湿机,见效较快但耗电也相对较大。

  此外,冬天人们用于取暖的暖风机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室内湿润的状况,只是暖风机的有效辐射范围小,无法起到立竿见影的除湿效果。

  3、挂干燥剂

  以吸水树脂和木炭为制作原料的除湿包则比较适合放置于空间较小的位置,比如衣柜、鞋柜等密闭的空间可以挂一袋除湿包以驱逐湿气。也可以用小布袋装适量石灰,扎成一小袋放置于室内的各个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减缓室内潮湿的状况。

  4、扩展信息:

  (1)一到冬天衣柜里就出现小水珠是一种返潮现象,一般出现在冬末春初,也被称作“回南天”。

  (2)室内返潮是因为入冬以后,室内墙壁和地板温度逐日下降,开春后室内升温速度比室外慢,当室外空气突然剧烈升温,而且十分潮湿时,吹入室内便在冷地面和墙壁上凝结成为小水珠,甚至形成流动水层。如早晨阴天,且过暖又有强劲的南风,当天就会出现返潮现象。

  (3)回南天现象在南方比较严重,这与南方靠海,空气湿润有关。“回南天”出现时,空气湿度接近饱和,墙壁甚至地面都会“冒水”,到处是湿漉漉的景象,空气似乎都能拧出水来。而浓雾则是“回南天”的最具特色的表象。

  ④车门拉杆异响怎么解决

  1、车门内部线束撞击车门板产生的异响。当车辆在颠簸路段行驶中,就可能导致车门内部的线束撞击车门板,这样就会产生一波又一波的杂音,我们要做的就是将车门内饰板拆解下来,然后将里面的线束固定好,最好找一块小海绵,然后粘在线束所在的车门板上,这样线束就会撞击到海绵,杂音也就没有了。

  2、车门内拉线撞击车门板产生的异响。车门的内拉线撞击车门板的时候,声音还是很明显的,我们要做的就是先将车门内饰板拆解下来,然后用小海绵将车门内拉线包起来,这样杂音就没有啦,这也是汽车异响产生的原因之一。

  3、车门密封条产生的异响。当车门密封条使用很长时间后,密封条自身就会渐渐老化,使车门密封条与车体产生一定的摩擦,这样车辆在行驶中,就可能产生异响,大家检查一下自己车辆的密封条,出现问题后,就换个新的吧,这样车门异响就解决了。

  4、车门自身产生的异响。出现这种问题的原因是车门锁柱装的靠外啦,导致车门本身与车体就不是很紧密,这时,我们就需要将车门锁柱往里调一些,一点一点的调,直到车门与车体紧密结合为止。

  5、车门合页产生的异响。合页使用时间长后,会大大增加它的摩擦力,进而产生异响,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取出汽车防锈剂,在合页的地方喷一些汽车防锈剂,然后在涂抹少许的黄油,这样摩擦力就会大大的降低,车门异响也就没有了。

  6、车门限位器产生的异响。车门限位器如果不定期进行养护的话,也会使车门产生异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涂抹一些黄油,喷涂一些汽车防锈剂,这样车门限位器的摩擦就大大降低啦,车门异响也就解决了。

  7、车门玻璃密封条摩擦产生的异响。玻璃密封条时间长了或许会有些错位,这样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也可能产生异响,出现这种原因后,我们要做的就是用手将车门密封条固定一下,使它回到自己的位置,这样车门的异响就没有了。

社会相关推荐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

2024-04-28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