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客来花倒下了的处理方法

原创
①仙客来花倒下了的处理方法1、暂停浇水(1)具体原因:可能是由于浇水浇多了导致的。仙客来不喜欢太过湿润,特别是不能积水。如果水分太多,花叶可能会倒下。(2)解决措施:发现之后,首先要暂停浇水一段时间。等情况有所缓和之后,再浇水。如果情况十分...

  ①仙客来花倒下了的处理方法

  1、暂停浇水

  (1)具体原因:可能是由于浇水浇多了导致的。仙客来不喜欢太过湿润,特别是不能积水。如果水分太多,花叶可能会倒下。

  (2)解决措施:发现之后,首先要暂停浇水一段时间。等情况有所缓和之后,再浇水。如果情况十分严重,那么还可以将土壤换掉。在之后浇水的时候,一定要采取正确的、科学的方法浇。如果拿不准到底浇多少水,那么可以采取盆底浸水的方法。如果是浇水,那么总体的原则是“见干见湿”,具体来说每个季节都有差异,不可一概而论。而且,叶子上也不可淋上太多的水,浇水或者喷水过后,最好用布擦一下。

  2、放到温暖的地方

  (1)具体原因:如果温度太低,让植株受了冻,那么也有可能出现花叶倒下的情况。这个在秋末到冬季比较常见。

  (2)解决措施:将植株赶紧移到温暖的地方养。如果冻伤很严重,那么就得将植株取出来,重新栽培,有可能可以救过来。

  3、放在阴凉的地方

  (1)具体原因:这种情况是针对刚买回来的植株说的,不适应环境。

  (2)解决措施:先不要见光,放在半阴的地方。另外,暂时不要浇水。

  ②仙客来花怎样养

  1、培养土可用腐殖土3份、森林腐叶土2份、炉灰碴2份、河砂(砂质菜园土)2份、腐熟的堆肥1份,并适当加入过磷酸钙等化学药品配制。这种土壤,疏松肥沃,适宜仙客来生长。栽培时,培养土必须用熏药的方法,严格进行高温消毒,栽培的容器要根据球根的大小,逐步增大,不能用大盆栽培小苗。

  2、仙客来喜肥,但不喜浓肥,除翻盆换土施一些基肥外,一般可十天半月施肥一次,注重薄肥勤施。定植以后,在长达数个月的营养生长期期间,可施以有机液体肥料,浓度为1:6,1:8,1:10,实行浑水浇花,人夏以后,如果控制不了温度,要停止施肥。

  3、仙客来能耐旱。但是生长季节土壤要保持湿润,注意盆中不能积水。仙客来不喜欢过于潮湿的土壤,浇水要勤而少。夏季如果不休眠,可以进行正常浇水,保持盆土干润。立秋以后,仙客来进人生殖生长期,这时要施以磷钾肥料。如果发现植株徒长,改施过磷酸钙或草木灰浸出液,控制营养生长.促进花芽分化,孕蕾开花。

  4、仙客来冬季的生长适温为10~22℃,白天应与夜间保持8~10℃的温差。若夜间温度控制在7~8℃时也可开花,但花期会稍向后推迟;但若低于6℃,则无法正常开花。

  ③仙客来只长叶不开花什么原因

  1、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一种植物常见的徒长现象。

  2、仙客来光长叶不开花是因为它还处于生长期,没有应季进入休眠期。如果亲们在6月以后还不断给仙客来浇水、施肥,它就容易因汲取过多养分而不断生长,因此错过了休眠期和之后的花期。

  3、其实仙客来的休眠期是每年7-8月,进入休眠状态的仙客来一般叶片会全部脱落,并在9月天气转凉后再重新长出新叶,逐渐进入花期。所以,当仙客来的休眠期来临时,亲们要适当减少施肥量和浇水量,让它为进入休眠做好准备。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