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筋面粉做面包的方法

原创
(1)低筋面粉做面包的方法1、提前准备原材料:鸡蛋黄5个、蛋白质5个、白砂糖90克。2、将低筋面粉90克筛粉。3、蛋白质加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成湿性发泡,放进鸡蛋黄。4、打至蛋糊粘稠,放进低筋粉,左右搅拌匀称。5、微波加热器皿刷过油,倒进...

  (1)低筋面粉做面包的方法

  1、提前准备原材料:鸡蛋黄5个、蛋白质5个、白砂糖90克。

  2、将低筋面粉90克筛粉。

  3、蛋白质加白砂糖,用电动打蛋器打成湿性发泡,放进鸡蛋黄。

  4、打至蛋糊粘稠,放进低筋粉,左右搅拌匀称。

  5、微波加热器皿刷过油,倒进蛋黄液震几下,将大汽泡震出去,放进微波炉加热2分钟即可。

  (2)低筋面粉是拿什么做出来的

  1、低筋面粉筋度弱,常用来制作蛋糕类的口感柔软食品和点心。家里一般都有中筋面粉,即普通面粉,普通面粉筋度比低筋面粉要高,做出来的蛋糕质感硬,所以只需加12%的玉米淀粉,就可以完美的改变原有面粉的硬性,做出松软可口的美食来。

  2、中筋面粉也可以和玉米以4:1的比例来调和,调出来的低筋道面粉,如果家里的面粉是高筋面粉,那么就可以按1:1的比例来调和,调和出来的也是低筋道面粉,用来做蛋糕出非常好吃。

  (3)低筋面粉可以做什么吃食

  1、曲奇饼干。准备好低筋面粉、牛奶、白糖、糖粉和黄油,黄油软化以后加入白糖和糖粉,然后开始打发黄油,尽可能的打发得蓬松一些,颜色发白就可以了,然后分三次将牛奶加入到黄油当中,把低筋面粉放进去然后不断的搅拌直到搅拌均匀,把面糊装上裱花带,用花嘴在烤盘上挤出花纹放入烤箱里面烤到变成金黄色即可。

  2、蛋挞。准备好牛奶、低筋面粉、蛋黄、淡奶、白糖等等食材,然后在蛋黄里面加入白糖搅拌到融化,然后加入低粉和牛奶搅拌,用两张飞饼重叠起来并且放软,在桌上撒上一层薄面,将飞饼弄成方形,卷起来冷藏十分钟取出来切成八份,立起来放在蛋挞模里面捏好,边缘要比蛋挞模更改一些,倒入蛋挞水,烤十五分钟到二十分钟即可。

  3、鸡蛋糕。准备好鸡蛋、低筋面粉、泡打粉、色拉油、牛奶和奶粉,把牛奶和色拉油放在一起搅拌均匀,低筋面粉、泡打粉和奶粉混合好备用,鸡蛋和白砂糖放在打蛋器里面打发搅拌均匀,接着加入液体搅拌均匀,用保鲜膜覆盖在蛋糕糊上面放十分钟,倒入到蛋糕模里面放入烤箱加热十七分钟即可。

  (4)馒头是用面粉还是低筋面粉

  1、蒸馒头用中筋面粉好。其实,不管是高筋面粉、中筋面粉,还是低筋面粉,它们都可以用来做馒头,只是做出来的口感会有所不同而已。

  2、而做馒头时用的中筋面粉会比较多,一是中筋面粉中营养价值不是很低,二是中筋面粉做馒头的话操作起来会比较简单。

  3、用中筋面粉做馒头的时候,面粉和水的比例可以简单的控制为2:1,而高筋面粉韧性较强,所加水的多少不易操作。

  4、高筋粉:蛋白质含量在10.5-13.5% ,颜色较深,本身较有活性且光滑,手抓不易成团状;比较适合用来做面包,以及部分酥皮类起酥点心。

  5、中筋粉:蛋白质含量在8.0-10.5%,颜色乳白,介于高、低粉之间,体质半松散;一般中式点心都会用到,比如包子、馒头、面条等。(一般情况下市面上售的就是这种面粉)

  6、低筋粉:蛋白质含量在6.5-8.5%,颜色较白,用手抓易成团;蛋白质含量低,麸质也较少,因此筋性亦弱,比较适合用来做蛋糕,松糕,饼干以及挞皮等需要蓬松酥脆口感的西点。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