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做蛋糕简单方法

原创
一)鸡蛋做蛋糕简单方法1、食材:鸡蛋,白糖,面粉,玉米油,牛奶。2、鸡蛋五个,白糖150克。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子里面,盆子是干的,没有水,准备白糖150克,白糖分三次加入。3、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

  一)鸡蛋做蛋糕简单方法

  1、食材:鸡蛋,白糖,面粉,玉米油,牛奶。

  2、鸡蛋五个,白糖150克。把鸡蛋打入一个干净的盆子里面,盆子是干的,没有水,准备白糖150克,白糖分三次加入。

  3、用打蛋器把鸡蛋液打发,用最快速的打八分钟,在打的过程中,分三次把白糖加进去,当打的能提起一些,掉下没有立刻消失就可以了。

  4、牛奶八十毫升,玉米油五十毫升,把牛奶玉米油倒入一个干净的碗里,用筷子搅拌,搅拌到牛奶和油完全融一起了,搅拌了大约五分钟,在这五分钟里不停的用筷子搅拌。

  5、准备蛋糕粉120克,均匀的筛到打发的鸡蛋液里,上下搅拌均匀,不要太用力,尽量不要画圈,那样做出的蛋糕不软,轻轻的搅拌三分钟,蛋糕粉分两次加进去,这样不会出现面疙瘩。

  6、搅拌好之后,把搅拌好的牛奶和玉米油倒进去,接着轻轻的搅拌两三分钟,搅拌均匀,然后放置一边,烤箱160℃预热八分钟。

  7、烤箱预热好,把面糊倒入模具里面,震一下,让里面的气泡震出,放入烤箱烤30分钟。烤盘放最下一格,上下都要烤,定时间为30分钟,时间到,美味的蛋糕就做好了。

  二)做蛋糕时加的小苏打起什么作用?

  1、小苏打也叫发酵苏打,一般都是在烤面包或是蛋糕的时候使用,可以使发酵更加彻底,使糕体更加松软,也可以用于泡制豆类,加快豆类的膨胀。

  2、烘焙常用到的小苏打,是食用小苏打。食用小苏打是指有别于工业用碱的纯碱(碳酸钠)和小苏打(碳酸氢钠)。小苏打是由纯碱的溶液或结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后的制成品。所以,小苏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称作食用碱(粉末状)。小苏打呈固体状态,圆形,色洁白,易溶于水。

  3、食用小苏打主要用于食品、饮料汽水和冷饮中二氧化碳的发生剂、还用于饲料添加剂、医药、化学、制革、消防制剂、生物养殖、洗涤剂、环保脱硫、杀菌灭毒、洗浴保健等行业。

  4、食用小苏打NaHCO3性状: 白色粉末或细微结晶,无臭、味咸、易溶于水,但比碳酸钠在水中的溶解度小,微溶于乙醇,水溶液呈微碱性。受热易分解。在潮湿空气中缓慢分解。

  三)怎么自己在家里做蛋糕

  1、食材:鸡蛋适量,牛奶适量,糖适量,盐适量,油适量,醋适量。

  2、准备两个碗,将鸡蛋打碎,把鸡蛋清和鸡蛋黄分别放入两个碗里。一定要把蛋清和蛋黄分开。

  3、往鸡蛋清里放入适量的糖,用力搅拌。搅拌的时候一定要用力,这个是做好蛋糕的关键。我用筷子搅拌的,虽然很用力的搅拌了很长时间,但是效果不是很好。

  4、把蛋黄倒入一个更大的容器里,往蛋黄里倒入适量的糖、盐、醋、牛奶、面粉。用力的搅拌均匀。

  5、等把面粉搅拌均匀之后,把之前搅拌好的蛋清的倒入搅拌好的面粉里,边往面粉里倒入蛋清边用力搅拌。一定要用力搅拌均匀。

  6、把电饭锅打开,等电饭锅稍微热一点之后放入适量的油。放油是为了不粘锅,根据做蛋糕的多少放入适量的油。

  7、把搅拌好的面粉倒入电饭锅里,盖好锅盖,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等过一会儿之后,电饭锅会自动的跳到保温功能。不用管他,让其焖一会儿。

  8、焖一会儿之后,再拿一块儿毛巾,把毛巾蘸湿,放在电饭锅的通气口,把通气孔堵住。把电饭锅打开煮饭功能。再等一会儿就好了。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