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办公软件基础知识

原创
(一)电脑办公软件基础知识1、在表格的单元格内,可以输入,文字中文英文和数字符号等等信息。2、用鼠标选中表格内几个单元格,给表格外框加上实线,点击居中,单元格内信息会显示在单元格内中间。3、选中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元格,点击合并居中,单元格会...

  (一)电脑办公软件基础知识

  1、在表格的单元格内,可以输入,文字中文英文和数字符号等等信息。

  2、用鼠标选中表格内几个单元格,给表格外框加上实线,点击居中,单元格内信息会显示在单元格内中间。

  3、选中两个或者两个以上单元格,点击合并居中,单元格会合并成一格。

  4、将鼠标放置在单元格线上拉动,可以调整单元格行和竖间距。

  5、选中一个单元格,点击填充颜色,选择任意颜色,给单元格内填充颜色。

  6、如一个单元格内数据较多,无法放下,选择该单元格,点击自动换行,单元格内信息会自动变成行排序。

  (二)风水必背基础知识

  1、五行:世间万物讲究阴阳平衡、和谐的一个关系,五行强调的就是一个整体概念。在《尚书洪范》就曾阐述五行“一曰水,二曰火,三曰木,四曰金,五曰土。水曰润下,火曰炎上,木曰曲直,金曰从革,土爰稼樯。”五行相生相克,用此来推断预测,在人的命字格局中,缺哪个都是不好的。

  2、八卦:它的形成起源于河图和洛书,是伏羲氏观物取象研究出来的。八卦代表的是阴阳的两种事物,用一代表阳,用- -代表阴这两种符号表示,按照大自然的阴阳变化平行组合,组成八种不同形式,叫做八卦。分别为:乾qián、坤kūn、震zhèn、巽xùn、坎kǎn、离lí、艮gèn、兑duì,代表天、地、雷、风、水、火、山、泽。

  3、四柱八字

  八字就是人的生辰八字,一个人出生时的干支历日期是由年干和年支组成年柱,月干和月支组成月柱,日干和日支组成日柱,时干和时支组成时柱;一共四柱,四个干和四个支共八个字,故又称四柱八字。在这里年柱代表的是父母、月柱指兄弟姐妹、日柱就是自己的命运了、时柱代表的是配偶。根据一个人的生辰八字是可以给人算命的,在风水中算命术又称为“子平术”。是因为徐子平对前人的算命术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写出了第一本八字的专著——《渊海子平》,对后世人们学习起到了很大的帮助。

  (三)高中化学必背基础知识

  1、有色气体单质:F2(浅黄绿色)、Cl2(黄绿色)?、O3(淡蓝色)

  2、其他有色单质:Br2(深红色液体)、I2(紫黑色固体)、S(淡黄色固体)、Cu(紫红色固体)、Au(金黄色固体)、P(白磷是白色固体,红磷是赤红色固体)、Si(灰黑色晶体)、C(黑色粉末)

  3、无色气体单质:N2、O2、H2、希有气体单质

  4、有色气体化合物:NO2

  5、黄色固体:S、FeS2(愚人金,金黄色)、、Na2O2、Ag3PO4、AgBr、AgI

  6、黑色固体:FeO、Fe3O4、MnO2、C、CuS、PbS、CuO(最常见的黑色粉末为MnO2和C)

  7、红色固体:Fe(OH)3、Fe2O3、Cu2O、Cu

  8、蓝色固体:五水合硫酸铜(胆矾或蓝矾)化学式:

  9、绿色固体:七水合硫酸亚铁(绿矾)化学式:

  10、紫黑色固体:KMnO4、碘单质。

  11、白色沉淀:Fe(OH)2、CaCO3、BaSO4、AgCl、BaSO3、Mg(OH)2、Al(OH)3

  12、有色离子(溶液)Cu2+(浓溶液为绿色,稀溶液为蓝色)、Fe2+(浅绿色)、Fe3+(棕黄色)、MnO4-(紫红色)、Fe(SCN)2+(血红色)

  13、不溶于稀酸的白色沉淀:AgCl、BaSO4

  14、不溶于稀酸的黄色沉淀:S、AgBr、AgI

  (四)期货基础知识

  1、期货,英文名是Futures,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交收期货的日子可以是一星期之后,一个月之后,三个月之后,甚至一年之后。

  2、合约,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期货手续费: 相当于股票中的佣金。对股票来说,炒股的费用包括印花税、佣金、过户费及其他费用。相对来说,从事期货交易的费用就只有手续费。期货手续费是指期货交易者买卖期货成交后按成交合约总价值的一定比例所支付的费用。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

2024-04-28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