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粉的粉是什么做的

原创
(一)酸辣粉的粉是什么做的1、红薯粉,其外表呈灰色细长条状,富有嚼劲。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2、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

  (一)酸辣粉的粉是什么做的

  1、红薯粉,其外表呈灰色细长条状,富有嚼劲。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

  2、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

  3、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

  4、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二)家常酸辣粉的汤怎么做

  1、首先将酸菜洗净,切成细丝。

  2、细粉丝用热水泡发,断成30厘米长的净去皮切成姜末。

  3、然后炒锅放在火上,倒入素高汤500毫升,下入粉丝、酸菜丝。

  4、接着去完浮沫,然后淋入香油,最后盛入汤碗即成。

  (三)简单家庭酸辣粉的做法

  1、将红薯粉丝用冷水泡至发软。锅里加适量水,烧开,放入适量红薯粉,煮5分钟左右,捞出过凉后,沥干水分。将酱油、醋、辣椒油、豆瓣酱等调料放入碗中。将煮好的粉丝放入,拌匀后,倒入热水,一碗可口的酸辣粉就做好了。

  1、木耳10克用适足量温水彻底浸泡后清洗干净,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放入木耳焯3.5分钟,捞出过冷水后沥干。用烫过木耳的开水把红薯粉丝煮至九成熟,捞出沥水,放入香油挑拌松弛,以免粘连在一起。将木耳撕成小块,香菜洗净切成段;青红椒去蒂去籽洗净后,切成4cm长的细丝;大蒜去皮,捣成蒜泥(或用压蒜器压成蒜泥)。将木耳、红薯粉丝、香菜段、青红椒丝、蒜泥倒入一个大盆中,调入陈醋、酱油、盐、白糖、味精、辣椒红油,搅拌均匀,撒上葱花即可。

  (四)酸辣粉的制作过程

  1、花生米炒熟放凉擀碎,锅放很少很少的油,放入生黄豆,小火炒熟,发出香气即可。

  2、红油如果没有,可以用少许辣椒粉加一些白芝麻,浇两大勺热油做。

  3、锅烧开水,放入红薯粉,煮6-8分钟,放入青菜,再煮一分钟,煮熟后,放冷水里泡着备用。

  4、拿一个大碗,放入1小勺蒜泥、半小勺姜茸、一勺香菜末加葱花、陈醋两勺、生抽一勺、老抽半勺、香油一勺、盐少许、糖少许、红油两勺和花椒粉少许,味精少许。

  5、浇一大汤勺鸡汤,放入红薯粉和青菜,摆上花生米碎、芝麻、黄豆、榨菜碎。这样,一碗美味的酸辣粉就做成了。

  (五)正宗重庆酸辣粉的配料

  1、配料:高汤、干辣椒、花椒、红油辣椒、花椒粉、麻油、食用盐、香醋。

  2、首先要泡发红薯粉,把红薯粉放入盆中,倒入足量的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把黄豆也放入另一个盆中,倒入清水,浸泡1个小时。这时把花生去皮,把浸泡好的黄豆和花生一同放入锅中,小火干炒,炒出香味并且变色后即可捞出备用。

  3、锅里到适量的油,烧到7分热时,下入干辣椒、花椒,小火煸炒出香味,接着再倒入准备好的高汤,开大火烧沸,烧开后放入红薯粉,煮5分钟左右,直到红薯粉变软了,就可以把切好的豌豆尖放入锅中,煮上30秒就关火。

  4、把汤汁和红薯粉条都盛入碗中,加上红辣椒油、花椒粉、麻油、适量食盐、香醋、炒好的黄豆和花生,最后撒上葱花和香菜即可,一份酸辣美味的正宗重庆红薯粉就做好了,嗦上一口就停不下。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