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饭煲煮饭步骤

原创
(一)电饭煲煮饭步骤1、首先需要选购电饭煲,一般选择品牌的比较好,根据家庭人员,选择合适大小的电饭煲,售后服务也很重要。2、拆开包装,查看使用说明书,先把内胆洗干净,晒干即可。3、根据吃饭的人数,先用米斗量米,要注意分量,不要多了以免浪费,...

  (一)电饭煲煮饭步骤

  1、首先需要选购电饭煲,一般选择品牌的比较好,根据家庭人员,选择合适大小的电饭煲,售后服务也很重要。

  2、拆开包装,查看使用说明书,先把内胆洗干净,晒干即可。

  3、根据吃饭的人数,先用米斗量米,要注意分量,不要多了以免浪费,太少不够吃。

  4、把打好的米,放在盆里,倒入清水,浸泡1-2个小时,这样煮出来的米饭比较松软好吃。

  5、把大米清洗干净,要注意多清洗两遍,直到洗干净为止。

  6、把米放入电饭煲里,根据内胆的刻度线,加上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

  7、插上电源插头,然后按电饭煲上的煮饭,按下开始即可,电饭煲会自动工作,自动把饭煮熟。

  (二)电饭煲怎么蒸黑米

  1、把黑米和大米按1:1的比例混合;

  2、先把米淘洗干净,然后放进一个不锈钢盆里,倒入水,没过米一指,静置最少4---5小时,冬天浸泡一夜.泡好后,水会减少,被米吸收了,也不用再另外加了。

  3、把枣切随放在盆里,然后倒入数滴橄榄油。

  4、把小盆放进早已放好水的电饭锅里,40分钟。

  5、出锅,枣香米香满屋。有枣本来就甜,口味重的还可以加点白沙糖。好吃不停口。

  6、加了白沙糖的黑米饭,色泽油亮,煊软可口。

  (三)电饭煲蛋糕一般蒸多久

  30分钟左右。电饭煲蛋糕做法:

  1、将鸡蛋蛋白和蛋黄分别放到两个小盆中(鸡蛋要常温的,刚从冰箱中取出的要放至室温);三分之一放入蛋黄中,搅打蛋黄,搅成淡黄色即可(我一般都搅1分钟就行了,如果将蛋黄小盆放在温水中,搅出的效果更好。)

  2、搅打蛋白。搅到蛋白有许多泡泡时,将三分之二白糖倒入,继续搅打。直到将蛋白搅成象奶油样的干性发泡状(打蛋白的手觉得搅上劲了,蛋白在手指尖上能立起来,打到碗中没有蛋液为止,这个步骤直接决定蛋糕的质量,如果碗中还有蛋液会使蛋糕胀不起来,而成为蛋饼。但是也不能打过,打的时间过长成棉花状就不好了。时间大约5分钟,)注意:放蛋白的盆中不能有油、水,手动打蛋器要干净,不能粘有蛋黄,蛋白中不能混进一点点蛋黄,这三点很重要,否则蛋白就打不好。

  3、把打好的蛋白的一半放到蛋黄中,小心搅拌,不要破坏了蛋白的泡泡。然后将面粉和香草糖、柠檬油适量放入到打好的蛋黄中,并滴上几滴白醋,然后轻轻搅均(搅拌过猛会使面产生筋度,影响蛋糕质量;香草糖和柠檬油是调味的,没有可以不加;白醋是为了去除鸡蛋的腥味。

  4、将剩余的一半蛋白放入到蛋黄中搅均(不能用搅拌器,方法是用手或橡皮铲从碗的底部向上捞,重复几次)。

  5、大约2分钟后,你会发现蛋黄面糊和蛋白融为了一体,变成一种糊状,这时蛋糕糊就做好了。

  6、在电饭煲里涂一层油,如果不是不粘锅可以铺上一层油纸或者铝箔纸。在锅底放些核桃仁、瓜子仁之类的干果,将蛋糕糊倒入电饭煲。

  7、将电饭煲按至煮饭加热档,约5分钟左右就跳到保温了,等过了2-3分钟后,再按一次煮饭加热,几分钟后又跳了(期间待面糊稍有硬度时可以在上面撒些葡萄干),这样反复3-4次,就可以闻到一股蛋糕的香味了,打开盖子,表面是浅黄色的,比原来长高了,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进去,并且筷子没有粘蛋浆,就表示熟了。

  8、出锅,翻转,香喷喷的大蛋糕就闪亮登场了,底部应该有点深黄色的。

  (四)电饭煲怎么做香肠菜饭

  1、材料:香肠(腊肠)3~5根、青菜适量根据自己喜好、胡萝卜1根、生抽适量、盐适量、糖适量、大米2米勺。

  2、做法:青菜、萝卜洗净切碎,香肠切片;

  3、大米淘清,烧饭水切记要少一点,按下煮饭键;

  4、锅中倒油,炒菜加调味料,菜的口味可以稍微咸一点;

  5、饭煮半小时后,把炒好的蔬菜、香肠倒入电饭煲中,搅拌均匀盖上电饭煲继续煮饭;

  6、等电饭煲跳掉,香香的菜饭就煮好了。

  (五)电饭煲蛋糕做法

  1、蛋白蛋黄分离。分别装在两个无油无水的盆里。

  2、蛋黄中加入油,搅拌均匀。加入牛奶、糖拌匀。

  3、筛入低筋面粉。

  4、电饭锅先预热十分钟。

  5、柠檬汁倒入蛋白中。

  6、打至粗泡加入糖1/3。打至浓密的细泡再加入糖1/3。

  7、打至出现纹路加入余下的糖。

  8、将1/3蛋白霜盛入蛋黄糊里搅拌。

  9、在倒入余下的蛋白霜里。

  10、拿出放锅倒入蛋糕糊,震出气泡。

  11、放回饭锅,按下蛋糕键。

  12、拿出装盘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