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做蛋糕胚

原创
(一)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做蛋糕胚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低筋粉80克、鸡蛋5个、糖(蛋黄糊)20克、糖(蛋白)50克、牛奶40克、玉米油40克。2、做法:(1)蛋清分离,备用。(2)分离出来的蛋黄加入牛奶,19克糖,玉米油,搅拌均匀。(...

  (一)家里没有烤箱怎么做蛋糕胚

  1、需要提前准备好的材料包括:低筋粉80克、鸡蛋5个、糖(蛋黄糊)20克、糖(蛋白)50克、牛奶40克、玉米油40克。

  2、做法:

  (1)蛋清分离,备用。

  (2)分离出来的蛋黄加入牛奶,19克糖,玉米油,搅拌均匀。

  (3)搅拌好的蛋黄糊内,筛入低筋粉。

  (4)拌匀后的蛋黄糊,备用。

  (5)蛋清加糖进行打发。

  (6)把蛋黄糊内加入三分之一的蛋白,开始用软硅胶刀翻拌。

  (7)把刚刚拌好的蛋黄糊倒入蛋白盆里,然后开始翻拌。

  (8)蛋糕糊倒入模具内,用力震几下,然后用牙签戳破表面的气泡。

  (9)放入烤箱,中下层150度烤60分钟。

  (10)时间到后取出倒扣脱模。

  (11)切好,这样就完成了。

  (二)怎么用电饭锅做蛋糕

  1、先把蛋清和蛋黄分开,把蛋清用蛋打器打散,打成像牛奶一样白白的。

  2、再把蛋黄放在面粉里面,面粉大概加3杯的量,再把蛋黄搅均匀。

  3、再加上白沙糖搅均匀。

  4、自己在家用电饭煲做蛋糕。

  5、再慢慢加上牛奶,慢慢搅均匀。

  6、再把搅好的蛋清放在搅好的面粉里面,再放电饭煲里面,调在蒸蛋糕选项,大概半个小时后,蛋糕就蒸好了,金黄亮色的,非常漂亮。

  7、然后再把蛋糕用碟子装起来,先用巧克力酱做好装饰。

  8、再在中间撒上彩虹糖。

  9、再在周围倒上奶酪。

  10、再把奥利奥饼压碎,撒在上面,再撒一些彩虹糖,加一些巧克力酱,或者加上奥利奥巧脆卷。

  11、把奥利奥巧脆卷摆成一个形状,中间再放一块黑色奥利奥饼干,看起来像方向盘蛋糕,自制蛋糕就完成了。

  (三)高压电饭锅做蛋糕的方法

  1、原料:

  鸡蛋4个、鲜牛奶一瓶、色拉油(或者调和油)、面、白砂糖、盐。

  2、步骤:

  (1)把4个新鲜的鸡蛋,蛋清和蛋黄分开。分开的时候注意,一定不要把蛋黄混进蛋清里,否则打发蛋清会失败。

  (2)把蛋黄打均匀,加入牛奶8汤勺(就是那种最原始的瓷汤勺,)和几滴色拉油打匀。(牛奶差不多是6-8勺,这个可以酌情添加,主要是要和后面的蛋清浓度差不多)

  (3)在蛋黄里加入1匙植物油-加入面粉6-7堆勺,最好是自发面粉(超市有卖),上下搅匀-形成了蛋黄糊(浓度要与蛋清差不多),先放一边。

  (4)蛋清要放到干净无水、无油(很重要哦,不然打不发呀)的盆内。先用打蛋器打俩下,蛋清起泡沫后,放少许盐(有助于打发),再接着打蛋清,顺时针猛打,期间,把糖分两次放入(每次一汤勺),中间不要放置很长时间,连续打-直打到蛋清硬为止,把筷子随意插到盆里,筷子都不倒下来,晃晃盆,也不会倒下来,看起来和外面卖的蛋糕上的奶油差不多.最后成蛋白糊。

  (5)把蛋黄糊和蛋白糊放在一起混匀即可。由于蛋清是具有粘性的,混合后的面糊会更有韧性。在混合的时候不要转圈搅动,直线形的来回拌匀就可以了。

  (6)在电压锅加入少许油,以防粘锅。倒入混好的蛋糊,按粥键即可,烹饪自动开始,当有蜂蜂的响声,就说明蛋糕烤好了;完成后会自动进入保温,保温灯亮起,即可打开食用了。

  (四)做蛋糕用的食用油是什么油

  1、做蛋糕用的是乳化剂,如果没有乳化剂,可以用蛋清代替。乳化剂又被称为蛋糕油,是专门用来制作蛋糕的,当然,并非是制作蛋糕的必需品。乳化剂在制作蛋糕的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可以使蛋糕的出品率大大地提高,且烤出来的成品组织均匀细腻,口感松软。

  2、蛋糕油(乳化剂)的主要成分是化学合成品--单酸甘油酯加上棕榈油构成的。其中棕榈油是一种饱和脂肪酸油,不宜经常食用,对人体健康并不利。做蛋糕的时候,蛋糕油主要被用于与鸡蛋、面粉、水一起搅拌,然后制作成蛋糕。

  3、家里没有蛋糕油,可以用普通的食用油,也是可以做成蛋糕的,只是口感不一样,不如用蛋糕油做出来的更好吃。其实,蛋糕油不是缺一不可的,黄油也能做蛋糕。

  4、添加蛋糕油,一定要保证面糊搅拌完成之前能充分溶解,否则会出现沉淀结块的情况。蛋糕油是制作海绵类蛋糕的一种添加剂,除了用来制作蛋糕,也被广泛用于中西式酥饼中,可以起到各种乳化的作用。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