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旅游景点介绍

原创
(1)洛阳旅游景点介绍1、龙门石窟,这个景区适合学生和年轻人(恋人等)去游玩,且目前已开放“夜游龙门”的时间段,属于5A级景区范畴,每年老外游客也比较多,里面主要了解龙门石窟的历史故事以及目前保留下来的一些不太完整的尊像。另外还配有一些小的...

  (1)洛阳旅游景点介绍

  1、龙门石窟,这个景区适合学生和年轻人(恋人等)去游玩,且目前已开放“夜游龙门”的时间段,属于5A级景区范畴,每年老外游客也比较多,里面主要了解龙门石窟的历史故事以及目前保留下来的一些不太完整的尊像。另外还配有一些小的景点可供游赏。晚上去的话全程路线灯火通明,非常值得留恋。

  2、白马寺,这个景区离洛阳市区略显较远,不过也在市区周边位置,被称作“中国第一古刹”,适合与佛结缘的商人、企业家、老板等人,目前里面有增建了印度风格佛殿,很是独特。

  3、丽景门,该景区位于洛阳市涧西区,属于洛阳市内,我之前在里面当过临时负责人,我认为该景区最适合年轻女孩子,特别是属于“吃货”级的人去游玩,里面承载了洛阳市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吃,最出名的就是“洛阳水席”,建筑属于纯古装风格,也被称为“中原第一古楼”。

  4、关林庙,该景区位于洛阳市洛龙区,之前也有幸负责过一段时间。这个景区和白马寺差不多,适合与关公结缘的商人、企业家、老板等人。祈福保佑非常灵验。

  5、中国国花园,这个景区在全国都是非常出名的。在洛阳也属于占地最大、品种最全的牡丹旅游胜地,基本旅游时间在每年的4月份前后,花期最多一个月。最适合喜欢牡丹、喜欢借景拍照的年轻人和摄影爱好者前往游玩。

  6、王城公园,这个景区是属于一个综合性的景区,里面不仅有牡丹),有游乐园、有动物园,同时也有体验区(坐花轿等),门票相比也不贵,基本游客旺季是在每年的4、5月份的时候。喜欢热闹、喜欢省钱的可以选择。

  7、天子驾六,属于洛阳市的一处遗址区,类似博物馆性质的,地方不大,景区位于地下建设。喜欢历史、喜欢考古的人可以到此一游。收获肯定颇多。

  8、隋唐遗址,这个景区基本属于清净地带,占地面积很大,里面也有牡丹欣赏区,主要适合在旅游的时候谈谈心、散散步的。大门很具有历史冲击力。

  (2)洛阳白马涧景点

  1、秀水

  山水汇龙池,池为涧之源头。荡漾池畔,移步换景,或莺啼柳绿,或溪水潺潺。水是龙池风景区的精华所在。

  上游为龙池,又名胜天水库,重建于1952年,为原苏州地区乃至江苏省建库最早的水库。湖面面积20000平方米,容积水量约80000立方米。属天然雨水和山泉,水质清澈,无污染,是历年来游泳的最佳场所。三山相拥,乾隆御碑题曰明镜漾云根。临水的有水滨步道、天工石韵、十里木栈,其中水滨步道是龙池风景区乘凉、观景的中心位置,面朝龙池,放眼望去,山水尽入眼帘。近百棵高8米的古香樟树下,是原态绿色大茶吧,可容纳500人同时纳凉,提供茶水、风味小吃,所谓大树底下好乘凉,实为消暑纳凉休闲场所。

  中游凤潭水面面积11200平方米,可乘竹筏休闲。中游溢水形成云谷飞瀑,瀑布面宽40米,自然溢水加人工循环,瀑布场面宏伟壮观,是令人最赏心悦目的地方。下临游泳池,该游泳池免费供游客游泳,并配备专业救生员,卫生条件经主管部门验收合格,并颁发卫生许可证,池内可容纳游泳人数为800人左右。

  龙池风景区下游为白马涧溪涧,水面面积10000平方米,水深50厘米以下,曲曲折折,一步一景,可供游人戏水、观光。

  2、灵山

  三山相拥白马涧,天地灵气聚龙池。山不算高,却为空灵宁静之境。登高远眺,更有诸多历代文人墨客观峰留墨迹,移步赞佳境。是春秋吴王养马之处,清朝乾隆六次下江南行宫所在,现代旅游休闲胜地。

  3、幽林

  青山绿水孕翠林,都市绿肺洗心尘。园内有梅林、松树林、柏树林、李树林、银杏林、桂花林、竹林、 香樟林、杨梅林、石榴林、植物迷宫、原生态林,树种繁多,是学校学生、游客熟悉自然植物的大学校。

  龙池风景区的秀水、灵山、幽林犹如天堂仙境,被人们俗称为城市中的世外桃源,是学生、市民、白领及各界人士旅游休闲的最佳场所,是企业团体举办各类文化活动的最佳选择。

  4、桃花水母

  又称桃花鱼,桃花水母是一种最原始、最低等的无脊椎腔肠动物,距今已有6.5亿年,出现时间比恐龙早几亿年,被喻为生物进化研究的“活化石”,其本身独有的基因对现代基因工程研究有重要意义。桃花水母对生存环境有极高的要求,水质不能有任何污染,活体罕见,极难制成标本,被国家列为世界最高级别的“极危生物”,更有“水中大熊猫”之称。

  5、桃花水母,通称“桃花鱼”,“降落伞鱼”。水螅水母,体透明,微带乳白,拇指般大小,直径大约在0.1厘米至1厘米之间,触手约256条,依长短可分为七级,由伞部的收缩及触手的上下运动而浮沉水中。桃花水母体态晶莹透明,在水中游动,姿态优美。它的伞体不停地收缩与舒张,将下伞腔内的水压出体外,借此朝相反的方向缓慢游动。当遇到食物时,触手上的刺丝囊即射出刺丝,刺中被捕获物,顷刻将其麻醉,以触手送入口中,吞入胃内。桃花水母多以剑水蚤、小线虫、小环虫、小蝌蚪、小鱼苗等为食。桃花水母为世界的稀有动物,出现时间一般较短,故难于发现。由于它们多在早春桃花盛开时节出现,有的为粉红色,在水中游动,状若漂浮在水面的桃花花瓣,因此,中国古代称它们为“桃花鱼”。但又明确指出,桃花鱼“非鱼也,生于水,故名之曰鱼;生于桃花开时,故名之曰桃花鱼”。这种正确认识在几百年前是个了不起的成就。

  6、白马涧生态园位于苏州高新区枫桥街道西部,是苏州西部旅游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占地7平方公里,是整个高新区的一块原生态“绿肺”。离市中心16公里,区域位置优越、交通便捷、经济发达,由国内著名的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院规划设计,高标准、高起点、和谐统一,内分六个功能区(四个自然风景区和两个大众休闲区)。规划定位为苏州城区内的自然生态型休闲度假区,突出生态园的自然生态和文化特点

  (3)洛阳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1、白马寺:白马寺在洛阳好玩的地方排行榜中是非常热门的点,所以去到洛阳定要去感受下,其中很多古迹大多都是元明清三个朝代的,而且其中也有在我国中部地区比较少的金代建筑,整个在佛教文化上发展是非常不错的。

  2、龙门石窟:龙门石窟这个景区在全国甚至全世界的都是极具影响力的,它在艺术形式的体现上与众不同,景区内也还有东山石窟、香山寺、白园等多个点,建议找个阳光不强的时间去,这样拍照的效果才会比较理想。

  3、洛阳老街:洛阳老街毫不夸张的说每天的游客都是络绎不绝,街道中文化形成于3千年前,其建筑也基本上都保留着原有的风貌,街道中也有叫卖,走近可以说别有一番发韵味,尤其是在夜间灯笼挂起,霓虹灯亮起简直就是美到不行。

  4、洛阳博物馆:在洛阳属于地标性建筑的这个博物馆是非常有游玩价值的,博物馆共有两层,其中一楼的展品的话是属于比较普通的,而二楼的话就要精致许多,如果时间不充裕的话建议先去二楼参观哟!

  5、丽景门:这个地方在每年新年之际是非常热闹的的点,尤其是在夜间那璀璨的灯光是打在城楼上,远远看着给人的感觉就是相当大气的,而且附近街道的美食也定是不可辜负的,好吃程度保证能让你吃撑。

  6、关林庙:它建立于明朝,在清朝乾隆时期有扩建,目前在是我国非常经典的建筑代表,严谨的布局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肃穆威严,在走近其中到当时慈禧太后亲笔提名的牌匾处更是能体会到珍贵。

  (4)洛阳牡丹在哪看

  1、国花园,位于洛阳桥南而且园子下面就是隋唐洛阳城遗址,背面还是洛浦公园。占地面积大概有1500亩,是洛阳占地面积比较大的牡丹园,有1000多种牡丹,而且还有仿古的小建筑亭子以及人工湖等。

  2、王城公园,在洛阳市中心位于东周王城遗址,占地大概一千多亩,是洛阳牡丹花节的主要展示性公园。有10万株杜丹花,还有很多名贵的牡丹花。公园内还有很多河图洛书雕塑以及动物园等。属于游客比较长区的一些地点,花期人可能比较多。

  3、隋唐城遗址植物园。是洛阳各种牡丹花展中比较年轻的一个园区,大概占地面积2800亩,包括很多国内外的特色牡丹。而且植物园除了牡丹还有一些其他的花草植株,比较适合去认识各种花花草草。

  4、国际牡丹园,这里是距离洛阳机场比渐近,有中日美法很多地方的精品牡丹,而且芍药品种也比较多。属于洛阳牡丹开的比较晚的地方,如果你错过了牡丹花期就可以去这里欣赏更多牡丹。

  5、神州牡丹园,是在白马寺对面的一个占地面积600亩的地方,大概有800多个品种。每到四五月份,都会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游客可以在牡丹观赏区看一下万紫千红繁花似锦的牡丹,而且还有很多特色的牡丹产品。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

2024-04-28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