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月饼如何做

原创
(1)紫薯月饼如何做1、食材:紫薯4个,糯米粉适量,牛奶适量,馅料适量,白糖一勺。2、准备削好皮的紫薯。3、切成薄片上锅蒸熟。4、蒸熟的紫薯放入容器中,加入一勺白糖压成泥。5、倒入适量牛奶。6、放入一大勺糯米粉。7、揉成光滑的面团,分成小剂...

  (1)紫薯月饼如何做

  1、食材:紫薯4个,糯米粉适量,牛奶适量,馅料适量,白糖一勺。

  2、准备削好皮的紫薯。

  3、切成薄片上锅蒸熟。

  4、蒸熟的紫薯放入容器中,加入一勺白糖压成泥。

  5、倒入适量牛奶。

  6、放入一大勺糯米粉。

  7、揉成光滑的面团,分成小剂子。

  8、包上自己喜欢的馅料或者水果。

  9、揉成小团放入模具中按压成型。

  10、放入锅中水开再蒸十分钟。

  11、紫薯月饼制作完成。

  (2)螃蟹月饼如何做

  1、先制作月饼皮:所有液体材料糖浆、枧水、油混合搅拌均匀,加入粉料,揉成团,盖上保鲜膜静置一小时以上。

  2、在饧面期间,准备馅料。皮和馅的比例一般是2:8或者3:7,螃蟹模具一般做的月饼是在63-75克之间。

  3、取一个红豆沙包住咸蛋黄,用虎口一点点往上推,全部包住后,搓圆。全部包好后,馅就做好了。

  4、将醒好的月饼皮分成21克/个。

  5、取一个皮按扁成圆形,包入馅,用手的虎口慢慢推,像包汤圆那样,包好后滚圆使皮均匀的裹住馅料。

  6、然后把它稍整形成长圆,这样便于放入模具。

  7、把面团放入模具。

  8、按住模具底部,另一只手往下压。

  9、压好后推出,漂亮的螃蟹造型就出现了。

  10、全部做好,放烤盘,喷洒少量水,防止烤时裂。此时烤箱预热上160度,下150度,放入烤箱中烘烤5分钟后取出刷第一次蛋黄液,然后放入烤箱中再烘烤5分钟,取出刷第二次蛋黄液,再放入烘烤15分钟左右。时间和温度根据自己烤箱情况调整。出炉放凉装密封袋里,放一天以后等月饼回油变软就可以吃了。

  (3)南瓜豆沙月饼如何做

  1、食材:南瓜 (去皮去籽老南瓜)、糯米粉、奶粉、糖、盐、食用油、豆沙。

  2、南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小片。

  3、取100克的糯米粉和奶粉,糖,盐混合备用。

  4、南瓜包保鲜膜,保鲜膜上扎几个孔,微波炉高火六分钟至南瓜软烂。

  5、用勺背把南瓜压成泥,如果有明显的汁水流出就倒掉。

  6、 将南瓜泥倒入粉类混合物中,用刮刀拌匀,用手揉成团。

  7、揉的过程中分几次加入剩下的50克糯米粉,直到粉团不太粘手就可以了。

  8、揉好的粉团静置醒20分钟。

  9、粉团均分九份,用手压扁,像包汤圆一样包入豆沙馅。

  10、模具沾油,放入包好馅料的粉团,底部再沾一下油,直接脱模在锡纸上。

  11、把锡纸和饼坯转移到烤网上,卷起锡纸的边角,方便烤制时的蒸汽流动。

  12、预热烤箱后,烤盘里装热水放入烤箱下层。

  13、饼坯表面喷一层水放入烤箱中层。250度上下火烤制12分钟,完成。

  (4)玫瑰月饼如何做

  1、制作主料:低筋面粉150g、花生油40g、转化糖浆75g、枧水2g。

  2、制作辅料:核桃仁60g、花生仁20g、黑芝麻20g、白砂糖50g、麦芽糖20g、低筋面粉50g、糯米粉50g、花生油25g、瓜子仁30g、玫瑰酱40g、凉水35g。

  3、月饼馅做法:低筋面粉和糯米粉混合均匀放入铺好油纸的烤盘中摊开烤至微黄晾凉备用,根据自家烤箱温度自己把握,多观察,不要烤糊了;

  4、核桃仁、花生仁、瓜子仁、黑芝麻分别炒熟或烤熟,去皮放入袋子中擀碎备用;

  5、花生油倒入锅中烧熟晾凉备用;

  6、将熟粉、白砂糖、果仁碎倒到盆里混合均匀,加入玫瑰酱混匀,再分别加入熟油、麦芽糖、凉水混合均匀即成玫瑰馅。

  7、月饼皮(主料)做法:转化糖浆、枧水、花生油混合均匀后加入低筋面粉和成团盖上保鲜膜松弛一小时左右;

  8、松弛好的面团分成33g/个的小剂子,五仁馅分成50g/个,拿一个小剂子擀成比饺子皮稍厚的薄片,放上一个五仁馅一点点包好,滚成比月饼模子直径稍小的圆球(比较难包,要放在手心里一点点推,再放在虎口慢慢收口,包好后在面板上滚光滑),按压式的月饼模子放在小圆球上,使劲压下再抬起即可;

  9、压好后可以把模子对着烤盘,把月饼直接推到烤盘上,都做好后,烤盘放烤箱中层,160℃上下火烤10分钟后取出,刷一层蛋液,继续进烤箱烤15分钟至表面上色即可。

  (5)水晶月饼如何做不硬

  1、拿保鲜膜盖一下,防止水分蒸发,首先紫薯和番薯切片蒸熟,加入炼乳用搅拌机搅拌均匀。

  2、20g紫薯和20g番薯混合在一起搓团,放冰箱冷冻备用。

  3、接着做月饼皮,将西米倒入料理机,打磨成粉状。

  4、过筛,使西米粉更加细腻。

  5、多次少量的加入凉白开,然后用手混合成团。

  6、面团揉至软硬适中,稍微有点粘手即可。

  7、擀圆后,包入薯泥,压制,脱模后,蒸十分钟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