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原创
一.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1、蛋黄、蛋清分离,分别放进两个无油无水的大盆里;冲牛奶,四勺奶粉125ml水。最好用液体奶,没有液体奶,用奶粉代替。处理蛋黄:蛋黄压碎,放入三分之一白糖,牛奶、25g炼乳,植物油,搅拌均匀,糖融化。筛入面粉和玉米淀粉...

  一.高压锅做蛋糕的方法

  1、蛋黄、蛋清分离,分别放进两个无油无水的大盆里;冲牛奶,四勺奶粉125ml水。最好用液体奶,没有液体奶,用奶粉代替。处理蛋黄:蛋黄压碎,放入三分之一白糖,牛奶、25g炼乳,植物油,搅拌均匀,糖融化。筛入面粉和玉米淀粉。注意搅拌的时候不要画圈,要上下左右翻。

  2、打发蛋白。这是个力气活,如果有电动打蛋器最好了,如果没有,用手动打蛋器也可以,会很累。如果没有手动打蛋器,拿三四根筷子分开来打也可以。先打到有粗泡放入剩下的三分之一糖。

  3、打到泡沫细腻放入剩下的一半糖。打到有纹路了放入剩下所有的糖。到挑起一块蛋白拉出一个尖尖的三角,并且三角的尖保持直立不弯曲就好了。盆子竖起来了,也不会滑动。

  4、放一半蛋白到蛋黄糊中,拌匀后再放另一半,然后搅拌均匀。注意搅拌的时候上下左右不能转圈,不要把蛋白沫压掉了。

  5、按蛋糕键。保温后取出来。拿牙签插进蛋糕里,带出来的蛋糕末是湿湿的,牙签也湿湿的,轻轻触摸蛋糕表面也是湿润的,而且很软,不成形说明没做好,可以把蛋糕轻轻翻过来再放进锅里加热15分钟。

  二.电压力锅怎样做蛋糕

  1、蛋清蛋白分离,把里面的那个类似脐带的白色物质跳出来。

  2、快速的打。打到完全发泡。像奶油一样。

  3、然后把蛋黄加糖打到没有颗粒感。

  4、把打好的蛋黄倒入几勺面粉里面,可以尽量少放点面粉。然后倒入牛奶。牛奶要比面粉的一半再多一点。

  5、然后把打发的蛋白分两次加入面糊里,记住要上下拌匀不要打圈。

  6、电压力锅内壁抹油,不要多,抹一层就好,只要不粘锅就好。锅预热一分钟或半分钟这样子,打开电压力锅将混合物倒进锅里振两下把锅底空气排出来,放入内胆按蛋糕键开始烤即可。

  三.电压力煲做蛋糕的步骤窍门

  1、先取4个鸡蛋,然后用碗将将蛋黄与蛋清分开。

  2、在蛋清中,放一点点盐和一勺糖,然后取6根筷子用力将蛋清搅拌均匀,直到黏稠时再放一勺糖,然后继续打。

  3、大约16分钟后,蛋清就会变成奶油状,并且在筷子上的不会掉下来。

  4、在蛋黄中放两勺糖、3勺面粉、6勺牛奶,然后用力搅拌,将面粉充分的搅开,不可留下面疙瘩,再加入一点泡打粉,可增加松软和膨胀度。

  5、将一半奶油状的蛋清倒入到蛋黄中,充分的搅拌,等搅拌均匀后,再倒入另一半奶油状蛋清,上下搅拌即可。

  6、在电压力锅底放入一点油,然后均匀的涂在锅壁上,以防粘锅。

  7、倒入搅拌好的蛋糕糊,再左右摇晃均匀,将里面的气泡震出来。

  8、盖上盖子,按蛋糕、然后再按开始键即可。

  9、大约45分钟之后,电压力锅会发出提示音响,这样差不多就完成了。

其他相关推荐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

2024-04-28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