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数的最小因数是几最大因数是几

原创
(1)一个数的最小因数是几最大因数是几1、最小因数是1,最大因数是它本身。2、1不是因数,因数是谁是谁的因数。可以说1是2的因数,但是不能说1是因数。3、小学数学定义: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需要...

  (1)一个数的最小因数是几最大因数是几

  1、最小因数是1,最大因数是它本身。

  2、1不是因数,因数是谁是谁的因数。可以说1是2的因数,但是不能说1是因数。

  3、小学数学定义:假如a*b=c(a、b、c都是整数),那么我们称a和b就是c的因数。需要注意的是,唯有被除数,除数,商皆为整数,余数为零时,此关系才成立。 反过来说,我们称c为a、b的倍数。在研究因数和倍数时,小学数学不考虑0。

  4、事实上因数一般定义在整数上:设A为整数,B为非零整数,若存在整数Q,使得A=QB,则称B是A的因数,记作B|A。但是也有的作者不要求B≠0。

  (2)一个数的最小倍数是多少?有最大倍数吗?

  1、一个数的倍数的个数是无限的,所以其中最小的倍数是它本身,没有最大的倍数。

  2、一个整数能够被另一个整数整除,这个整数就是另一整数的倍数。如15能够被3或5整除,因此15是3的倍数,也是5的倍数。

  3、一个数除以另一数所得的商。如a÷b=c,就是说,a是b的倍数。例如:A÷B=C,就可以说A是B的C倍。

  4、一个数的倍数有无数个,也就是说一个数的倍数的集合为无限集。 注意:不能把一个数单独叫做倍数,只能说谁是谁的倍数。

  (3)一个数的十位上1比个位上的数少7

  1、一个数的十位上是1,比个位上的数少7,这个数是18。 十位上的数比个位数上少7,所以十位数上就是7+1=8,最高位数由题可知是十位,所以答案是18。

  2、一个自然数数位的个数叫做位数,例如数字9,它只含一个数位,所以9就是一位数;五位数12345则含有个、十、百、千与万5个数位。

  3、数位是指写数时,把数字并列排成横列,一个数字占有一个位置,这些位置,都叫做数位。从右端算起,第一位是“个位”,第二位是“十位”,第三位是“百位”,第四位是“千位”,第五位是“万位”,等等。这就说明计数单位和数位的概念是不同的。

  4、但是,它们之间的关系又是非常密切的,“4”在百位上,它表示4个百,“ 7”在十位上,它表示 7个十,“ 5”在个位上,它表示5个一。

宠物相关推荐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

2024-04-27

宠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