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脚煲汤怎样做最好吃啊

原创
(一)猪脚煲汤怎样做最好吃啊1、炖汤食材:1根猪蹄、一大块冬瓜、干红花椒一把、一大块老姜、2根大葱、适量料酒、少许白醋、少许植物油、葱花、一勺食盐。2、蘸水食材:一勺熟油辣子、剁3个小米辣、剁2个红皮独蒜、一些葱花、适量芝麻油、适量生抽、一...

  (一)猪脚煲汤怎样做最好吃啊

  1、炖汤食材:

  1根猪蹄、一大块冬瓜、干红花椒一把、一大块老姜、2根大葱、适量料酒、少许白醋、少许植物油、葱花、一勺食盐。

  2、蘸水食材:一勺熟油辣子、剁3个小米辣、剁2个红皮独蒜、一些葱花、适量芝麻油、适量生抽、一勺花椒面、一勺鸡精。可以根据个人口味添加其他的调味料。

  3、制作过程:

  (1)先把猪蹄用热水冲洗一边,再把猪蹄放入温水里,慢慢地把猪蹄上的残余的猪毛、猪脚膜清理干净。最后把猪蹄块放入盆里面,加上适量温水浸泡30分钟,把血水泡出来。

  (2)把大葱、老姜清洗干净,大葱切成段、老姜拍破对半切开。冬瓜把皮刮掉洗净,切成大块。

  (3)起锅放入适量清水,放入浸泡过的猪蹄,放入大葱段、老姜、干红花椒一把,再加入适量料酒、少许白醋煮沸,煮3分钟左右,把猪蹄用漏勺捞出来,冲洗干净。

  (4)再次起锅,先把锅烘干,加入少许植物油,把猪蹄放入锅中翻炒一下,把猪蹄上面的水分炒干。

  (5)炖锅里加入一大锅清水,再把猪蹄放入炖锅里,放入一大块老姜煮沸,转小火炖煮1个小时30分钟(新鲜的猪脚炖得久,要是东猪脚最多1个小时哈)。再把冬瓜放入锅中,炖煮10分钟,出锅加上葱花、一勺食盐拌匀。

  (6)猪蹄汤炖好之后,一定要准备一个香味十足的蘸水配合着一起吃,这样吃一点也不会腻口。蘸水食材前面有拌匀即可。

  (二)怎样做茄丁捞面

  1、主料:面粉300g、瘦肉250g。

  2、辅料:油适量、盐5g、黄酒10g、姜10g、苋菜适量、西红柿1个、茄子1个。

  3、备好原材料,我用了前腿肉,把肉切碎丁。

  4、茄子切约1厘米的方丁。

  5、锅中放少许油,炒香姜末后下入肉末。

  6、煸炒至变色,下入茄子丁翻炒均匀。

  7、因茄子易氧化发黑,所以把西红柿切块放入,就能够防止茄子变黑。

  8、加水和茄子平齐,中火煮8分钟左右。

  9、茄子煮到软烂,汤汁收到一半即可。

  10、面粉提前和面压成面条。

  11、先用开水煮熟苋菜捞出过凉备用。

  12、再把面条煮熟。

  13、面条过凉和苋菜一起放入碗中,最后浇上菜即可。

  (三)深海石斑鱼半斤重怎样做

  清蒸石斑鱼的做法 :

  1、石斑鱼一条猪板油50克。精盐4克、味精0.5克、绍酒15克、葱段5克。酱油25克、姜片10克。

  2、将石斑鱼宰杀,洗净。在鱼身两侧剞上5刀,将猪板油切成10片。在鱼的每个刀口处塞进猪板油,姜片各1片及葱段。再取杯子一只。

  3、放入精盐、酱油和绍酒,连同鱼一起上蒸笼,用旺火蒸至鱼刀纹露骨即可。

  4、拣去葱、姜、猪板油片,撒上味精,带上蒸过的酱油味料即可食用。

  (四)怎样做松花蛋汤

  1、材料:松花皮蛋两个(加一个糖心盐蛋更是别有风味,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试试)、黄瓜一到两根、色拉油、猪油、食盐、水。

  2、松花皮蛋切块待用。

  3、黄瓜一到两根,去皮后切成薄片,喜欢切厚一点,耐煮,看个人习惯吧。

  4、锅烧热后倒入色拉油,等温度升高后加入少许猪油(猪油是这道菜必需的),稍等,倒入皮蛋翻炒,到皮蛋炸透一半即可,不要过火。

  5、此时将切好的黄瓜倒进去一起稍微翻炒一下。

  6、加入清水,汤沸腾后继续用小火煮,看,汤慢慢变成了乳白色,上面有一些浮沫,因为皮蛋的原因,不用管它。直到黄瓜软和

  7、尝一尝,在黄瓜软和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多少看自己的口味,不用加别的味精鸡精之类的。

  8、这道汤的特点是,既有黄瓜的原汁清香,又有皮蛋浓厚的味道,猪油和盐提味。试一试你就知道啦。

  9、另外,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当加入肉片等,使得风味更佳。

  (五)怎样做的小龙虾最好吃

  1、把小龙虾头去掉,洗干净,用冰球鸡汤做汤底,加半瓶矿泉水煮十分钟。用葱油爆香锅,先爆葱段、生姜切片,油热后放龙虾尾,龙虾尾在放之前要把水分沥干,煸炒一下,等稍微变一下颜色以后下料酒,加锅盖焖一下。

  2、葱油爆蒜末,等到香味出来以后,加入鸡汤、盐、糖。倒入刚刚爆香的龙虾尾,大火煮开,煮开后转小火闷十分钟,加一点黑胡椒粉出锅,撒一点葱花,淋一点香油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