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

原创
(一)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1、首先将除垢剂倒进一个容器,与水按照1:2的比例进行融合,搅拌均匀。2、取下洗衣机的排水管,放在一个空桶上面,关闭洗衣机的水阀和舱门。3、打开洗衣机的“洗涤剂添加盒”,把调好的除垢液倒进里面(注意不要溅在眼睛和皮...

  (一)清洗滚筒洗衣机的方法

  1、首先将除垢剂倒进一个容器,与水按照1:2的比例进行融合,搅拌均匀。

  2、取下洗衣机的排水管,放在一个空桶上面,关闭洗衣机的水阀和舱门。

  3、打开洗衣机的“洗涤剂添加盒”,把调好的除垢液倒进里面(注意不要溅在眼睛和皮肤上)。

  4、按下洗衣机电源,调整洗衣机到“洗衣程序”。这是除垢剂会从排水管流入准备好的桶内,等除垢液流完后,在将桶内的除垢液倒进“洗涤剂添加盒”内,如此反复,直到程序运行完毕,然后打开过滤器清洗过滤网即可。

  (二)滚筒洗衣机的清洗方法

  1、把洗衣机添加盒拉出,用温水稀释洗衣机清洗剂(少量即可)使用毛刷刷干净,抽屉盒内壁也可以使用牙刷沾着清洗剂刷一遍。

  2、清洗洗衣机的密封圈,洗衣机的密封圈一般使用半年就会容易腐蚀,比如会看上去很脏或者有霉点但是又擦不掉,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要勤快一点,每次清洗完衣服使用干毛巾把橡皮圈内槽擦拭一遍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3、如果橡皮圈上已经有腐蚀的霉点了,可以把橡皮圈霉点处擦拭干净保持干燥,将除霉剂均匀涂抹霉点处,需要浸透5-12小时根据脏的程度选择时间长短,在这期间不能使用洗衣机也不可沾水,浸透结束使用清水冲洗擦干即可。

  (三)彻底清洗洗衣机的方法

  1、我们准备好洗衣粉和适量的盐。先把盐和热水搅拌在一起,让它们充分溶解,然后充分的搅拌,再倒入洗衣机的筒子里,让它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之后我们再加入适量的水和洗衣粉,开机洗涤程序,脱水后用清水再洗一遍。

  如果你家的是波轮式洗衣机,就可以把过滤网拆掉,再除掉里面的泥沙污垢之后,也需要用盐水浸泡一段时间。然后把洗衣粉倒在刷子上,用刷子用力的擦,把它清洗干净,最后再装上去。记得提醒大家的是你要时常清洗外壳,因为时间久了,外壳上面也会有很多的污垢和细菌。

  2、我们可以准备好白醋和苏打。倒四勺苏打进入洗衣机桶子里,倒入2/3的温水,然后开启洗涤程序清洗。使小苏打和水完全融合,清洗洗一遍,然后再在抹布上倒入白醋和热水,主要是用抹布来擦一些外围的污垢,这样可以杀菌除菌。

  倒5杯白醋到洗衣机筒子里,再加上一半的热水,然后浸泡半个小时左右,开启洗涤程序。脱水后再用温水冲洗,这样桶的内壁就非常干净了。然后把毛巾泡在白醋和温水中,用毛巾擦掉污渍,这样洗就会非常干净了。

  (四)白醋清洗洗衣机的方法

  1、需准备的工具:一个水盆、一条毛巾、一袋小苏打、一瓶食用白醋、一把小刷子。

  2、将白醋倒入水杯中,大约200ml。然后在盆中装半盆水,把水杯中的白醋倒入盆中,将毛巾放入白醋水中沾湿。

  3、启动洗衣机,开启“脱水”模式,将在白醋水中浸湿的毛巾放入洗衣机内,进行甩干。洗衣机启动“脱水”模式后,内部会自动滚动,可以让毛巾上的白醋均匀地沾上洗衣机筒内的每一处。

  4、脱水结束后,静置一个小时。洗衣机的筒壁里藏满污渍,让毛巾内的白醋与洗衣机内壁的污渍进行反应。然后按照1:10的比例将小苏打和水混合,将混合溶液倒入洗衣机中。

  5、启动洗衣机”洗涤“模式,将洗衣机水位调到“最高水位”。洗衣机旋转大概五分钟后,洗衣机内的污渍会浮在水面。

  6、洗衣机运转10分钟左右后,让小苏打混合溶液充分到达洗衣机筒内的每一个死角,静置两个小时。然后将水排出,把洗衣机内的过滤网用刷子清洗干净,再把洗衣机用清水清洗几次。

  (五)波轮洗衣机的清洗方法

  1、首先在清洗之前,我们要卸下洗衣机里面的过滤网,过滤网里面也积累了大量的纤维污垢,倒掉污垢以后,清洗干净,用螺丝刀卸下洗衣桶底部,中间的一个螺丝。然后洗衣桶就可以完整的取出,可以看到内壁上积累了大量的污垢,可以用刷子蘸去污粉刷洗,刷洗过后再安装上去就可以了。

  2、用专用的刷子清洁,洗衣机放满水,加一些洗衣液,浸泡30分钟,然后用这种专用刷子,伸到洗衣桶的夹层之间进行刷洗。

  3、用专用的洗衣槽清洁剂,按照说明,在洗衣机里放满水,然后加入一包清洁剂,浸泡30分钟以后进行清洗,能够去除同内壁的污垢。

  4、在洗衣机内加满水,然后倒入84消毒液,消毒液与水的比例是1:50。浸泡20~30分钟进行正常清洗,即可以去除污垢,还能够进行消毒杀菌。

  5、用一条毛巾,然后把白醋倒入毛巾,放入洗衣机内进行甩干,通过甩干把白醋均匀的,涂抹到桶的内壁中,能够软化污垢,静置10分钟,然后倒入250克小苏打,在洗衣机内放满水浸泡,20分钟,然后进行清洗,小苏打具有很强的清洁能力,白醋已经软化了污垢,所以通过这样的清洗比较彻底。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

2024-04-27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