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柿子后多久能吃螃蟹

原创
①吃柿子后多久能吃螃蟹1、一般情况下间隔需要两小时比较安全,等柿子消化完全后才可以吃螃蟹。安全起见,最好间隔时间长点。2、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胶和柿胶酚,未熟透的柿子还含有红鞣质,柿胶酚与红鞣质遇到胃酸可凝结成块。也就是说,柿子吃得过多,...

  ①吃柿子后多久能吃螃蟹

  1、一般情况下间隔需要两小时比较安全,等柿子消化完全后才可以吃螃蟹。安全起见,最好间隔时间长点。

  2、柿子性寒,含有大量的果胶和柿胶酚,未熟透的柿子还含有红鞣质,柿胶酚与红鞣质遇到胃酸可凝结成块。也就是说,柿子吃得过多,凝块可能会变成硬块——胃柿石,对胃黏膜造成损害。蟹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柿子含有许多鞣酸,蛋白质遇到鞣酸也会发生凝结。这大概就是“螃蟹和柿子相克”说的由来。

  ②吃柿子的好处和功效

  1、补血

  柿子中含有丰富的元素,其中就有铁元素,民间常有补血就要补铁的说法。吃柿子可以有效的刺激人身体里的血红蛋白,使之合成铁元素。

  2、润肺化痰,生津止渴

  中医认为,柿子性寒,味甘,是一种具有润肺化痰,清热解毒,止渴生津,健胃养脾等功能,多吃柿子对于患有肺热咳嗽的患者具有很明显。柿子还能够的效果缓解便秘,减轻痔疮疼痛

  3、解酒

  大量的摄入酒精对于肝脏来说,具有很大的伤害,而柿子相对于解酒药具有更好的效果。柿子能够促进人体内的血液中所含乙醇成分出现氧化情况,有利于身体更好的对酒精进行解毒和排泄,极大的减少了酒精对有机体的伤害。

  4、止血凉血

  新鲜的柿子,柿蒂,柿饼和柿叶有止血的作用,而柿霜具有润肺的功能。他们之间补血的区别在于新鲜柿子具有有凉血和止血的作用,柿饼是具有和胃止血的功能,柿叶主要是用于治疗大便的时候出血,咳血和吐血等症状。

  ③吃柿子能喝酒吗

  1、吃完柿子是不建议喝酒的,因为柿子属于寒性的食物,啤酒属于热性的食物,有可能在喝酒之后就会导致胃肠道的黏膜受到刺激,从而引起恶心呕吐的不良表现。

  2、另外由于柿子中含有比较丰富的鞣酸,酒精就会和鞣酸容易产生一些沉淀物,从而导致患者出现肠道梗阻的不良表现,建议患者应该间隔一段时间喝酒,时间大概在4~5个小时左右。

  ④吃柿子能喝茶水吗

  1、可以。茶和柿子都有鞣酸。又因为柿子中含糖较多,所以人们吃柿子比吃同样数量的苹果、生梨更有饱腹感,从而会影响食欲,并减少正餐的摄入。

  2、一般认为,不在空腹的情况下,每次吃柿子不超过200克为宜。吃完柿子后可以喝茶,但不宜太多。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