跆拳道类似的电视剧

原创
(一)跆拳道类似的电视剧1、《您是否知道跆拳道》:梦想着成为动作演员的体育生道玄机缘巧合成为了母校的跆拳道老师,教导着问题学生的同时展开的一系列故事。2、《踢出一片天》:韩国与泰国合拍的喜剧动作电影,讲述了在泰国经营跆拳道馆的文社范参与一宗...

  (一)跆拳道类似的电视剧

  1、《您是否知道跆拳道》:梦想着成为动作演员的体育生道玄机缘巧合成为了母校的跆拳道老师,教导着问题学生的同时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2、《踢出一片天》:韩国与泰国合拍的喜剧动作电影,讲述了在泰国经营跆拳道馆的文社范参与一宗夺回飞剑事件后平静生活彻底被改变的故事,里面有炫酷的跆拳道特技,不愧是真功夫,值得一看!

  3、《回旋踢》:世高中跆拳道部拥有辉煌历史,但眼下却面临选手能力低弱、斗志涣散,主教练更因斗殴事件选择离去,跆拳道部即将解体,校长只得出面以退学要挟挑起事端的校内不良团伙成员替校出赛。

  4、《旋风少女》:讲述了一群为了梦想坚持奋斗、公平竞争、相互勉励的青春少年男女,带着友情和爱情走向一段别样历程的故事。

  5、《龙拳小子》:讲述了在美国长大的功夫小子林秋楠从小怀揣一个功夫巨星的梦想,在回到中国后,阴差阳错地卷入了一场国际走私犯罪之中的故事。

  (二)跆拳道为什么要光脚练?

  1、所谓跆拳道,跆(TAE),意为以脚踢、摔撞;拳(KWON),以拳头打击;道(DO),是一种艺术方法。跆拳道是一种利用拳和脚的艺术方法。它是以脚法为主的功夫,其脚法占70%。所以会主攻练脚。

  2、可以更好观察掌握动作细节。光着脚比较灵便。方便清洁。

  3、光脚是因为跆拳道的基本礼仪,而且光脚踢靶更加具体,可以更容易感觉到力度以及脚底的打击面。

  (三)跆拳道的特点是什么?

  1、腿法为主,拳脚并用:由于竞赛的需要、规则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进攻方法方面的特点,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击为主、拳法攻击为辅。据统计在跆拳道技术当中,腿法约占总技法体系的百分之七十。因此跆拳道腿法的攻击无论在攻击范围、攻击力量等方面都远远超过拳法的攻击,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于防守和格挡。

  2、强调呼吸,发声扬威:在跆拳道的练习当中要求在气势上给人以威严的感觉,练习者常以洪亮并带有威慑力的声音来显示自己的威力。据日本有关研究资料证明人在无负荷工作时百分之十的肌肉会由于发声使他们的收缩速度提高百分之九,在有负荷工作时更是可以提高百分之十四。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当中,运动员会发出响亮的喊叫声的原因。在发声的同时停止呼吸,可以使人体内部的阻力减小;提高动作速度,集中精力使动作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3、动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击破为测试功力的手段:跆拳道不讲究花架子,所有动作都以技击格斗为核心;要求速度快、力量大、击打效果好,在功力的检测方面则以击破力为测试的手段。就是分别以拳脚击碎木板等,以击碎的厚度来判定功力。

  4、以刚制刚,方法简练:受跆拳道的精神影响,运动员在比赛当中多是直击直打;接触防守、躲闪技术运用得比较少,进攻都采用直线连续进攻,以连贯快速的脚法组合击打对手。防守多采用格挡技术或采取以攻对攻,以攻代防的技术。

  5、礼始礼终,内外兼修:在任何场合下,跆拳道练习者始终以礼相待。练习活动都要以礼开始,以礼结束,以养成谦虚、友好、忍让的作风,在道德修养方面不断的提高自己。

  (四)关于跆拳道的电视剧有哪些

  1、《群英会》是由陈勋奇执导的家庭剧,姜育恒等参加演出。

  美院女教师宁馨放弃了教师工作,接手了母亲生前经营的、赤字累累的康乐中心。为了扭转局面,她开办了在年青人中流行的跆拳道班。但因康乐中心硬件过于残旧,令人却步。与她爱情长跑多年的男友李礼康(姜育恒饰)迫于母亲的压力发起一次次不成功的爱情攻势,更让宁馨头痛的是,她的身边突然出现了一个素未谋面的哥哥——宁天(陈勋奇饰),他最大的爱好就是钻研世界各种类型的功夫。

  2、《您是否知道跆拳道》讲述了梦想着成为动作演员的体育生道玄机缘巧合成为了母校的跆拳道老师,教导着问题学生的同时展开的一系列故事。

  3、《热血青春》(Fighting Spririt)是公视与TVBS第二次合作的台湾偶像剧,由陆廷威,李至正,周咏轩,傅小芸等主演。

  《热血青春》是年轻人的故事。该剧以一群赤手空拳的年轻人的感情纠葛和命运为主题,五个个性迥异,却同样血气方刚的男孩,一个外刚内柔,满怀理想的女孩,外加一位善用女性魅力,美艳火辣的女教练,共同携手冲破那条,通往梦想的崎岖道路,摘下属於他们人生中的那块世纪金牌。

娱乐相关推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

2024-04-27

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