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土特产有哪些

原创
Ⅰ,湖南土特产有哪些1、剁辣椒。湖南特色的辣椒制品,味辣鲜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当做佐料做菜。直接去农户家买自制的就好,纯味。来湖南不吃、不买剁辣椒那就白来了啦。2、湖南腊肉。四川腊肉、湖南湘西腊肉、湖南衡山腊肉、广式腊肉并称为中国四大腊肉...

  Ⅰ,湖南土特产有哪些

  1、剁辣椒。湖南特色的辣椒制品,味辣鲜咸,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当做佐料做菜。直接去农户家买自制的就好,纯味。来湖南不吃、不买剁辣椒那就白来了啦。

  2、湖南腊肉。四川腊肉、湖南湘西腊肉、湖南衡山腊肉、广式腊肉并称为中国四大腊肉,分别代表了四种味道:“辣、烟、香、甜”,湖南占了两种,可见湖南腊肉的名气有多大,尤其是衡山腊肉,并不是一般的烟熏腊肉,美味又健康。

  3、湘绣。湘绣是中国四大名绣之一。湘绣色彩鲜艳,质感强烈。其“双面全异绣”是在同一块透明底料上,两面各绣出一个主题。湘绣绣品主要用真丝丝线在真丝织物上绣制图案,既有名贵的欣赏艺术品,也有美观适用的日用品。买一条丝巾或是湘绣摆件送人都是非常好的。

  4、酱板鸭。湖南经典特产。酱板鸭成品色泽深红,皮肉酥香,酱香浓郁,滋味悠长,具有活血、顺气、健脾、养胃、美容之功效,是风靡大江南北的一种风味美食,也是一道佐酒佳肴、送礼佳品。吃货们不会放过的。

  5、临武鸭。临武鸭是湖南临武特有的一种土鸭子,像野鸭一样,全是瘦肉,而且肉质细嫩、皮下脂肪沉积良好、味道鲜美,以“滋阴降火,美容健身”而著称。是临武县久负盛名的特产之一,为历代贡品。

  6、湖南米酒。湖南米酒味道甘甜,采用纯粮食自然发酵酿造而成,湖南很多地方的老百姓都自己酿制米酒,米酒除了喝以外,还是制作剁辣椒和衡山腊肉的必须品,衡山米酒连酒曲都是用一种当地植物做成的。

  Ⅱ,云南有哪些土特产

  1、宣威火腿产于云南省的宣威县,距今已有二百五十多年的历史。其外形端正,个大骨小,肥瘦适中,肉质细嫩,吃起来清香扑鼻,它以独特的风味蜚声中外,早在二十世纪初就畅销国内外,并多次在国际上得奖。

  2、云南白药是云南省出产的传统中成药。由于它对于止血愈伤,活血散瘀,消火去肿,排脓驱毒,具有良好疗效,因此成为主治各种跌打损伤、红肿疮毒、妇科血症、咽喉肿痛和慢性胃病的特效药品,从二十世纪初行销于世以来,蜚声中外,历久不衰,被誉为伤科圣药。

  3、普洱是云南省南部的一个县,是茶叶的加工集散地;普洱茶产于云南省南部西双版纳自治州和澜沧江沿岸各县,多经普洱运销各地,普洱茶即因此而得名。

  4、云南米线,即云南当地的米线,是著名食品,也是当地人最喜爱的食物。

  Ⅲ,广东特产有哪些土特产

  1、泮塘马蹄糕是广东广州地区传统糕类美食,采用当地的特产马蹄粉作原料,其糕体色泽金黄透明,爽滑而富有弹性。

  2、鸡仔饼是广东广州地区特色传统饼类名小吃,是广东四大名饼之一。其口味甘香酥脆,甜中带咸。

  3、蹦沙是广东一道有名的小食,形似蝴蝶,色泽金黄,入口甘香酥化,咸中带甜,甜中有脆,老少咸宜。

  4、杏仁饼是一款广东传统的汉族饼食名吃,是从绿豆饼发展而来的,主要原料是绿豆粉,只因外观像杏仁,所以才叫杏仁饼。

  5、白糖糕是广东汉族特色糕点,据说是一梁姓小贩蒸松糕时失手令粉质下坠而创出,它清甜爽口弹牙烟韧。

  6、蛋卷是东莞的一种传统美食,蛋卷口口酥脆,蛋香浓郁。过去许多阿婆在小巷里亲自制作蛋卷,作为孙子点灯时派发给宾客的礼品。

  7、裹蒸粽是广东肇庆最出名的汉族传统小吃,端午节节日食俗,食时清益扑鼻,入口松化爽滑甘香。

  8、梅菜是广东惠州的汉族传统名菜,属于腌制食品。色泽金黄,香气扑鼻,清甜爽口。

  Ⅳ,云南土特产

  1、嘉华鲜花饼,是一款以云南特有的食用玫瑰花入料的酥饼,是以“花味、云南味”为特色的云南经典点心代表。作为唯一入选2010年上海世博会展销的云南特色糕点,嘉华鲜花饼早已香袭全国,成为畅销云南旅游市场的时尚贵宠。鲜花饼的制作历史可追溯到300多年前的清代。

  2、竹虫又名竹蜂。它啃吃幼嫩竹笋吸收养分,20天内从米粒大小长到手指头般粗大,寄生在竹筒内,从竹尖逐节往下吃,最后藏于根部,体肥停食,准备破蛹而出。竹虫富含高蛋白、氨基酸。看看竹虫的外表肥肥白白,但竹虫甘香,似有奶油之味。竹虫也是基诺族的美食。

  3、玉溪油卤腐相传始制于明清之际,当时境内家家户户腌制,作为家用咸菜,或作馈赠外地亲友的礼品。后来发展为小商品生产。油卤腐的腌制,以黄豆制成的臭豆腐为主料,要求质地细腻,块状均匀,厚薄一致。臭豆腐经阳光照晒,排去外层水分,分别浓淡不同的口味。

  Ⅴ,徐州土特产有哪些

  1、新沂水蜜桃。新沂市属于温带季风气候,是我国最适宜栽培桃树的地区之一。该市建成了以踢球山区、马陵山区和徐塘林场等为主的3大水蜜桃产区。目前,新沂水蜜桃品种有中国沙红、大珍宝、新川中岛、春蜜、春美等10余个早、中、晚熟品种。新沂水蜜桃形美、色艳、味佳,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一直以来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2、邳州银杏。邳州境内银杏种植历史悠久,四户镇白马寺古银杏为北魏正光年间所植,树龄.已有1500余年。2007年银杏成片园26万亩,定植银杏总株数达1000万株,银杏果年产量达1100吨,年产优质银杏干青叶12000吨,银杏盆景180万盆。

  3、邳州白蒜。邳州白皮大蒜历经千年培育,素有“中国白蒜”之称。邳州白蒜以皮白、个大而闻名遐迩.白皮大蒜为食药兼用佳品,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蛋白质、大蒜素和碳水化合物,具有较高的药用和营养价值,集调味和保健于一体。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