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胶怎么熬制

原创
①阿胶怎么熬制1、阿胶打碎,备用。2、将打碎的阿胶倒入无油无水的不沾锅内,倒入黄酒,浸泡48小时左右。3、红枣去核,核桃仁切碎,备用。4、浸泡好阿胶后,直接开大火煮沸,转小火继续熬制,最好用勺子不停顺时针搅拌。5、待熬制稍粘稠时,倒入冰糖,...

  ①阿胶怎么熬制

  1、阿胶打碎,备用。

  2、将打碎的阿胶倒入无油无水的不沾锅内,倒入黄酒,浸泡48小时左右。

  3、红枣去核,核桃仁切碎,备用。

  4、浸泡好阿胶后,直接开大火煮沸,转小火继续熬制,最好用勺子不停顺时针搅拌。

  5、待熬制稍粘稠时,倒入冰糖,继续顺时针搅拌,至冰糖完全融化。

  6、熬至粘稠后,依次加入核桃仁、红枣、枸杞、桂圆肉、蔓越莓干、黑芝麻。加入的时候需要小火并不停翻炒均匀

  7、食材全部倒入锅内后关火,翻炒均匀几下,备用。

  8、将翻炒均匀的阿胶糕倒入阿胶糕定型模具中,盖上硅油纸,压实。

  9、阿胶糕凉透后,就可以切片食用了。

  ②熬好的阿胶怎么存放

  1、阿胶的储藏之法,是在天气湿热时放储于石灰缸内,或者埋入谷糠中密闭贮存,石灰和谷糠吸收湿气,从而起到保护的作用。

  2、现代一般家庭可以在大口玻璃瓶的底部,放入少许石灰或其它吸潮剂。如将吃完其他食物剩下的食品干燥剂包,用厚纸隔开,然后放入用纸包好的阿胶,盖紧瓶盖,置于阴凉干燥处即可。

  3、也可把阿胶贮于木箱(盒)内,箱底层放少许右灰或其它吸潮剂,这样防止阿胶因受潮而结饼、起霉花。如是上年未吃完的阿胶,应先用纸包好,成约100~200克的小包。纸包内应衬一层老油纸,每层胶之间也应垫一张老油纸。如果没有老油纸,可用食品塑料袋代之,以防阿胶与纸粘连。箱内石灰注意不要放得大多。

  ③阿胶怎么做

  1、将驴皮浸入清水中大约2~3天使其软化,放入沸水煎熬至汁液浓稠后取出加水再煮,直至大部分胶质都已溶出为止,将所得胶质液过滤,滤液中加入少量白矾粉搅拌,静置数小时,待杂质沉淀后,收取上层溶液加热浓缩。

  2、阿胶牛奶做法

  主料:阿胶1片、牛奶250ml、鸡蛋2个。

  辅料:黄糖15克。

  把阿胶用锤子轻轻捶碎。放进小锅中,加入小许清水。中小火,边煮边搅拌。搅拌阿胶溶化,加入黄糖,煮至糖溶。鸡蛋嗑进碗里,打散。把打散的鸡蛋液倒入锅中,搅拌均匀。倒入牛奶,煮至微开即可。装碗即可开吃。

  ④新鲜熬制的阿胶怎么存放

  1、如果阿胶已经拆封吃不完了,或者是大包装的,每袋里面有很多片,吃剩下了可以将它放在一个玻璃罐子里面保存,将阿胶放好后,瓶子里面放上一包食品干燥剂就可以了,然后将瓶子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

  2、如果是放在木盒里面,需要用纸将阿胶包裹好,然后在盒子里放上干燥剂,因为木头本身是有水分的,而且它容易吸收水分,所以干燥剂要适当增加,每个木盒放上两三包干燥剂。

  3、如果是已经开封的阿胶,想要在短期之内吃完的,可以放在冰箱的保鲜盒里面,然后放进冰箱,吃的时候拿出一块儿即可,这种方法简单方便,如果没有开封,就不用往冰箱里放了,阴凉处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