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杨发芽的方法

原创
一)黄杨发芽的方法1、可以利用一些现代的生长液或者泡根水,促进它们的细胞发展促进发芽。2、对于黄杨来讲,那随时的摘除顶部的牙叫摘星或者修剪树冠。这样才能让他新生的牙长在主要的根部或者枝干。要让树冠长得合乎理想,就要不断修剪过于长的侧枝。这样...

  一)黄杨发芽的方法

  1、可以利用一些现代的生长液或者泡根水,促进它们的细胞发展促进发芽。

  2、对于黄杨来讲,那随时的摘除顶部的牙叫摘星或者修剪树冠。这样才能让他新生的牙长在主要的根部或者枝干。要让树冠长得合乎理想,就要不断修剪过于长的侧枝。这样才能够让树冠萌芽。

  3、由于盆景占地面积极小,根部的吸收能力有限。所以要不断的清除新出的芽,避免他们消耗营养。在养护的过程中要及时的追肥。因为黄杨树的老根虽然好看,但是吸收能力却是在新的树根上头。所以说要及时的补充水分,让新鲜的根部有充足的营养。滋生树冠和绿叶的美。

  二)让大蒜不发芽的储存方法

  1、首先我们也要给大蒜剥皮,剥皮完成后把大蒜掰开,分离成很多的小瓣,接着把每一小瓣大蒜下面的根去掉。把掰开的大蒜放在保鲜袋中,将袋口密封好,最后再把保鲜袋放进冰箱的冷藏室里就可以了。

  2、可以将大蒜晒干一些,然后用一些密闭的袋子或罐子装置,放在一个干燥通风的地方。没有潮湿的环境,大蒜是不容易发芽的。

  3、将干大蒜放入可密封的袋子里,放入冰箱里,将冰箱的温度调到5度以下,大蒜就不容易发芽了。此时大蒜处于休眠状态。注意,温度不能太低,不然结冰会使大蒜虽然不会发芽,但是会冻坏。最好在0度以上。

  三)发芽的大蒜能不能吃

  1、发芽的大蒜是可以食用的,大蒜发芽是一种正常现象,而且发出来的蒜芽没有毒性,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2、我们在购买大蒜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优质的大蒜:

  (1)尽量选择表皮饱满、没有缺口的大蒜,这种大蒜的保存时间较长,食用口感也不错。

  (2)大蒜已经长出绿芽,这种大蒜不建议购买,但是食用是没有问题的。

  (3)一般来说,生活中常见的大蒜有着两种颜色,白皮蒜和紫皮蒜,这两者相比,紫皮蒜食用起来更辛辣。

  四)没发芽的芋头种植方法

  1、幼苗期:播种如果没有遇到什么突发状况的话,通常在一个月左右种子就会发芽出苗,这个时候一定要及时破膜引导幼苗出土,避免温度过高灼伤幼苗。幼苗出土后将膜口压实,提高土壤的保水保肥性,减少杂草的衍生。芋头的幼苗期对水分的需求不高,土壤的含水量过高的话容易导致烂苗沤根。根据土壤的含水情况及天气等因素适当的滴灌小水,保证土壤比较湿润就行了。

  2、发棵期:发棵期是芋头生长阶段中比较重要的一个阶段,因为发棵期直接决定着芋头后期的产量及质量。这个阶段为了促进结芋与芋头的生长,要及时追施充足的氮肥。并且这个阶段是芋头需水量的高峰期,不过浇水时不能使用大水浇灌的方法,防止芋田产生涝害。浇完水之后做好松土除草工作,加强土壤的通风透气能力。在松土的时候,人站在松土位置后方,防止人将土壤踩实,导致松土工作无任何效果。

  3、结芋期:结芋期在发棵期之后,这个阶段也是芋头种植中非常关键的时候,母芋与子芋在这个时期会快速膨大。为了保证膨大成功,我们要提供足够的营养水分,最少要施两次肥。芋头的结芋期一般都是在夏季的时候,夏季高温干旱,然而又是芋头快速生长的时间,所以应该根据天气与土壤墒情适时浇水。浇水间隔大概在6天左右,其次芋头的子叶消耗的营养非常多,因此我们要及时将多余的子叶剪除,提高芋头的产量与质量。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