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档汽车的档位介绍

原创
(一)自动档汽车的档位介绍1、P—Parking—停车档,是英文Parking的首字母的缩写,当你停好车后,要记得挂P档,这时汽车就会停止制动,就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一般P档都是位于档位上最上面的一挡,而这个挡就是在停车的时候用的,传统...

  (一)自动档汽车的档位介绍

  1、P—Parking—停车档,是英文Parking的首字母的缩写,当你停好车后,要记得挂P档,这时汽车就会停止制动,就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一般P档都是位于档位上最上面的一挡,而这个挡就是在停车的时候用的,传统车辆有齿轮咬合,车辆不会滑动,不过现在许多汽车都开始独立出P挡,直接成为一个单独的按键,俗称电子制动,但是原理还是一样的。

  2、R—Reverse—倒车档,是英文字母Reverse的首字母的缩写,这个位于P挡下面的挡,也就是大家开车时候用的比较多的倒车档,相信许多老司机对这个挡也是比较熟悉的,每次开车出门,到了目的地,大伙都要使用这个档位。这就是你倒车时要用的到位,叫做倒车档,切记只有在车辆停稳时才能挂R档,如果车辆在缓慢前行时就挂入R档,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严重的损坏。

  3、N—Neutral—空档,是英文字母Neutral的首字母的缩写,这个N挡是空挡,相当于手动波车的一档,一般都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可以挂这个档,不过也有的司机,在等车的时候都是直接踩住刹车,虽然目的是一样的,但是对车子的磨损是比较厉害的,暂时停车是挂的档,切记车辆下坡时不要挂N档。

  4、D—Drive—前进档,是英文字母Drive的缩写,D档是前进挡,也称驱动档,D挡应该是许多人最喜欢的一个挡,因为D挡素来有“D挡走天下”的说法,不过D挡虽然很实在,但是在某些时候,用D挡反而会更吃亏。

  5、S—Sport—运动模式,是英文Sport的意思,在这个档位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档,但是换档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从而使得车辆动力加大,一般车子在这个档位,会处于运动模式,车子开起来非常有劲,这个档位并不是所有车辆都会有的,跑高速或者超车的时候适合用这个档位。

  (二)自动档汽车怎样拉高速

  1、拉高速的关键是提高发动机在各个挡位的转速,而不是单纯提高车速。自动挡拉高速时要将d、2、1几个档位都用一下,以便使变速箱内各挡位齿轮都能充分地进行磨合。您可以从1挡开始,将1、2和d挡都拉一下,每个挡位将发动机转速拉到4000-4500转左右就可以了,分别持续行驶3-5分钟;d挡要达到4000转的时候车速就会过高,您适当地拉一下就行了。拉高速可以使发动机电脑记录和储存发动机高速运转时的各项数据,这样可以对发动机在今后的正常行驶时,在提速和省油方面都有好处。提醒您拉高速之后应当立即到4s店做保养更换机油机滤。因为机油高速循环时清洗能力更强,拉完高速后机油是最脏的,一定要及时更换。

  2、由于拉高速主要是让发动机高速运转,绝对车速并不要求很高。如果是自动挡,可以用D挡作全油门加速(就是kickdown),这时转速会短时间达到红区,然后换挡,又再升上红区。自动挡的车,借助D挡下方的3、2挡(手自一体的可用手动模式),例如锁定2挡行驶70km/h,通常也有3、4千转了。

  3、拉高速的目的是让发动机内的新活塞和凸轮轴尝试第一次快速工作,让它们之间有着更好的亲密接触。还有就是让变速箱内的变速齿轮尝试高速的转动,让崭新的齿轮和齿轮之间的咬合更为顺畅。通过拉高速可以让车在今后的驾驶中能有着良好动力,以及换挡时的顺畅。

  4、真正拉高速的意义,是要拉发动机的高转速。将每一个挡位的转速拉到4000转以上,这样才能让活塞和齿轮尝试高速的工作状态,达到拉高速的意义。要说明的是,拉高速时,当每个挡位的转速到达极致时,一定要加挡。不可长时间的在一个挡位下高转速行驶,否则会导致水温迅速升高,发动机内抱瓦。拉高速本是对车有益处的做法,但如操作不当也会起到反作用的。此外,在拉高速时要把安全放在首位。

  (三)自动档汽车档位介绍

  1、D档:这是前进挡,汽车前进行驶中使用的档位。大部分的自动档汽车D档位上面设计了1挡到高挡排序,有的是2挡到高挡排序的,开车的时候只要把变速拨杆放在D挡上面汽车的速度就会由你的油门来控制。

  2、N档:N档是空挡,如果将变速档杆放置在N挡上的话,汽车引擎就会和变速器之间的动力传递系统分开。空挡一般是在短暂的停车中使用。

  3、P档:在停车的时侯需要把汽车档位放到这个位置上,p档是利用了汽车内部设计来控制汽车的转动系统,可以让汽车在倾斜的地面上都不会移动。如果我们需要把汽车摆放在一个位置上停下来很长时间,就应该拉好手刹再把杆位推到P档的位置上去。必须要注意的一点:汽车一定要在停止的状态下才可以用P挡。

  4、R档:这个是倒挡,我们在倒车的时候才会用得上。一般需要按下变速档上面的保险按钮装置才可将变速杆摆放到R挡上面。重点提醒您,在汽车前进的状态下不能够使用R档,必须要在停止的时候才可以使用。

  (四)自动档汽车电瓶没电时如何推车?

  1、不可以推车,建议找另外一辆车搭电瓶打火或者拿拖车拖到修理厂。

  2、自动档车型在车辆没电情况下不能进行强制推车起动,因为自动档车是通过波箱电脑控制波箱电磁阀进行换档前进,没电的情况下波箱电脑没工作,就无法控制换档电磁阀工作,强行推车会损坏自动变速箱。有效办法是找一有电蓄电池或有电车辆,两蓄电池用专用帮车线,正极接正,负极接负,再启动车辆,买一对应新蓄电池更换。

  (五)为什么自动档汽车不熄火

  1、自动档变器与手动档变速器在结构上不-样。 在自动档变速器里有一个叫液力偶合器和液力变扭器的装置,它的传动是靠(发动机带动)泵轮旋转提高液压油的压力来实现动力传输的,这种连接也可叫糅性软连接。通俗的原理是:在-根直径500毫米的管道内,管内两端(暂叫A端和B端)都装上500毫米的电排风扇,当A端电风扇通电高速旋转将风力压向B端(B端排风扇不接通通电源)时,B端的排风扇就会跟着旋转;B排风扇的转速随A排风扇转速的变化而变化,此时如将B排风扇制动(相似于踩刹车),而A排风扇(相似于发动机)还会照样旋转。 所以在行车档踩刹车时发动机就不会熄火了。

  2、自动挡汽车怠速不稳定熄火的原因:驾驶技术不够熟练。燃油的质量问题。车子存在漏油问题可能是喷油嘴,节气门或者油箱。怠速马达与节气门之间堵塞或者与电机碳刷接触不良。气门的气缸积炭未清理。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