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糯米丸子做法

原创
一)白糯米丸子做法1、肉沫,四分肥六分瘦,里面加入芝麻油,盐,鸡蛋,蒜,姜沫,搅拌均匀,待用。2、生糯米洗净,用水泡发,待用。3、倒去糯米多余的水份,把肉沫滚成小团圆形。4、完全的包裹着肉丸子,尽量包的紧实,蒸的过程中糯米会掉下来一点点的。...

  一)白糯米丸子做法

  1、肉沫,四分肥六分瘦,里面加入芝麻油,盐,鸡蛋,蒜,姜沫,搅拌均匀,待用。

  2、生糯米洗净,用水泡发,待用。

  3、倒去糯米多余的水份,把肉沫滚成小团圆形。

  4、完全的包裹着肉丸子,尽量包的紧实,蒸的过程中糯米会掉下来一点点的。

  5、一个个肉丸子都滚上糯米。

  6、蒸锅上水,先空锅大火烧开,蒸屉上可以垫上蒸布,或者抹上一层油,防止粘连。放入包裹好的糯米肉丸子,肉丸子之间要有距离,不可挨太近。

  7、盖上锅盖,大火蒸15分钟,关火后,还要再焖上5分钟,才可以揭盖。

  8、似珍珠一样的糯米圆子就做好了,要趁热吃哦,凉了就不要吃了。

  二)腊肉糯米丸子怎么做才好吃

  1、原料:糯米500克、腊肉130克、鸡蛋1个、食盐1茶匙、葱1根、花椒粒3克、胡椒粉3克;

  2、糯米洗净用水泡2个小时,再隔水大火蒸10-15分钟。

  3、腊肉煮熟切丁,姜切末,葱切细。

  4、打一个鸡蛋,调好,待蒸好的糯米不是很烫的时候淋上去,用筷子搅拌,稍微凉一会,再戴上一次性手套用手拌,期间加入适量盐、胡椒粉、撒些许花椒粒,拌一会,再加入腊肉、姜末、葱花拌,直到拌匀。

  5、一把糯米,用手捏,尽量捏紧、捏圆,把捏好的丸子上锅隔水用大火蒸15分钟就成了。

  三)年夜饭糯米丸子怎么烧

  1、原料:糯米500克、小葱100克、蒜苗30克、姜末50克、香菇150克、前夹肉400克、生抽15克、老抽2克、耗油10克、糖2克、盐适量、鸡蛋液适量。

  2、糯米加少量水煮熟,稍微煮硬一些,放温热备用。

  3、猪肉放料理机搅碎,选三分肥七分瘦最好。

  4、小葱和蒜苗切碎,香菇清洗干净挤掉水分切碎,姜放料理机里搅成末。

  5、调味汁:碗中加入生抽、耗油、老抽、盐、糖搅拌均匀。

  6、糯米饭中加入葱、蒜苗、姜、香菇、肉混合均匀,边混合边加入调味汁,让米饭入味的均匀一些。

  7、然后手沾一点鸡蛋液,将糯米饭搓成圆子,多团一会让米饭紧实些。

  8、锅中加油大火烧热,等放入筷子看周围冒大气泡时下入圆子炸,中途转中火炸,用筷子不停翻翻,让圆子受热均匀,炸至金黄捞出。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