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的体能训练方法有哪些

原创
1)减肥的体能训练方法有哪些1、跑步: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

  1)减肥的体能训练方法有哪些

  1、跑步:户外跑步会受环境限制,选择跑步机也挺好,放开跑步机扶的手能增加8%的氧利用率和5%的心率,当然首先要在保证平衡的前提下才放开扶手,选择一定坡度的跑步机能提高减肥效果。在跑步机上使用间隔法锻炼,即可以用高速锻炼一会,转而至较低速度循环练习。

  2、跳绳:跳绳简单易学,器械也简单,一小块空地就可以锻炼,是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可以说是物美价廉,跳绳能在几分钟内提高心率和呼吸频率,能在短时间内减轻体重,职业拳击手通常跳绳作为赛前有氧减脂的主要内容,同时也能锻炼全身的协调性和灵敏度。

  3、爬坡:如果你觉得自己有点老了,就爬爬吧,爬山或者爬楼梯都可以,每天一次完成200米左右的累计高度即可,会让你腿脚灵便呼吸强有力。很快就习惯了?那么就背上点负担,增加幅度以5kg为宜。 要领:中间可以用休息来平复呼吸,但是注意自己的时间,每次都尽量比上一次快那么一点就好了。

  2)月经期减肥的最好方法

  1、不要刻意地去吃甜食。在经期的时候适当地吃一些甜食有利于健康与减肥,但摄入过多的甜食会导致人体血糖不稳定,加重经期的不适症状。

  2、多吃高纤维食物。富含纤维的食物能够促进体内情动激素排出体外,增加血液当中的镁含量,有助于调整月经以及镇静神经,这样无疑有利于身体的健康,比如蔬菜、水果、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

  3、适当吃一些减肥零食。如果在两餐之间感觉饿的话,不要饿着,最好吃一些核桃、腰果、干豆等一些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这样不仅能够为人体补充一些能量,而且也有助于人体控制食欲与食量,不至于在下一餐中大吃特吃。

  4、摄取足够的蛋白质。蛋白质对于人体的健康与减肥都是非常重要的。可以在午餐的时候多吃一些肉类、蛋类、黄豆、豆腐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就可以为人体补充经期流失的营养素以及矿物质等。

  3)减肥的水果

  1、番石榴。番石榴其实一直都是减肥的好帮手,但是却很少人知道。番石榴的热量低,膳食纤维丰富,饱腹感很强,是减肥的最佳选择。番石榴可以榨汁,这样堆积减少囤积在体内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更有效。

  2、奇异果。奇异果的价格在水果当中是比较昂贵的。但是奇异果的营养也很高呢。奇异果被称为维生素C之王,同时由于膳食纤维高,因此有非常强的肠胃蠕动能力。奇异果还是夜猫族维持营养和体力的最佳伴侣。

  3、木瓜。木瓜中含有丰富的木瓜蛋白酶,可以把脂肪分解为脂肪酸,从而减少人体脂肪的堆积。而且现代医学发现,木瓜中含有一种酵素,能消化蛋白质,可以帮助人体对食物进行消化和吸收,长期食用还有利于身体健康。

  4、梨。生吃梨,可以达到迅速减肥的理想效果。梨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多种维生素,生吃一个清脆而汁水丰富的梨,不仅可以增加人们的饱腹感;由于一个梨含有的热量仅是50卡路里,还可以满足减肥的目的。

  5、香蕉。香蕉富含膳食纤维,可以刺激肠胃的蠕动,帮助排泄。如果什么都不吃,只吃香蕉沾蜂蜜,热量远比正餐低,自然也就瘦下来了。但是,这样地急速减重,身体往往因为没做好调适而产生不良的反应。若是长期靠香蕉为生,身体缺乏蛋白质、矿物质等各项营养成份,慢慢地你的身体就会发出危险警报。

  4)肚子减肥的最有效方法

  1、曲身运动赶走大肚腩。双手握阻力带,绷紧,平躺于地板,双腿伸直,双臂置于头顶。吸紧小腹,收紧下巴,举臂向天花板,带动头部、双肩、躯干,使其依次抬起,压向双腿。动作尽量要快,并保持脚踝紧贴地板,最终以手触脚,停顿,保持手触脚的动作,稍后,缓慢向后仰躺回到最初位置。将此动作重复5—8次(大约花三十分钟),每周锻炼5—6 次。

  2、腾出时间做有氧运动。如果你想最大程度地燃烧腹部脂肪,那就做有氧运动吧。一项研究表明,有氧运动是消耗腹部深层内脏脂肪的最有效方式,进行有氧训练能够比简单的阻力训练或者两者的结合训练多燃烧67%的卡路里。

  3、尝试蜘蛛侠式攀爬。通过蜘蛛侠式的攀爬动作,可以减少锻炼中的盲点。趴于平地,双腿双臂伸直,双手置于双肩之下,双脚放松。保持腹部紧绷,屈左腿于身体左侧,膝盖尽量接近左肘,保持此动作,停顿,然后左脚回到起始位置,换右腿,重复该动作。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