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原创
(1)饭后多久可以散步1、一般情况下晚饭半个小时后散步效果是最好,因为这时天气适宜,温度时宜,并且晚饭后消化后,这时在进行散步,能使人的身心愉悦,而且有利于胃部食物的消化也有利于心肺功能的锻炼。2、晚饭30分钟后可以散步,常说饭后百步走,活...

  (1)饭后多久可以散步

  1、一般情况下晚饭半个小时后散步效果是最好,因为这时天气适宜,温度时宜,并且晚饭后消化后,这时在进行散步,能使人的身心愉悦,而且有利于胃部食物的消化也有利于心肺功能的锻炼。

  2、晚饭30分钟后可以散步,常说饭后百步走,活到99,这个时候指的就是晚饭后30分钟后再进行散步。如果在早上起床时散步这时天还没亮,外面比较寒冷,也比较不安全,雾霾也比较重,这时候散步是不利于健康,特别是对于老年人心功能不好患者。如果在这个时候进行散步,有可能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带来一定的危险。

  3、同时也不建议在饭后立刻散步,饭后立刻散步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严重者还会造成阑尾炎的可能。我们建议最好在晚饭后30分钟散步,这个时候人体的各项机能处于最佳状态,这时候散步有利于身心健康。

  (2)饭后多久可以运动

  1、首先,饭后半个小时。在这半个校内,以休息为主,静坐,家人朋友一起饭后的聊天,多聊些茶余饭后的开心的话题,这是最合适的。既保持良好的心情,又保障了食物的最佳消化。

  2、也有人说“饭后走一走,活到九十九”的俗语,很多人提倡饭后立即散步,促进消化和减肥。

  3、对于身体素质好的人,饭后轻微的散步也不错,但是对于很多体质差或是有肠胃疾病的人就要千万注意了,饭后就一定要休息好,方可适量运动,即使是散步。

  4、其次,饭后1到1.5个小时。这个时候,食物的消化的最高峰基本过去了,一般的运动是没有关系的,譬如说快走、慢跑之类的运动都可以慢慢开展了,但是,切记剧烈运动还是要节制的。

  5、特别是当你进食了很多难以消化的高蛋白与脂肪的食物的话,笔者建议您这顿饭后就不要剧烈运动了,如果您打算运动锻炼身体的话,尽量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比较好。减少肠胃的负担。

  6、接下来,饭后两个小时。这个时候,基本上你就可以开始各种体育运动都没多大关系了,如果你再不运动,离下餐吃饭的时间就不远了,那你就没有运动的时间了。

  7、这个时候,消化基本进入尾声,身体进入稳定平衡的阶段,也是精力最充沛的时间段,强度大点的跑步,打球都是最佳的时期了。温馨提醒一下,运动记得要多补充水分哦。

  (3)饭后多久可以吃水果

  1、饭后吃水果,建议间隔2-3个小时为宜。

  2、因为水果中含有的有机酸很容易与食物中的矿物质结合,从而影响身体的消化吸收。水果中含有的果胶成分,容易吸收大量水分,会增加胃肠内食物的湿润程度,进而增加胃的负担,所以饭后不能立即进食水果。提倡饭前一小时吃水果,水果中含有的很多有利成分都是水溶性,饭前进食有利于营养的吸收。

  3、水果含有的能量较低,可以减少饭热量摄入,从而达到控制体重的目的,还需注意睡前不宜进食水果,容易导致胃部出现饱胀感,影响到睡眠。所以正确的摄入水果,才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4)饭后多久可以跑步

  1、饭后最好1个小时以后,进行散步或者比较慢的活动,不建议进行快跑或者剧烈的身体运动。因为无论是早饭、午饭还是晚饭,脾胃在进入饮食之后,需要把水谷精微变化成气血,输送到头、肌肉、关节、四肢百骸和各个脏腑,来维持正常的身体活动。

  2、如果进行快速的跑步或者剧烈的活动,会增加脾胃,运化气血,运化水谷正常的生理功能,会增加身体的负担,长期会导致消化不良,甚至会导致内脏下垂,非常耗气。也就是说,在食后尽量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要保持身体平稳的运行,让脾胃完全消化掉之后,再进行缓慢的运动,如散步或者小幅度的运动即可。

旅游相关推荐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

2024-04-27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