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银耳的做法

原创
(1)凉拌银耳的做法1、温水中泡发银耳1个小时2、待银耳泡发好后,焯水沥干3、手撕成小朵4、将银耳装入容器中放入适当盐、白醋、少量白糖、味精、香油调拌均匀即可食用(2)黄雪耳和银耳的区别1、外形的不同雪耳是银耳的一种。雪耳在涨发率上会比银耳...

  (1)凉拌银耳的做法

  1、 温水中泡发银耳1个小时

  2、待银耳泡发好后,焯水沥干

  3、手撕成小朵

  4、将银耳装入容器中放入适当盐、白醋、少量白糖、味精、香油调拌均匀即可食用

  (2)黄雪耳和银耳的区别

  1、外形的不同

  雪耳是银耳的一种。雪耳在涨发率上会比银耳低些,不会像银耳那样泡的非常大,但雪耳泡发后像一朵盛开的花,非常悦目。

  雪耳朵形紧密小巧,含胶质高,颜色要比普通的银耳(雪耳)更黄一些。银耳状似鸡冠或花瓣,有平滑柔软的胶质皱纹,白色半透明。干燥后呈黄色或淡黄色,质硬而脆,微有光泽气味特殊,无酸味。

  2、制作过程的不同

  雪耳是没有经过清洗直接烘干,区别于普通银耳增加了水泡清洗工序,经过清洗后再用脱水机烘干。因此雪耳的胶质能够极好地保存下来,富含胶原蛋白。胶质含量的不同使雪耳的口感更粘更糯。用雪耳熬汤,汤汁浓稠,口感粘糯,香滑爽口,入口即化,是追求美丽的您的不二之选。

  3、种类的不同

  雪耳的种植要求更高,同样的肥料雪耳的产量会更高一点点,另外雪耳是没有经过清洗直接烘干,区别于普通银耳增加了水泡清洗工序,经过清洗后再用脱水机烘干。

  因此雪耳的胶质能够极好地保存下来,富含胶原蛋白。胶质含量的不同使雪耳的口感更粘更糯。用雪耳熬汤,汤汁浓稠,口感粘糯,香滑爽口,入口即化,是追求美丽的您的不二之选。

  (3)糖醋银耳的做法大全

  1、提前准备白木耳。白木耳提早泡开,除去蒂,掰成小朵。添加少量盐,适当白砂糖和食用醋,倒进芝麻油。翻拌,放进冷藏室一下。就可以了。

  2、白木耳提早泡开清洗去根预留,丝瓜,红萝卜清洗切凌行片,葱段剁碎,调味品准备好,把葱段放进碗中,加少量苹果醋,美味鲜酱油,盐,糖,芝麻油,味精芡粉配成碗汁预留,锅里放适当冷水,水开焯一分白木耳,捞起来过冷水预留,随后另起油锅,放少量油,油烧煸炒胡萝卜片段生,在放入黄瓜切片煸炒匀称,再放入白木耳再次煸炒,炒匀称放入提早兑好的碗汁,煸炒至料汁挂在菜上关火就可以。

  3、山楂洗干净后,用小刀分别去掉头去掉尾,然后横着从中间切开,去掉其中的籽。干银耳用清水泡发,然后去掉根部,用刀剁碎。汤锅中放入清水,然后倒入山楂和银耳,大火烧开,转小火开盖煮30分钟。30分钟后放入冰糖调味,再继续煮10分钟,冰糖全部化开,并且汤汁开始变粘稠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