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的文章怎么写

原创
(1)我和我的祖国的文章怎么写1、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2、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

  (1)我和我的祖国的文章怎么写

  1、捧起一把泥土,我说,这是我的祖国;掬起一朵浪花,我说,这是我的祖国;翻开发黄的《四库全书》,我说,这是我的祖国;弹一曲悠扬的《高山流水》,我说,这是我的祖国!

  2、啊,祖国!我是在圆明园里,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愤;我是在八达岭上,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我是在驿道古渡,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3、面对荆棘林莽、重峦叠嶂、泥淖沼泽,有无数忠贞的儿女,不怕洒尽热血,抛却头颅,尸裹马革!直到 60 年前那个金秋十月,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个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纵情欢乐。

  4、啊!祖国,我的祖国!你是大树,我是树叶,一片叶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国!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输出您全部血液为了我的收获;祖国!您是长江,我是小河,我愿用涓涓细流壮您浩荡的行色;祖国!您是太阳,我是云朵,终生守护您的辉煌、您的灿烂、您的圣洁;祖国!今天,我们又一次庆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兴、新的开拓!

  5、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风与亮节浸沉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成为融在我心中恒的情结。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死,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6、啊!祖国!我的祖国!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们一切拼搏、进取的依托。

  7、祖国,您在新世纪太阳的照耀下,一定会更加欣欣向荣,生机勃勃!

  (2)我和我的祖国作文600字初中

  1、当我牙牙学语的时候,爸爸告诉我,我是一个中国人,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当我懂事的时候爷爷告诉我,我们国家是一个拥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大国;当我上小学的时候,老师教我画鲜艳的国旗,他告诉我五星红旗是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2、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我的国家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我去过杏花春雨、鱼米之乡的江南,也去过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看过长城的陡峭与磅礴,也见过大漠草原的辽阔。

  3、2019年我10岁了,正好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生命的第一个10年享受到了祖国带给我的幸福与美好。我还清晰地记得一年级时我加入了少年儿童先锋队,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心情无比地兴奋和激动。从那一刻起,祖国开始走进我的心中。我心里暗暗地想,我一定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4、去年寒假,学校布置了《见证·奇迹·三代人的四十年》研究手记,通过这个研究我受益匪浅。勤劳的华夏儿女用自己的双手让我们的生活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我的家乡因为政府推进农村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村村通公路,家家小汽车。爷爷总是一边回忆过去的穷苦生活,一边和我感叹现在美好的晚年生活,他说这叫忆苦思甜。在他的回忆和诉说中我认识到改革开放70周年祖国的巨变和辉煌,也知道了我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肩上的责任!

  5、我们要做展翅飞翔的雄鹰和搏击风浪的海燕,去乘风破浪,努力学习科技文化知识,只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才能让我们的理想生根发芽。我坚信祖国美好灿烂的未来一定属于我们。紧追祖国前进方向步伐,前进,前进。

  (3)我和我的祖国主要内容

  1、《我和我的祖国》是由七大名导联手7个小电影,七位导演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

  2、《前夜》单元由管虎执导,黄渤主演,主要讲述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黄渤饰)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重现了新中国第一次升起五星红旗前的准备工作。

  3、《相遇》单元由张一白执导,张译、任素汐、张嘉译、周冬雨、彭昱畅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的故事。

  4、《夺冠》单元由徐峥执导,吴京、马伊琍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84年8月8日中国女排奥运会夺冠并首获世界大赛三连冠的故事。

  5、《回归》单元由薛晓路执导,杜江、朱一龙、惠英红、高亚麟、王洛勇、任达华等人主演,主要讲述1997年7月1日香港回归的故事。

  6、《北京你好》单元由宁浩执导,葛优、龚蓓苾、王东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08年8月8日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故事。

  7、《白昼流星》单元由陈凯歌执导,刘昊然、陈飞宇、江珊、田壮壮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16年神舟十一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的故事。

  8、《护航》单元由文牧野执导,宋佳、佟丽娅、张子枫、雷佳音、韩东君等人主演,主要讲述2015年9月3日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的故事。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