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原创
Ⅰ,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1、补充营养以及提高抵抗力:桑葚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糖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补充营养和提高抵抗力等。2、健脾和胃有利于消化:桑椹拥有大量酸性营养物质,可以健脾和胃,有利于肠道蠕动和消化等等。3、调养肝肾:桑椹...

  Ⅰ,桑葚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1、补充营养以及提高抵抗力:桑葚本身含有丰富的水分、糖以及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能补充营养和提高抵抗力等。

  2、健脾和胃有利于消化:桑椹拥有大量酸性营养物质,可以健脾和胃,有利于肠道蠕动和消化等等。

  3、调养肝肾:桑椹搭配其他中草药一起使用,可以治疗肾功能损害等病症。同时,还能对贫血和相关的肾脏疾病都有效果。

  4、防止动脉硬化:桑葚中有大量的脂肪酸成分,能够减少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有利于降低脂肪沉积以及防止动脉硬化等病症出现。

  5、预防以及治疗肿瘤:桑葚中含有大量的物质,多吃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同样的,也可以预防肿瘤细胞的生成分裂等,达到预防以及治疗肿瘤目的。

  6、促进大脑发育:桑葚同时还是能健脑的食物之一,儿童多吃桑葚能够促进大脑发育。当然,成年人多吃桑葚可以减少大脑细胞损耗率。

  Ⅱ,桑葚的功效与作用禁忌

  1、具有滋阴补血,生津润肠的功效,含糖量比较高糖尿病的人不宜服用。

  2、外感,外感风热之发热,头痛,咳嗽等可以配伍菊花,薄荷,连翘,燥热伤肺之咳嗽,咽干,可以配伍杏仁,沙参,贝母等应用,目赤肿痛,外感风热邪气可以配伍菊花,薄荷,肝肾不足,伴有目昏眼花,可以配伍黑芝麻,熟地,山药,山萸肉,枸杞等,血热吐血,可与侧柏叶、大小蓟配伍应用。

  Ⅲ,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方法

  1、防脱生发。研究表明,黑桑葚有增加皮肤、头皮血液供应,改善血液循环的作用,因此他对于头发有一定的营养和保健作用。很多时候,脱发都可和头皮的血液循环不畅有一定的关系,吃黑桑葚可以有效的改善头皮血液循环,防脱生发。

  2、改善脾脏功能。黑桑葚对脾脏有增重作用,对溶血性反应有增强作用,可防止人体动脉硬化、骨骼关节硬化,促进新陈代谢。脾胃功能不佳的朋友都不妨多吃一些黑桑葚。

  3、防病治病。黑桑葚中的营养物质能促进血红细胞的生长,防止白细胞减少,并对治疗糖尿病、贫血、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神经衰弱等病症具有辅助功效。

  4、黑桑葚蛋挞:将清洗干净的桑葚浸泡到水中,再把鸡蛋打好加入鲜奶,蜂蜜,炼乳调味,放入锅中适当加热。取来蛋挞皮,在其中加入若干个泡好的桑葚再倒入蛋挞水。然后将装好的蛋挞轻轻放入烤箱中,烤熟即可品尝到美味的桑葚蛋挞。

  5、桑葚粥:准备桑葚果实30克,香血糯米50克,冰糖适量。沙锅内加水400~500毫升,将新鲜紫色桑葚去掉长柄,加香血糯米、冰糖,用小火慢熬,直至粥变得粘稠即可关火出锅。

  6、桑葚汤圆:将糯米粉搓成小面团,而且是越小越好,放入锅中,加入煮熟,汤团、汤水一起盛入碗中,调入桑葚粒和桑葚汁即可。

  Ⅳ,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及食用禁忌

  1、黑桑葚的功效与作用:黑桑葚具有促近消化,降血脂的功效,因为黑桑葚当中含有丰富的脂肪酸、鞣酸、苹果酸等酸性物质,这些物质可以让人体摄入的脂肪、淀粉等物质更快被消化吸收,加速分解,加快肠胃蠕动的速度,从而达到健脾胃、促消化的效果。从而可有效防治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心肌梗死等心血管疾病。

  2、黑桑葚的食用禁忌:不宜大量食用黑桑葚,黑桑葚含有溶血性过敏物质及透明质酸,会比较容易引起溶血性肠炎等疾病。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

2024-04-28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