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的睡眠方法

原创
一,有效的睡眠方法1、相比数羊、喝牛奶来说,正确的呼吸方法能更加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入眠。其实,只要我们放缓呼吸的速度,就能舒缓神经系统,降低心率和血压,有助于我们进入梦乡。2、“478”呼吸法:“478”呼吸法对助眠和减压有很好的效果。坐在...

  一,有效的睡眠方法

  1、相比数羊、喝牛奶来说,正确的呼吸方法能更加有效的帮助我们快速入眠。其实,只要我们放缓呼吸的速度,就能舒缓神经系统,降低心率和血压,有助于我们进入梦乡。

  2、“478”呼吸法:“478”呼吸法对助眠和减压有很好的效果。坐在床上,后背挺直;用舌尖顶住上颚;闭上嘴,用鼻子吸气(数4下),保持住气息(数7下),然后用嘴呼气(数8下),重复4遍。

  3、鼻孔交替呼吸:张口呼吸是在潜意识中告诉大脑身体正承受压力;而用鼻子呼吸是向大脑发出放松信号。睡前坐在舒服的位置,后背挺直,闭上双眼;用右手无名指按住左鼻孔,吸气;然后用右手拇指按住右鼻孔,呼气;重复上述过程,很快就会产生睡意。

  二,减小肚子有效的方法

  减小肚子有效的方法:

  1、缩腹走路法,平常走路和站立时,要用力缩小腹,配合腹式呼吸,让小腹肌肉变得紧实。

  2、仰卧起坐,仰卧起坐能够充分锻炼腹部的脂肪,让腹部松松垮垮的赘肉变得紧实起来,但一定要标准的做仰卧起坐,而且运动要适量锻炼上。

  3、只要每晚睡前做30次仰卧起坐,次数可习惯后根据自己的体力逐渐增加。一个月就会见到效果了。

  4、饮食上平时多吃苹果、芹菜、青瓜、绿豆芽、豆腐、豆浆、燕麦粥、小米粥等粗纤维食物。

  5、习惯上每顿饭后半小时尽量不要坐着,减肥贵在坚持。

  知识拓展:

  三,简单但有效的减肥方法

  1、饮食上务必要多注意:其实要说最简单的减肥方法自然就是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对于那些想把自己身上脂肪减掉的女性来说虽然节食不是什么健康的方法,但是饮食控制好了还是能够减少热量摄入的,建议想减肥的女性在饮食上少吃高脂肪、高糖分、高胆固醇的食物,可以吃一些优质蛋白食物。

  2、调整好作息时间:一些女性因为平时作息时间不太正常,使得新陈代谢的速度变慢,这样脂肪不太容易被消耗掉,希望每一位女性在平时能够很好地调整好自己的作息时间,不能熬夜,这样新陈代谢的能力会增强,每天晚上10点之前就应该睡觉,并且睡觉之前不要吃任何的食物,睡眠时间一定要有保证。

  3、避免长期久坐:不少女性白领都是坐在办公室内上班的,而且很多人一坐就是一整天,这样长期的坐在那里不动也是发胖的主要原因。希望每一位女白领在平时一定要避免长时间坐在那里不动,工作一会就要站起来活动一下。上下班的时候以走楼梯代替搭电梯的方式,不仅能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也是有帮助的。

养生相关推荐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

2024-04-27

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