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炖驴肉步骤

原创
①胡萝卜炖驴肉步骤1、原料:驴肉350克,胡萝卜200克,陈皮2克,草果2克,香叶1克,桂皮2克,大料2克,丁香1克,酱油1大匙,精盐2小匙,冰糖适量,味精1/2小匙。2、驴肉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切块;香料洗净沥水;3、往汤锅里加水、盐、味...

  ①胡萝卜炖驴肉步骤

  1、原料:驴肉350克,胡萝卜200克,陈皮2克,草果2克,香叶1克,桂皮2克,大料2克,丁香1克,酱油1大匙,精盐2小匙,冰糖适量,味精1/2小匙。

  2、驴肉洗净备用;胡萝卜去皮切块;香料洗净沥水;

  3、往汤锅里加水、盐、味精、酱油、冰糖,煮开后即成酱汤,再加入陈皮、草果等香料和胡萝卜煮30分钟左右;

  4、把驴肉投入酱汤中煮熟即可。

  ②胡萝卜棒楂粥

  1、主料:大棒骨1根、胡萝卜10克、大米30克、包菜10克。

  2、辅料:姜1克、生抽2克。

  3、大棒骨从中间折断,放入冷水中,煮至水开捞出。

  4、冲洗干净后,放入汤锅中,加满水。

  5、水开后,放入两片姜,熬半小时。

  6、大米浸泡半小时后,放入锅中,大火烧开,转小火煲半小时。

  7、感觉粥已经略稠,放入胡萝卜丁和包菜碎,断生后即可关火。

  8、淋入生抽提味。

  ③胡萝卜叶子能吃吗有什么功效

  1、胡萝卜叶子能吃吗:胡萝卜叶子是可以吃的。

  2、胡萝卜叶子有什么功效:

  ⑴补充营养:我们每天都在吃饭,就是为了汲取营养,促进身体的健康。而胡萝卜叶子中的微量元素、维生素等等的元素十分丰富,这些物质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脏,视力。身体的健康取决于内脏的健康,所以一定要保护好内脏的健康,那么身体的健康就有保障了。

  ⑵预防治疗疾病:胡萝卜的叶子不仅有食用价值还有药用价值,它可以帮助我们将体内的多余水分排出,还能止痛。当我们尿液无法排出的时候,就可以吃一些。

  ④三高人群宜常喝胡萝卜奶

  对于有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人来说,由于饮食控制、服用药物、消化功能不良、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原因,很容易造成维生素A的缺乏,进而给身体健康“雪上加霜”。常喝胡萝卜奶,不但有助于降“三高”,还能提高免疫力,预防感冒,冬天喝尤为有益。

  国内外研究表明,β-胡萝卜素不但能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美容、抗癌、通便和抗衰老,还具有提高免疫功能、肺功能和上呼吸道抗感染的能力。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是脂溶性维生素A的前体,β-胡萝卜素只有在脂肪的环境下,才能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从而发挥一系列的营养保健功效。

  胡萝卜和牛奶这对“黄金搭档”正好起到一加一大于二的作用。牛奶中富含的脂肪与胡萝卜搭配在一起,就可以为身体充分提供优良的脂溶性环境,促进β-胡萝卜素更快、更好地转换为维生素A。

  制作胡萝卜奶需要鲜牛奶500毫升、胡萝卜50~100克、蜂蜜25毫升。首先,将胡萝卜洗净、切块,上锅蒸熟后,放入食品搅碎机中;然后,倒入牛奶和蜂蜜,盖好盖子,充分搅打粉碎后,即可倒入杯子饮用。冬季可热饮,夏季可冷饮。

  蜂蜜也是营养价值非常高的健康食品,它与牛奶、胡萝卜搭档,不但营养丰富,口感宜人,更重要的是解决了空腹饮用牛奶部分营养穿肠过的问题。对于“三高”人士,早餐一杯胡萝卜奶、一个煮鸡蛋,再吃少量主食就可以保证其主要营养的需要。至于牛奶、胡萝卜和蜂蜜的比例,可因人而异。

  需要注意的是,血脂、血糖高的人、癌症病人,在自制胡萝卜奶时要多加点胡萝卜,以增强其保健效果。对于患有肺癌的病人,在胡萝卜奶中除了增加胡萝卜的比例外,还可以多加一两勺奶粉,以提高其蛋白质的含量,使其成为高蛋白、高维生素的胡萝卜奶。

  ⑤干贝丝炒胡萝卜怎么做

  1、原料:泡好洗净的干贝丝、胡萝卜丝。

  2、配料:花椒、葱丝、姜丝、料酒、生酱、五香粉、盐、鸡精、香油。

  3、炒锅中油五成热时,放入花椒爆香,再放入葱、姜丝、胡萝卜丝翻炒。

  4、胡萝卜丝稍软时,放入泡好洗净的干贝丝,加入适量料油、生抽、五香粉继续翻炒。

  5、加少许水焖1分钟左右,加盐、鸡精和香油调味即可。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

2024-04-27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