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什么是驴打滚

原创
①告诉你什么是驴打滚1、驴打滚,是东北地区、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2、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3、“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

  ①告诉你什么是驴打滚

  1、驴打滚,是东北地区、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

  2、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3、“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

  4、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

  5、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黄豆面入嘴后可以不嚼,细细品,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②驴打滚是哪里的特产

  1、驴打滚,是东北地区、老北京和天津卫传统小吃之一,成品黄、白、红三色分明,煞是好看。因其最后制作工序中撒上的黄豆面,犹如老北京郊外野驴撒欢打滚时扬起的阵阵黄土,因此而得名“驴打滚”。

  2、“驴打滚”的原料有大黄米面、黄豆面、澄沙、白糖、香油、桂花、青红丝和瓜仁。它的制作分为制坯、和馅、成型三道工序。做好的“驴打滚”外层粘满豆面,呈金黄色,豆香馅甜,入口绵软,别具风味,豆馅入口即化,香甜入心,黄豆面入嘴后可以不嚼,细细品,是老少皆宜的传统风味小吃。

  ③驴打滚和豆面卷一样吗

  1、驴打滚和豆面卷一样。驴打滚和豆面卷其实就是一种东西的两种叫法,在东北地区叫豆面卷,在北京地区叫驴打滚。

  2、驴打滚的由来据说是一位御厨用江米粉裹着红豆沙做了一道新菜,但刚做好,便被一个叫小驴儿的太监碰到了装着黄豆面的盆里,见重做已来不及,御厨只有将这道菜献到慈禧面前,慈禧吃得还不错,问叫什么名,御厨想到小驴儿闯的祸,就说叫驴打滚。

  3、驴打滚的由来据说是一位御厨用江米粉裹着红豆沙做了一道新菜,但刚做好,便被一个叫小驴儿的太监碰到了装着黄豆面的盆里,见重做已来不及,御厨只有将这道菜献到慈禧面前,慈禧吃得还不错,问叫什么名,御厨想到小驴儿闯的祸,就说叫驴打滚。

  ④驴打滚不变硬的配方

  1、用料:黄豆粉(熟)适量;水磨糯米粉125克;水(温开水)200克;澄面25克;白糖10克;色拉油 30克;豆沙适量

  2、糯米粉、澄面、糖、油先温和到一起,然后慢慢加入温开水,搅拌均匀,搅拌好后的粉浆类似液状酸奶,稠稠的,可流动。

  3、放到水开的锅里大火蒸十五分钟,中途可用筷子翻拌使其熟得更快放冰箱隔夜也不会硬的驴打滚的蒸粉的同时可以准备豆沙馅,用保鲜膜,或保鲜袋剪开两边,在里面放适量豆沙,我用了约200克,然后隔着保鲜膜用擀面棍擀成薄片,放开备用。

  4、蒸好的糯米膏加入少量开水,用筷子快速搅打,起筋,至面团更光滑更软

  5、在干净的桌面上铺上厚厚的黄豆面,不要留空位,把糯米膏倒在上面,再均匀的撒些黄豆面上面团上,用手或擀面杖轻压面团,初步形成小长方形,为了整形好看,可以把四角中心折成个更整齐的长方形,再擀至薄片,大小跟豆沙片差不多

  6、把豆沙片上的保鲜膜掀开一面,用那一面盖在面团上,然后慢慢撕下另一面的保鲜膜,现在,可以开始卷条了,慢慢卷成长条,要均为紧致。我这图是之前没有四角向中心折擀出来的,所以长方形不够正,卷起来边边会多出来。

  7、卷好后可在面上再均为撒一层豆面,用锋利的刀快切,刀利且动作快,才能切出好看的切口,而且不会变形。

美食相关推荐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

2024-04-28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