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进大学生交往的技巧

原创
(1)增进大学生交往的技巧1、平等相处,尊重他人人际关系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相互重视,平等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群体中,人无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尊重对方、将心比心、以情换情,达到相互间的心理平衡与理解,人际关系才...

  (1)增进大学生交往的技巧

  1、平等相处,尊重他人

  人际关系的基础是人与人之间的相互支持、相互重视,平等是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前提。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群体中,人无高低贵贱之分,只有尊重对方、将心比心、以情换情,达到相互间的心理平衡与理解,人际关系才会更加协调和融洽。同时,在交往中无论交往的对象身份多么平凡,形象多么猥琐,言行举止多么怪异,爱好习惯多么难以接受,你应当始终尊重对方,把他放在与自己同等的位置。只有尊重他人,才会获得他人的尊重。

  2、不吝啬自己肯定和赞扬的话语,学会真诚地赞美别人

  赞美别人,仿佛用一支火把照亮别人的生活,也照亮自己的心田,有助于发扬被赞美者的.美德和推动彼此友谊健康地发展。真诚地赞美会给对方带来快乐,欢乐和谐的氛围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轻松融洽。人都喜欢别人的赞美,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认可与赏识。

  赞美能让人身心愉悦,精力充沛,还能激发自豪感,增强其自信,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自己的优点和长处,认识自身的生存价值。但赞美要有的放矢,要真诚和有感而发;赞美绝不等同于恭维,既不是拍马屁,也不是阿谀奉承。赞美时切忌夸大其词、不着边际和虚伪做作,否则,赞美会失去其作用。更不能人前一套,人后一套,当面说人好话,背后说人坏话,或传递其他人之间相互指责、诋毁的话,引发他人之间的矛盾。

  3、学会宽容和谅解

  人不能十全十美,每个人都有优缺点。在人际交往中我们不能以自己的主观意愿苛求他人。不要只看别人的短处,多想想他人的长处。人际交往过程中难免会遇到一些不愉快的人和事。如果耿耿于怀、斤斤计较,必然导致隔阂,人际关系只会越来越紧张,对人对己没有任何益处,徒增烦恼。可见,苛求他人就是苛求自己,宽容他人就是宽容自己。学会原谅别人,能避免许多不必的纷争,路就会越走越宽阔。古语曰: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说的也是这个道理。容人者,人容之。但原谅不是无原则的忍让,不是好坏不分、软弱可欺。

  4、适当地替他人着想,切忌自我中心、损人利己

  人首先是一个自私的动物。你看那个孩子会把自己好吃的东西主动让给别人?因此,自私是人的本能。在人际交往中,我们都会站在自己的角度思考问题,维护自己的利益;但同时我们又会非常讨厌那些为了自己利益而不惜牺牲他人利益的人。因此,在争取自己利益的同时,也要兼顾他人的利益,才能在人际交往中受人欢迎。切记不要做损人利己甚至损人不利己的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会换位思考,常想如果自己处在他人的位置会怎样,就能理解他人的反应,也就不会出现强求别人做到连自己也做不到的事情。

  (2)大学生秋季服装搭配

  1、牛仔背带裤,这种蓝色很清澈明亮,把小女生的青春活力彰显极尽。硬朗休闲的牛仔背带裤内搭黑色蕾丝上衣,中性的帅气中透出几分小妩媚,彰显出女人刚柔并济的性格魅力。黑色的外套与内搭相互呼应,整体的非常特体和谐。

  2、宽大的牛仔背带裤,起到很好的修饰身材的效果,内搭的黑色T恤,整体给人一种休闲轻松的感觉。随意上卷的裤脚,这种修饰方法在这一季非常流行,散发着几分时尚韵味。黑色围巾和黑色眼镜的搭配,起到了装饰点缀的作用,添加了几分帅气感。

  3、白色背带长裤,整体的白色搭配,带来了春天清新与清爽的感觉,非常舒适。波点设计元素在这一季全面铺展开来,非常流行。白色波点衬衫的搭配,增加了整体的时尚感。随意上卷的裤脚和黑色双肩包包,让一切显得那样休闲帅气。

  4、黑白搭配是永不过时的经典,这身搭配,很好的把背带裤的休闲帅气和蕾丝的甜美性感结合在一起,营造出一种独具特色的穿衣风格。黑色的选择让衣服很显瘦,而背带裤的宽大也起到很好的修身作用。透视蕾丝衬衫,散发着几分小性感。

  5、背带裤的帅气与俏皮,带来一种小女生的淘气不羁的气质,很具减龄效果。浅淡的牛仔蓝色,显得非常经典。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就能把牛仔背带裤的特殊时尚感衬托出来,九分裤的设计,把纤细的脚踝显露出来,整体搭配非常得体。

  (3)大学生创业形式有哪些

  1、曲线创业

  先就业、再创业是时下很多学生的选择。毕业后,由于自己各方面阅历和经验都不够,能够到实体单位锻炼几年,积累了一定的知识和经验再创业也不迟。

  先就业再创业的学生跳槽后,所从事的创业项目通常也是在过去的工作中密切接触的。而在准备创业的过程中,你可以利用与专业人士交流的机会获得更多的来自市场的创业知识。

  2、校园代理

  大学生由于经验、能力、资本等方面都存在不足,直接创业存在很大困难,既不现实成功率也很低,而校园代理对经验、资金等方面一般没有太高要求,可以利用课余时间代理校园畅销产品,积累市场经验、锻炼创业能力,做校园代理没有成败之分,对于大学生来说多多益善,如果做得较好,还可以积累一定的资金,总之,通过校园代理可以为毕业后的创业之路准备必要的物质和精神条件。

  总之,创业知识广泛存在于大学生的学习、生活的视野之中,只要善于学习,总能找到施展才华的途径,但在信息泛滥的社会里,“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也是很重要的。善于学习和总结永远是赢者的座右铭。

  3、个人网店

  大学生是最具活力的群体,也是新技术和新潮流的引导者和受益方。随着网络购物的方便性、直观性,使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上购物。一些人即使不买,也会去网上了解一下自己将要买的商品的市场价。此时,一种点对点、消费者对消费者之间的网络购物模式开始兴起,以国外的ebay为开始,国内的淘宝为象征,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个人在网上开店,在线销售商品,引发了一股个人开网店的风潮。而大学生正是这一群里的主要力量,不少大学生看到这一潮流纷纷投身个人网店,成功者比比皆是,更有不少大学生选择辍学而投身网店。

生活相关推荐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

2024-04-28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