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个人独资企业

原创
①什么是个人独资企业1、个人独资企业,简称独资企业,是指由一个自然人投资,全部资产为投资人所有的营利性经济组织。其典型特征是个人出资、个人经营、个人自负盈亏和自担风险。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济实体。2、独资企业是指个人...

  ①什么是个人独资企业

  1、个人独资企业,简称独资企业,是指由一个自然人投资,全部资产为投资人所有的营利性经济组织。其典型特征是个人出资、个人经营、个人自负盈亏和自担风险。投资人以其个人财产对企业债务承担无限责任的经济实体。

  2、独资企业是指个人出资经营、归个人所有和控制、由个人承担经营风险和享有全部经营收益的企业。自然人企业。

  3、最古老、最简单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主要盛行于零售业、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服务业和家庭作坊等。

  4、独资企业在世界上的很多地区不需要在政府注册。在这种制度下,很简单的经营安排如小贩和保姆在法律上就属于独资企业。甚至暂时经济活动,比如个人之间的买卖交易在法律上就依照独资企业处理。通常为了方便执法活动,政府会要求某些种类的独资企业注册,比如餐馆注册为了方便卫生检查。另一个注册原因是牌号,业主有权力使用个人的姓名为企业牌号比如“张三的饭店”,但是法律通常要求业主登记其它名称的牌号,以防有商标争议。

  ②个人独资企业一般纳税人怎么交税

  1、一般纳税人适用于一般计税方法,可以利用税款抵扣的方式来计算增值税,也就是说,他当期需要缴纳的增值税=本期产生的销项税额—本期的进项税额。

  2、自2019年3月1日起,一般纳税人取得增值税发票(包括增值税专用发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收费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下同)后,可以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选择确认平台查询、选择用于申报抵扣、出口退税或者代办退税的增值税发票信息。

  3、根据《关于实施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通知》的相关规定: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合计月销售额未超过10万元(以1个季度为1个纳税期的,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下同)的,免征增值税。所以月销售额在10万元及以下(季度销售额未超过30万元)的免征增值税,适用于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

  ③笔记本电脑键盘卡住怎么解决

  1、拔掉键盘的usb接线,如果是笔记本,可以直接把它关机后倒过来。

  2、电脑键盘的话拔掉数据线后也把它翻转过来,轻轻的晃动几下把杂物倒出。

  3、再拿小刷子把没倒出来的脏东西扫出。

  4、买个空气压力管试着把最里面的杂物吹出来,然后再试试卡住的按键是否好用了。

  5、如果以上都不行,可以用工具把按键撬起来,查看是否有异物,然后再重新装回去。

  ④怎样做原味肠粉

  1、将米用水先浸泡1-2个小时;将浸泡过的米与适量的蒸馏水(凉开水)一同放入搅拌机搅拌成米浆;米浆与木薯粉放入盆器中,搅拌均匀,将剩下的蒸馏水加入,留盆待用。

  2、将葱加香油爆香,取出留用;将蔬菜加入盐、味精入味翻炒至熟,取出备用。

  3、使用平面不粘锅预热,打上一层薄油,使用圆勺将搅拌好的原浆,均匀的覆盖在不粘锅上,盖上盖子,大概3-5分钟后起锅,倒上准备好的香油葱和蔬菜搅拌就可以吃了(喜欢口味重的亲也可以再加调味)。

  ⑤辣萝卜干的腌制方法

  主料:白萝卜2根

  辅料:盐15克,干辣椒20克

  做法

  1、首先把白萝卜洗净连皮切成小条,放阳光下晒2-3天至晒干。

  2、晒干的萝卜条洗净浮尘,用清水浸泡30分钟左右。

  3、泡好的萝卜干用纱布包好,挤干水分,放入大碗。

  4、放入盐,与萝卜干揉匀,放入冰箱7-8小时至入味。

  5、将干辣椒用食品粉碎机打成粉,和萝卜干拌匀,在真空保鲜碗里压紧,盖紧盖子,放入冰箱。

  6、腌制15天左右即可。

学习相关推荐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

2024-04-27

学习